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南部小城法鲁,冬季去远方出海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1 1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冬季,我们去了一趟葡萄牙。告别严寒,在大西洋暖流影响下,感受了冬日里的温暖。没有拥挤的游人,在安静的海边,看景色如画,看天地苍茫,独享这份闲适与自在。有大'...

冬季,我们去了一趟葡萄牙。告别严寒,在大西洋暖流影响下,感受了冬日里的温暖。没有拥挤的游人,在安静的海边,看景色如画,看天地苍茫,独享这份闲适与自在。

有大海有自由有远方,这大概就是向往的旅行吧。

沿着葡萄牙长长的海岸线一路南下,来到东南海岸小城——法鲁。

作为阿尔加维大区首府,法鲁是一座安静而又迷人的古城,毗邻大西洋,历史的变迁带来几分沧桑,但岁月不减其美丽。

夏日里,法鲁是葡萄牙人喜爱的度假胜地,冬日则鲜少有人来,居民也并不多。

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你能感受到葡萄牙南部的热度。

因为靠海,这里的天气也是多变的,时而艳阳高照,时而云起风来。大西洋的海风穿梭在老城的街巷间,有点孤单,又带着千百年来不变的味道。

法鲁的老城区被城墙环绕,穿过古老的拱门,走在蜿蜒的中世纪街巷,一路都很安静。

白色是这里的主色调,典型的伊比利亚半岛建筑风格,但相比于西班牙白色小镇那明艳的色彩,葡萄牙则多了几分沧桑,就如一去不复返的大航海帝国的昔日辉煌。

大教堂是老城区的主要景点,登上塔楼,可以俯瞰法鲁全城景致。

满目都是白房红顶,不远处是苍茫大海,冬日的海风呼啸,有种别样的美感。

新城区则要热闹不少,白色的楼群鳞次栉比,往来的车辆行人一片繁华之相。

步行至码头边,夕阳西下洒落在停泊的小艇上,占满了整个港湾。

沿着码头一路走向远方,落日余晖下的海边火车徐徐开来,有种旧时代的萧索之感。

就像在读一本古书,纸张泛黄,但字里行间依旧精彩。

作为海滨城市,当地美食自然要吃海鲜锅。

满满一盆海虾,配上鲜美的红色汤汁,还可以用面包蘸汁吃,是漫步一天后大快朵颐的满足。

第二天乘坐火车,来到附近著名的渔港小镇Olhao。码头边停满了各色船舶,大量的海鸟飞来飞去,一派闲散的度假氛围。

冬日里每天只有几趟轮渡来往于远方的海岛,没有赶上合适的时间。

找了葡萄牙青年自己开的快艇,坐船出海,前往法鲁周边海岸零星分布的群岛。岸边的小镇飞速变远,入目是滚滚波涛,浪花随着海风拂过,怎一个畅快了得。

20分钟船程来到海岛Ilha da Culatra,当地小哥把船停靠在海滩Praia de Farol,几小时后到岛另一头的码头接我们。

小岛在夏日里是度假胜地,此时的海滩则悄无一人,我们独享这篇碧海蓝天与白色沙滩。

赶上艳阳天,海风也不觉得冷了,沿着海岸线在沙滩漫步,边走边喝从波尔图一路带来的波特酒,所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潇洒感油然而生。

白色的灯塔矗立在岸边不远处,在岛上很多地方都能望到它,地标一般的存在。

海岛,白色房子,一排排棕榈树,构成了满满的亚热带风情。

整条街只有一家CAFÉ开门,午餐吃了土豆鸡肉、披萨,喝了啤酒,还看了一场球赛转播。在这里时间仿佛都失去了意义,闲散自在,无所事事,连狗狗都懒懒地躺着晒太阳。

因为是淡季,这片不小的土地仿佛变成了一座荒芜岛。

从岛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要十几公里,一眼望过去完全没有人烟。只有看起来荒废的教堂和老旧的房子,孤零零地屹立在土地上。成群的海鸟栖息在田野间,走近了才会一大片地飞起。

没有行人,路也不清晰,只能跟着GPS在海岛上徒步,向码头的方向走去。

但地图能识别得了村庄,却不会标注河流。我们一路走过田野和沙漠,还不得不淌过小河,只为翻山越岭抵达岛的另一端。

冬日的艳阳在头顶散发着灼热的温度,耳边是海浪拍打堤岸的声音。景色如画,心也跟着开阔起来。

几个小时的岛上时光,终于走到码头边的小镇,低矮的房子和人烟,让此地有了几分生活气息。

送我们来的葡萄牙小哥早早开着快艇在码头等待,我们不禁腹诽,偌大一个岛,他怎么放心我们能找到路走到这里呢?而且钱还没有先付………

回程又是一段长长的海上旅途,一艘艘打渔归来的小艇停靠在码头,渔民脸上是收获的笑容。

海风拂过,成群的海鸟从头顶飞过,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波涛滚滚,天地苍茫,一岛一世界,大抵就是如此吧。

Adeus Faro!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