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伊斯坦布尔搓澡非好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0 22: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该篇同时发布于公众号ACUPCLUB,欢迎关注!以后会发更多吃喝玩乐~)这次伊斯坦布尔,我们一行六人最大的感叹就是,土耳其人民人太会生活了!早上喝个土耳其茶,午饭'...

(该篇同时发布于公众号ACUPCLUB,欢迎关注!以后会发更多吃喝玩乐~)

这次伊斯坦布尔,我们一行六人最大的感叹就是,土耳其人民人太会生活了!早上喝个土耳其茶,午饭后再来杯苹果茶,晚上就着茶或者酒整个水烟,想什么时候看海就走两步,或者搭个船(公共交通),生活美哉!

这座横跨亚欧两大洲的城市,充满了融合的风情,无法用简单的地理坐标定义,伊斯坦布尔,是不一样的烟火呀!

这次只顾着照人,没顾上照景,谁让我们那么好看哈哈哈

如果你像我们,没有明确的计划,没有打卡景点的目标,可能这篇瞎玩指南趁你心意~

p.s. 中国公民去土耳其只需电子签,网上申请交钱立马给你出签,打印出来就好。

Free Walking Tour

我的必备项目!这次因为睡太足吃太饱错过了预定的tour,但因为在伊斯坦布尔有朋友,我们还是玩的非常local!

这是热情似火的土耳其朋友设计的伊斯坦布尔游玩指南,我就是想炫耀一下

- Tips: 如果想参加tour,直接google 就可以,我当时查到只有一家免费的,其他的都是吃/喝主题,大概连吃带喝带玩100欧一个人,看评价也非常不错。

Hammam

一句话:不到土耳其搓澡非好汉!Hammam是土耳其的传统项目,看点还在于那些澡堂子。因为土耳其搓澡历史久远,那些澡堂子都有一二百年的历史,建筑风格非常华丽。客人是趴在大理石上享受专业服务,非常原始了。基本上是先冲凉,再搓澡,再来个foam马杀鸡。基本上在20-40欧左右,当然应该是越贵越好。

cc ins: ozgetufekcioglu, 这些澡堂子都异常的华丽丽

- 推荐:Cagaloglu Hamamm 就在老城,朋友去了体验非常不错。

Grand Bazaar

虽说是纯粹的游客景点,里面各种招揽生意的大哥们也有点烦,但是还是值得逛。土耳其特色的建筑里挤满了土耳其特色的物件和食物,是颜色大爆炸的体验。

活色生香的大Bazaar和美丽的小伙伴

- 推荐:各种五颜六色的盘子碗,我买了一个大的沙拉碗,简直太好用了,唯一缺点就是得手洗,不能放洗碗机里。

还有各种甜点:杏仁糖,软糖加坚果等等。

- Tips: 如果你被这里的盘碗罐吸引了,不妨去淘宝搜一下,啥都有!虽然小贵,但是省去运输周折。

Asian side

游客基本会住在欧洲部分,但是亚洲部分的伊斯坦布尔才是我此行最爱!

非常适合挑一个天好的下午,坐着船下了码头,慢慢的走,从喧嚣走向宁静的海边,再挑个看着顺眼的茶馆,喝茶打牌。因为近年很多年轻人在这边经营咖啡馆,美术馆等,这里慢慢变得Hippie。

走去Moda的路上,随随便便就是风景

- 推荐: Moda,在海边,坐在山头的茶馆里喝茶吹风,如果这个季节去,应该能直接跳下去游泳啦。

Beaiktas 区

是另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吃喝玩乐好去处。晚上酒吧club淋漓,好吃的店会在下面的吃喝部分推荐。

一行人中有俩足球疯子,赶上了伊斯坦布尔当地俩球队的比赛(据说通常非常激烈,主要是粉丝疯狂),所以在推荐下,在Beaiktas找了一个酒吧,激情看球。据说场面非常热闹,还有刚刚结婚的人穿着西装带着穿婚纱的老婆来找酒吧看球,结果所有酒吧满员就在街边晃悠。

爱足球的人可以考虑一下,就是不知道回来你的女朋友还保不保得住

Bebek区

非常清爽的小资街区,重点是照相,各种沿海咖啡馆,各种漂亮的甜点,还有零距离的大海!稍后会推荐这里的吃喝!

这种照片随手可得啊

市内交通

伊斯坦布尔公共交通比较方便,就是人比较多。

如果想要更便捷的话,推荐 Uber而不是打车,因为很多出租车司机会对游客乱要价。因为政策原因伊斯坦布尔只有Uber商务车,所以如果一行5、6个人简直是完美选择,价格是固定的所以比较放心。很多司机不会说英语,所以建议定位到比较好找的大路上等司机。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Uber体验非常好。

P.S. 伊斯坦布尔如此有异域风情的地方,即使没有目标的闲晃也有收获。清真寺当然是不可错过的景点,圣索菲亚教堂和蓝色清真寺建议大家都看一下,毕竟建筑风格不同,前者是基督教堂改的,内部就和欧洲的各种教堂差不多,后者是期待的风格,但是我见过的最惊艳的清真寺还是在马来西亚(没去过中东)。

远看蓝色清真寺,真是很美了

吃&喝

土耳其好吃的实在太多了,我每天吃的走不动,走的时候也没全吃完!感觉必须要再来一次了!餐厅名字都是土耳其语,看起来很难搞,反正输入个差不多google map就帮你找到了!

Karaköy ali ocakbaşı

说到土耳其,就是烤肉了!这家餐厅有点土耳其式fine dining的味道,view超级好!整个餐厅几乎四分之三都靠窗,望出去就是大海,无论在哪个时段来眼里都塞满了风景。

离老城不远,入口有点隐秘,餐厅在3或者4层(我记不得了)。提供土耳其传统食物,前菜和烤肉都没的说!

cc ins: gezgingurme, 吃着烤肉看大海,这家餐厅超过一半的位置都有这种view

- 推荐: 前菜以及各种烤肉!服务员会耐心的介绍前菜,人多可以多来几样~还可以尝尝土耳其咸酸奶Ayran

- Tips: 这家餐厅楼上是家酒吧,没有尽兴的朋友们可以吃完饭转战楼上的rooftop bar

从餐厅里拍哒

Karakoy Gulluoglu

伊斯坦布尔市内超超超出名的甜品店,里面大概有100种各式各样的点心吧。

和上面推荐的餐厅离的很近。第一天晚上去,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就挑了一个早上又去的。

国吃Baklava有各种形状,各种馅料

- 推荐:Baklava,据说他们家有个隐藏吃法就是baklava配冰淇淋,可以试一下哦。

- Tips: 感觉哪个时间去人都特别多,但是翻台率也高,所以等一下也无妨。

小伙伴开始了他的表演

Melekler Dürüm

这个在Taksim广场周围的小巷子里,随意的坐在街道上,食物好吃到惊艳且便宜。餐馆特色就是特别爱往地上洒水(你们可以去问下为啥)。也是各种土耳其烤肉,他家的烤鸡翅简直绝了!

酒足饭饱的高兴六人组

- 推荐: chicken wings, small cubes of marinated lambs, chicken skewers,各种waraps

- Tips: 店铺名字是这个,可是google 地图上搜出来是 Melekler Uakbasi,不要担心,就是他家,尽管去就好了。

Inci Pastanesi

是伊斯坦布尔最正宗最出名的吃profiterol的地方。profiterol看起来构成超级简单,但是感受到的味蕾可能丰富的无法形容,不怕大家笑话,我们一晚上去了两次,吃了一摸一样的甜品,配上土耳其茶,绝美!下面展示小伙伴对这个甜品的评价。

他和profiterol恋爱了

Sinop Manti

传统的土耳其饺子配酸奶。

配上店里的辣椒粉,绝对好吃。有小伙伴已经爱上酸奶配一切的吃法了。

忍不住和饺子出轨了

- 推荐:最经典的Mixed Ravoli,一定要加蒜吃!

Midyeci Ahmet

在伊斯坦布尔的路上会看到很多买海虹里面装着米饭的小吃。

这家是当地人推荐的吃这种小吃干净新鲜的地方,我去的是在Besiktas区的店。吃的步骤上有讲究,打开海虹,柠檬汁挤进去(如果想要放番茄酱也可以),再一口吞进去。

Mangerie

朋友推荐的吃Brunch的最佳餐厅,建议大家一定要提早预约!我们当天打电话,得知要排队1.5小时。

坐在阳台上,边吃早餐,边看海景,真是放松又精致。他家鸡尾酒也很不错呢!

pic from ins: yiyerekgezelim 怎么能拒绝这种view呢!

推荐:朋友推荐点Menemen和sucuk

Baylan

好多当地人心中的咖啡馆No.1,看到有评价说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地方哈哈哈哈。

首先view太棒了,就在大海边,不管是坐在一层还是二层都能真切感受海风,拍照完美。强烈推荐他们家主打的香草冰淇淋配焦糖还有各种坚果,味蕾炸了!其他的甜品也建议尝一下,还有手工巧克力!

手拿冰淇淋,开心的像个120斤的孩子!

- 推荐:Kup Griye,就是我手里拿得那个主打冰淇淋!真的不能错过!

吃饱喝足之后,沿着海边一直逛,拍拍照,太悠然自得啦!

比如拍这种照片!

这次玩回来和小伙伴讨论,哪个城市你还会再去,我立马答伊斯坦布尔!

这个城市太多面了,一条街上都有几种不同的风格,所以好汉我还会回来跶!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