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奎屯之旅只为本兮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0 2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28我去了 奎屯 ,不是去简单的旅游,而是朝圣,为本兮朝圣。本兮的生日是6.30,我到达 乌鲁木齐的时间是6.29,然后转省内列车来到 奎屯 。过安检时发生了一件'...

6.28我去了 奎屯 ,不是去简单的旅游,而是朝圣,为本兮朝圣。本兮的生日是6.30,我到达 乌鲁木齐的时间是6.29,然后转省内列车来到 奎屯 。过安检时发生了一件让我很不高兴的事,安检员竟然查我的手机,翻看聊天记录,我觉得这就有点过分了。其实在进入 新疆 之前也听朋友说过这边的警察多,毕竟发生过暴乱事件,现在正是维稳阶段,经过了这件事,我对 新疆 的第一印象就是压抑,出了站,街上隔一段距离就站着一个警察,民众们倒是一副安详平静的样子,但我则感觉少了点锐利与个性。

祁连山草原

奎屯火车站

奎屯 火车站是一个很小的站,实际上 奎屯 是个小城市,甚至没有普 通城 市一个区大。

本来我准备在火车站旁坐公交车,但这儿分明没有公交车经过。我想象着本兮在这座小城市里出生长大,就感慨万千。 奎屯 虽然小,但也应有尽有,让我惊奇的是这儿居然有共享单车,后文将讲述我骑着共享单车干的一件有趣的事。我很穷,但依然在本兮生日的时候来到 奎屯 ,只为纪念她。我住在一家小旅社,房间仅够放下一张小床,不过我觉得也挺好,有电视机,我在这儿看了几天《野外求生》栏目,都是太阳落山之后看的。这里太阳很晚才落山,差不多晚上十点半,而日出又特别早,以至于感到白天如此漫长。

我本来以为 天山脚下的 奎屯 市不会太热,可到了这儿才发现比 西宁 热得多,这就形成了一副奇特的景象,我在 奎屯热成狗,却能眺望到 天山 那边的雪山。

奎屯街道

6.30号的一大早我就去找本兮了,打的来到福寿园,这里离市区较远,很偏僻,我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落叶归根区,但是马上感到本兮不可能在这儿。

我问了福寿园公墓工作人员。当我说出本兮的时候,我发现她咧开嘴笑了。

福寿园墓地

“你找的这个人是个歌手是吧?去年也有一个人来过,但是本兮并不在这儿。”她说,“我也不知道她在哪儿。”“那在这个城市吗?”我问。“是在这个城市。”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归结于是我感动了上天,于是它暗中帮助我。

我搭上回市区的便车,当我询问有人知道马晓晨吗,他们摇摇头,我感到很诧异,在我看来,她已经是很有名的人了,可在 奎屯 市竟然并不出名。直到我快要下车,其中一个人突然问我,你说的是本兮吗?当她得知我千里迢迢从 青海 来到 新疆 奎屯 纪念本兮时,马上变得极为热情,巧的是,她其实是本兮的半个亲戚,于是马上联系了本兮妈妈,我给本兮妈妈打了电话,她的声音很亲切温柔,如同本兮的声音一样。我并没有想过能有一天和本兮妈妈吃饭,这完全出乎我的意外。

她的车牌号末尾正是630,她们刚从 乌苏 回来,我没有问太多问题,怕触碰到本兮妈妈的痛处。只是聊了一些本兮的音乐,我从听她的第一首歌就喜爱上了她。本兮妈妈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她说话轻言轻语,她也看出了我是真正喜爱本兮,所以讲了一些曾经的故事,还送给我一张专辑。

兮妈送的专辑

本兮的卧室

我留下了从 青海 带来的一张本兮的海报,然后本兮妈妈送我回到了小旅馆。

接下来的时光,我体验着这个小城市的情绪,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情绪,我想象着本兮在这里的成长。突发奇想,想去 奎屯 大峡谷,查了查地图,离市区并不远,没有车去那里,我于是其上共享单车就出发了。

去奎屯大峡谷的路上

远眺天山上终年不化的冰川

骑共享单车进入峡谷

特殊的颜色

酷热中想找一种仪式感

在往南的骑行中,雪山越来越清晰了,山巅是白色的,我想那里应该很冷吧,看起来好像并不远,但实际却有很长的距离。往大峡谷的方向骑行很艰难,我以为是逆风的原因,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小上坡,但我并没有察觉小上坡。峡谷里面更加炎热,日头在正上方停留了很长的时间,并且当我走在戈壁上,连一个躲阴的地方都没有。我本是个佛教徒,在峡谷里时,我拿出护手板,在路上磕长头,我想用这种方式纪念本兮吧。后面的几天,我去了 奎屯 的几个公园,草木茂盛,我坐在草地上发呆。

偷偷观察可爱的姑娘

这里个城市宁静,这个城市的孩子们热爱艺术,看,对面的两个小姑娘正对着 大树 写生。我还会再来的, 奎屯 ,这个 天山 脚下的城市,因为有了本兮,格外神奇。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