走进世界之巅G219新藏线,一路灿烂与荒凉并存!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07 0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运营者:成都玖壹叁户外【cd913hw】新藏公路G219从新疆喀什至拉萨的新藏公路全长3841公里,平均海拔堪称各线之冠,且大部分路段的平均海拔都在4500米以上,空'...

运营者:成都玖壹叁户外【cd913hw】

新藏公路G219从新疆喀什至拉萨的新藏公路全长3841公里,平均海拔堪称各线之冠,且大部分路段的平均海拔都在4500米以上,空气稀薄,荒无人烟。因此与其它进藏路线相比,新藏线是难度最高、环境最恶劣、人烟最稀少的路线。

新藏公路北起古丝绸重镇——叶城,南抵西藏阿里地区——噶大克,后又南延至边疆城镇——普兰。

G219从此处出发,穿过昆仑山、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翻越十几个达坂,跨越冰川河流。

新藏线是一条灿烂与荒凉并存的路线。一路上野马、藏羚羊、藏野驴成群相伴,风光何其苍茫壮美和大气磅礴,沿途还可欣赏到天气常变的喀喇昆仑山、盛极一时的古格王国遗址、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黄教的发源地——萨迦寺、还有柔和不同风格的白居寺。

新藏线也是一条壮美与险峻并存的路线,是当之无愧的天路!虽然现在的新藏线,已经全线变成了柏油公路,但是还是要穿过荒无人烟的荒原,翻过高海拔的达坂,在戈壁滩和崇山峻岭中穿行更是常态,所以新藏线仍然是所有入藏路线中最艰难的一条。

拉萨出发自驾游7日行程简介(每周2周6出发):

第一天:拉萨——日喀则(宿:日喀则)

行程亮点:拉萨河谷、羊湖、卡若拉冰川、白居寺

第二天:日喀则——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宿:绒布寺)

行程亮点:扎什伦布寺 珠峰 绒布寺

第三天: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西夏帮马峰——佩枯措——萨嘎

行程亮点:珠峰 希夏邦马峰 佩枯措

第四天:萨嘎——仲巴——扎达

行程亮点:公珠措 远观玛旁雍错 远观冈仁波齐 扎达土林

第五天:扎达——狮泉河——班公措——多玛

行程亮点:古格王朝 扎达土林 狮泉河 班公措 鸟岛

第六天:多玛——大红柳滩——甜水沟(死人沟)——界山达坂——三十里营房

行程亮点:沿途观光大红柳滩 甜水沟(死人沟) 界山达坂 三十里营房

第七天:三十里营房——叶城——莎车——英吉沙——喀什

行程亮点:黑恰达坂 麻扎达坂 库车达坂 乔戈里峰 喀喇昆仑山 叶城 喀什噶尔古城

【自驾游特别提醒】

1、新藏线需要办理边防证的地方有珠峰、扎达县、普兰县、日土县、噶尔县。边防证上写要去的目的地时应该小到“县级”,比如我要去“珠峰”,不要只填上“珠峰”,应该填上“日喀则珠峰”,或“日喀则定日县”,不然有些地方可能不会让你通行。

2、新藏公路沿途城镇较少,常在无人区行驶,要准备一些鸭绒睡袋、食物、羽绒服、双层帐篷,以备不时之需。

3、新藏线自驾的朋友,建议选择从拉萨出发,这样人体能更好地适应高原,如果从新疆驶向拉萨的话,叶城到阿里短短3天的路程要经过近4700米的海拔落差,身体会吃不消。

4、新藏线路程艰辛,路况复杂,山高水远,海拔也高,需准备重要药品:高原安、红景天、止泻药、感冒药、退烧药。有的路段食宿简陋,带高能量食物和维生素片等。

这样一条险峻到极致、荒凉到极致的道路,也是壮美到了极致,风光与天险并存,走过方知天地间的状况之美有多难忘。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