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豆友外滩建筑系列摄影明信片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12 07: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上海外滩万国建筑肖像》系列摄影 Fhoto by Linshan《新天安堂》,南苏州路107号,哥特复兴式,1886建造,2010重建《海关大楼》,外滩13号,1927年建,古典主义风'...

《上海外滩万国建筑肖像》系列摄影 Fhoto by Linshan

《新天安堂》,南苏州路107号,哥特复兴式,1886建造,2010重建

《海关大楼》,外滩13号,1927年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高度79.2M

在2020年的初始,把这组摄影作品做成了明信片。

30张一套的明信片,轻松收藏30个外滩近现代历史建筑。

希望这组照片,可以给人带来不同的联想和感受。

最近疫情越来越严重,为刚开始的2020蒙上了一层灰色面纱。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

选了30张照片作为这组明信片的主页,2020的一月初,自己设计排版版式,文字内容对应编辑,校对,设计和构思封盒,一步步排版设计出来,直到印刷制作成成品。

上海外滩边上的这组建筑,是上海特有的一个城市历史景观,具有时间性,是上海城市化历史上的一个比较有意义的点。很多建筑建造于1920年代30年代,也是现代主义的初始时期,一些风格和装饰具有当时时代的痕迹。如果说艺术史是人类创造的痕迹的历史,那建筑是这些创造和文化痕迹的集成体。

《沙逊大厦》,外滩20号,A字形平面,装饰艺术风格,1928年建

封盒和外观▼

封面的黄浦江和外滩建筑地图

封盒封底的30个外滩建筑证件照

外滩建筑的连续城市界面

拆封和内页▼

新天安堂

新天安堂

展开30张明信片展开30张明信片

展开30张明信片

展开30张明信片

内页组合▼

九宫格明信片 一

九宫格明信片 二

九宫格明信片 三

散置30张明信片

单页明信片页面▼

上海清算所

海关大楼

有利大楼

罗斯福公寓

中国银行大楼

原汇丰银行大楼

细节图片▼

封底细节

封底细节

封盒和明信片

明信片封盒外观

这组照片拍摄和制作最终呈现比较平面化:视觉直接、正面的视角角度,建筑本身无阴影的处理。这样的表达方式取决于这组建筑本身,沿江面是最重要的建筑立面,港口经济和江景最优可能是这块城市早期规划的策略,三维视角是比较复杂的表达方式,所以我选择了更加平面化的方式,目标是将更多的符号和信息平整简单地传达出来,本身也算是一种实验性的尝试吧。

照片的制作的过程中也尝试了几种不同的处理,方形的、带周边环境,有地面的,黑白的等等,最后经过比较还是选择了现在这种。比例是相对的,参照物人的尺度可以用来获得比例,我之所以弱化了比例的因素,是希望强化图片的信息和符号因素。一方面希望图片对于建筑单体的形式、线条、质感、纹理、信息可以更直接和更强地表达;另一方面作为一组照片,希望可以达成更多图片和观者的互动,也通过观者的眼睛达成组图的图片与图片之间的对比互动。

如果大家喜欢,可以转发+点赞这篇文章,小编会在2月20日随机选出五位豆友,赠送五套完整的外滩建筑系列明信片,每套30张,可以免费快递寄给五位的豆友。

上海外滩万国建筑肖像系列明信片(30张)微店产品链接和二维码: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283734549

象形建筑摄影工作室

Pictogram Architecture Photography

www.image-xx.com

摄影师林山坐标上海

建筑/城市/旅拍

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豆瓣:douban.com/people/linshanfilm

公众号:linshanfilm

邮箱:linshanfilm@163.com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