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 我在马德里的秘密生活 My Secret Life in Madrid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19 08: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不敢单独坐公车到行走20个国家,我都经历了什么? 第二次来西班牙,依然还是选择了在马德里落地。与巴塞罗那给我的浓墨重彩的城市印象不同,马德里始终是一'...

从不敢单独坐公车到行走20个国家,我都经历了什么?


第二次来西班牙,依然还是选择了在马德里落地。与巴塞罗那给我的浓墨重彩的城市印象不同,马德里始终是一座静谧低调的城市,没有什么必须“到此一游”的地标建筑。

充满阳光的日子总是万里无云,这个城市隐藏的惊喜或许只有在闲庭信步中才能渐渐感知。这一次,我在马德里呆了比我想象中更久的时间,久到有许多时间都白白“荒废”着,没有马不停蹄,有的只是心之所至。

1. 参加free walking tour,大晴天绕着马德里走上一圈。Sol广场上有许多这样的tour,看到手里拿着牌子或者撑着伞的就是了。整个行程大致在三小时左右,最后记得给小费。

2. 到Chocolateria San Gines点一份Churros on chocolate。

这家百年老店自1894年就开始专供“西班牙油条(Churro)”了,六根churros一共四欧,分量很足,价格很客气。

3. 在Gran Via大道上看一场“狮子王”。

4. 到丽池公园散散步。

5. 在Alhambra点一份炖牛尾,保准是食肉动物的心头爱。

6. 想要了解西班牙在大航海时代的辉煌,一定要到航海博物馆看看,里面有非常多的船只模型与航海器具,还有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历史。

7. 坐大巴到马德里郊外的Segovia走一走,尤其要去看看罗马大渡槽。大渡槽始建于公元50年左右,最初的目的是将18公里外的弗利奥河水引入城内饮用。

这座双拱桥的庞大建筑至今保留完整,是Segovia的象征。

8. 在Segovia的Jose & Maria餐厅尝试下当地非常知名的烤乳猪。

9. 喜欢美术与名画,要去普拉达博物馆(Museo de Prado)呆上半天。

晚间有两小时免费参观时间,但要排非常非常非常长的队伍,记得带上耐心哟。

10. 想在市区登高俯瞰马德里,Gran Via大道上的英国百货El Corte Ingles九层有咖啡馆,点一杯咖啡,找个靠窗的位置,打发一小段时光。

11. 每月第一个周三的12点,马德里皇宫外及沿途会有大型士兵换岗仪式,尽管比不上英国白金汉宫那个,但观看的人群也是很拥挤的。

12. 马德里的周边小镇里最值得一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托雷多(Toledo)了。这座中世纪小镇曾先后被罗马人和西哥特人占领,所以交融着三种文化,小镇风貌也停留在了中世纪。

13. 到La Casa del Abuelo尝试下Garlic Shrimp,如果非常爱吃虾,记得点大份。

(小份)

14. 到Atocha火车站晃晃,这里是疯狂动物城里火车站的原型,车站里有个小花园,种植了非常多且高大的绿植,很有特色。

《疯狂动物城》电影截图

15. 不管是不是吃货,都要去圣米格尔市场吃好吃的。这是马约尔广场附近一个非常整洁干净的室内小吃市场,食物以tapas为主,也有许多西班牙特色小吃。

16. 对美国殖民前的历史文化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美洲博物馆(Museo de America)看看。

18. 到Casa Labra吃超级美味的炸鳕鱼,这家店始建于1860年,藏在Sol广场附近一条人烟稀少的巷子里,没什么座位,都是站桌,但鳕鱼非常好吃,非常!

19. El Escorial修道院也是马德里周边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整座建筑集合了修道院、宫殿、陵墓、教堂、学校等各种功能,占地非常大,拍外观的时候很难把全貌拍完整。

20. 到Sol广场上的La Mallorquina外带甜食,这家1894年开始营业的百年老店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甜品店,店面一点都不fancy,还有点像上海的那些老字号食品店。

21. Llaollao是一家西班牙连锁“冻酸奶”店,味道不错,可以去尝尝。

……

……

……

想要在马德里做的事还远不止这些,等我下次来的时候,一段会挖掘更多秘密的生活。

以上 2018年初

其他城市To-do-list 待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