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行散记 北疆7日美食美景乐事全纪录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1 1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DAY1到达乌鲁木齐,休整一晚。青旅附近原本有一家著名的烤肉黄面,奈何赶上歇业,晚餐选择了甜如蜜的小白杏和各式各样的酸奶。(下图的酸奶是我在新疆这么多天'...

DAY1

到达乌鲁木齐,休整一晚。青旅附近原本有一家著名的烤肉黄面,奈何赶上歇业,晚餐选择了甜如蜜的小白杏和各式各样的酸奶。(下图的酸奶是我在新疆这么多天喝到觉得比较惊艳的,天润因为内地购买方便,就不单独po)

DAY2 沙湾大盘鸡+安集海大峡谷

一大早和包车小伙伴顺利会师,前往著名的大盘鸡发源地解决午餐。

选了大盘鸡一条街上比较出名的一家,但我个人感觉还没有我在湖南吃的好吃,调味就是很简单的酱油味,整体没有亮点。卡瓦斯太惊艳了,润润的微甜非常健康又像喝汽水一样过瘾,三桶也喝不够。

土豆挺面的,鸡真的很一般,欢迎大家来湖南品尝小炒鸡

吃饱喝足,前往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安集海,不过那边现在已经划为保护区,上了铁丝网,而且有专人值守不允许进入,要贴近实地摄影确实费了一番功夫。

我们给力的司机兼导游还带上了无人机,一万个赞送给他!!!

用gopro的广角镜头拍照,效果更好

找到了一个拍照点,努力凹造型DAY3 赛里木湖+薰衣草田+羊肉串

美丽的新疆地广人稀,景点非常分散,一天一个景点是非常正常的事,但美景带给自己的快乐可能比看十个一般的景点都要更多。

在路上的时间里和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聊聊天、交流生活,大家由陌生人变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更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美图预警,此行最美之一的赛里木湖就要上线了,不枉我冒着冰雹穿裙子凹造型

路上偶遇天边的一朵云,很像美丽的祖国

荒芜的草滩,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超酷的海南小哥,和吊炸天的华为P20

一进入景区正好遇见下冰雹,穿着裙子的我被全程围观,连景区的工作人员也跑过来问我冷不冷......冷当然是冷的啊,除了拍照的瞬间,其他时间我一直在涕泗横流中。

再带大家感受一下我的御用导演为我拍摄的法式风景大片的动图~~~赛里木湖真怎么拍怎么好看

拍完美美的赛里木湖,我们就紧急从高原撤退了,一路上感受着海拔直降带来的景色变换,来到了河谷地区,这里有大片壮观的薰衣草农田。我们没有去景点打卡薰衣草,导游开水哥带我们绕进了不知名的小村庄,甚至还偶遇了花田中干完农活收工回家的农民伯伯~~~

找到了我和御用摄影师的合影,又暖又酷的文艺男卢导

开水哥正在给同行的三位小姐姐拍照,别样的风景

一天的长途奔波非常辛苦,直到9点多才进入县城,马上享用了能量爆炸的羊肉串!!女生胃口小的话一根就饱,搭配上应季的甜甜草莓还有清爽的乌苏啤酒,快活似神仙

DAY4 霍尔果斯口岸+喀赞其民俗村 【好吃的手工冰淇淋】

霍尔果斯口岸其实还挺无聊的,没有带护照的话需要去办一个临时通行证。推荐大家直奔口岸对面的哈萨克免税城,人多的话可以分享一大袋45块钱一公斤大颗的车厘子,还有哈萨克的葡萄酒也不错。不推荐买俄罗斯零食,很多无良商家会贩售过期产品。同行的还有位大哥,大哥是有头有脸的娱乐行业boss,特别喜欢喝酒,在免税店买了很多酒和烟,但是人其实很温柔也很豪爽蛤。

给露全脸的小伙伴打了码,导游开水哥除外

满满的收获,约好了晚上一起品尝大哥的美酒。出发去伊宁,要逛心心念念的彩色民俗村啦~~~

偶遇放学回家的维族小朋友,自称姐姐的我被小朋友故意叫成“阿姨”,孩子们调皮又可爱

民俗村的主基调是蓝、绿色,民居里种满了鲜花,大家悠然自得坐在阴凉的葡萄藤下聊天,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进民俗村之前在一家维族糕点店买了蛋糕和饼干,都是好吃到爆炸!!!蛋糕除了浓浓的蛋香外还有一层烘烤出的蜂蜜脆壳。点心会比较偏甜,得益于优质的面粉牛奶和鸡蛋,最朴素的食物演绎出非常惊艳的味道。(此处无图.......)

啦啦啦,来吃冰淇淋了,久负盛名的新疆手作牛乳冰淇淋,桑葚和红梅都可以看到果肉,并且下料毫不手软。每一种水果、坚果风味的冰淇淋都是天然调味,没有任何添加剂。具体的店面我不记得了,大家可以点评搜索喀赞其附近的冰淇淋店,有两家人气店铺并排开放,大家可以去本地人多的那一家。

红莓+夏威夷果

我们品尝了蜜瓜、蔓越莓、香草、夏威夷果、桑葚,水果自然的甜香带给了冰淇淋馥郁的口感。可能会觉得偏甜,但是没办法,谁让新疆的瓜果这么蜜甜呢!!实际上并没有加很多糖哦,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DAY4 出发 巴音布鲁克

第二天一大早,趁着独库公路刚刚开放,我们计划由独库公路穿越至库车,再经由吐鲁番、哈密返回乌鲁木齐。为了保持充足体力度过漫漫长路,一大早开水哥就带我们去吃久负盛名的玲荷鸡丝面。

不知道怎么的,图片丢了o(╥﹏╥)o他家鸡汤鲜美清冽,面条手工擀的劲道又入味,大块的鸡肉码在鸡汤里,暖暖的非常治愈,一解旅途劳顿。不过我更加更加推荐的是他家的卤牛肉,配上店家的油辣子蘸碟,真的太香了,肉香和卤香相得益彰。

出发了,一路上的风景又随着海拔的攀升不断变化。

荒漠绿洲中的河流

一路前行了3小时,海拔逐渐攀升,高山针叶林景观显现

进入高山草甸景观,不愧是传说中的小瑞士,太美了

此时的气温已经下降到零度左右,并伴有冰雹,这也预示着接下来会面临很恶劣的天气

傍晚时分到达巴音布鲁克,窗外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六月飞雪

暴雪中策马奔腾的牧羊人

太冷了穿的很少没有下车拍雪景,只有视频制作的动图,拍出了冰与火之歌的既视感

我们在巴音布鲁克休整一晚,原打算第二天天气好转再走。第二天外面依然是暴雪纷纷,行至天鹅湖附近有交警封路,告知前方已积雪30cm,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原路返回,也是新疆之行留下的一大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对面有一家小餐馆,卖牛骨头汤和手工面,他家的牛骨头汤特别鲜美,大骨上的牛肉口感很劲道还有一种奶香味。暖心的老板小哥用白面馍馍抹上酥油白砂糖给我们做了特别定制的私房小吃,那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白吉馍,也是最温暖的。

小哥说暴雪一下酥油供应就很紧张,他是忍痛割爱招待我们

DAY5 库尔勒 博斯腾湖

经过大半天的奔波,终于下山,来到了温暖的库尔,趁着夕阳,我们直奔博斯腾湖。路上偶遇瓜摊,早上还冻得哆嗦的我们,又有了豪啖西瓜的勇气。去湖边的路上不时有军车擦肩而过,后来才了解到这里离传说中的马兰基地很近,心中莫名的有一丝感叹。

6月的博斯腾湖静悄悄的,几乎没有游客,我们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入住湖边酒店,店主老爷爷是马兰退役的陕西籍老兵,爽快的把他的三轮车借给我们,一行7人开启了三轮环湖游。湖边的餐馆大厨是湖南人,推荐大家一定要吃博斯腾湖的小虾,比我在江浙一带吃到的河虾更加大个鲜甜。

博斯腾湖有很多傻傻的海鸥,夜里的湖面波浪翻滚,仿佛来到了大海边,非常迷幻。我们打着手电坐在湖边,大家一起聊生活聊感情吃西瓜,虽然我们的人生可能只有短短几天的交集,此刻却仿若相识多年的老友,把短短人生路上遇到的难过和幸福瞬间一吐为快。(此处无图)

DAY6 吐鲁番 坎儿井鄯善 库木塔格沙漠

一路逃离着暴风雪,我们直奔吐鲁番而去,难得的是吐鲁番竟然飘起一丝丝细雨,连往日热气蒸腾的火焰山都变得温柔了不少。

在这里给大家排雷,千万不要去那个坎儿井的景点,非常无聊也没有干货,为了它我放弃了交河故城、高昌古城,自觉脑子有点进水。

开水哥带我们去农村的葡萄园看葡萄,6月份的葡萄还是青色的,挤满了葡萄架,6月份是一个有点尴尬的季节

看完了葡萄,大家一致决定要去看沙漠。神奇的开水哥带着我们穿越不知名村庄,涉溪而上,穿过一片清代古墓,对,就是这么阴森~~在太阳落山前来到库木塔格沙漠的后山,这里不收门票,只有高耸的沙山,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去。

风翻动沙海掀起阵阵涟漪,路人的闯入打扰了它的平静

同行的小桃美女借给我的古装,一秒穿越

夕阳的余晖给沙漠染上了淡紫色

沙山下的绿洲和古墓地,感谢开水哥的取景

在沙山上愉快的玩耍了4个小时,到天黑我们才摸进鄯善县城,烤肉炒馕撸起来,肚子饿的咕咕直叫

DAY7 哈密 巴里坤大河古城

一路舟车劳顿,来到哈密,这也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不能免俗地买了蜜瓜,无聊地在城里到处找蜜瓜的雕像合影。开水哥提议,不如我们去附近的巴里坤吧,那里是哈密人的避暑胜地,风景非常不错。前几天被高原暴雪支配的恐惧一扫而空,我们欣然踏上未知的旅程。

按照惯例,还是美食镇楼,新疆的拌面真是赞,皮牙子一点也不辣,非常香

茄子羊肉拌面

特色皮牙子拌面,这个干辣椒不辣,反而很香

进山的峡谷中凉风习习,与盆地的阳光肆虐形成鲜明对比

路过某处林场,偶遇拍摄婚纱照的甜蜜情侣,身边的奶牛兄弟们好悠闲

路过军马草料场,天边出现了彩虹

继续向前深入,来到此行最感动我的地方,安然矗立于麦田中的唐代古城——大河古城。一切喜悦总是来得那么突然,对于热爱历史的我来说,西域的古迹一直令我心驰神往。蓦然间来自唐代的遗迹穿梭千年出现在眼前,我有点恍惚,有点躁动。

远处的天山山脉与城墙遥相呼应,不知千年前是否也有先人于此远眺青山呢

强烈鸣谢开水哥贡献的侠客服,一圆我的武侠梦,我真的回到了大唐!!!

感谢卢导出演我的NPC,不仅帮我拍照,一路照顾教育不懂事任性的我,还可以出演我的男一号哈哈哈

DAY8 乌鲁木齐

第八天清早启程一路奔波,终于赶回了乌鲁木齐,遗憾的是省博已经闭馆,热爱考古的我默默约定了下一次的相遇。乌鲁木齐的小半天,除了闲逛红山公园,我还正儿八经地吃了一次美食,就是能知晓餐厅的名字和精心搭配菜品的那种。

这里要特别鸣谢豆油磊哥的热情款待,他在湖南最强学府nudt呆了四年,恰巧在新疆挂职,一路匆匆而来请我吃了久负盛名的小尕子。nudt都是宝藏男孩,姐妹们,你们值得拥有!!

凉皮

肥厚的皮牙子

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烤肉黄面

口感弹韧的焖豆腐

红柳烤肉

身为一个不正经美食博主,我终于吃上了一顿能发微博的佳肴!!每一道菜的水准都强过我在路上单独吃的,我太感动了23333。如果不是一罐乌苏撑住了我的胃,我还能吃更多!!!结果吃完饭,就遇到了磊哥单位的干事,差点被误认为是家属了,尴尬.......

流水账的最后

为了赶回天津参加毕业典礼,带着遗憾我匆匆离开乌鲁木齐。再见新疆,再见了我的校园生活!

飞机上的匆匆一瞥,不知何日再相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