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们的别处——塔斯马尼亚环岛9 摇篮山跋涉,中点不至山尖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1 20: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再见是旅途中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每天每天,和人、和物、和过去的风景。好就好在,你随即就 满怀希望地踏上另一段,一样未知且新。又一个清晨,和红沙滩旁的'...

说再见是旅途中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每天每天,和人、和物、和过去的风景。好就好在,你随即就 满怀希望地踏上另一段,一样未知且新。又一个清晨,和红沙滩旁的海岸营地说再见,启程摇篮山。

深入塔岛中部山区的车程Roseberry是中途唯一的停靠。加油,找东西吃,做完这些例行的事物,停下来看见可可站在街廊处阳光那头旧书摊前的模样,突然觉得,因为这一瞥我记住了这整个镇。

一路上一直在猜测到底摇篮山隐藏在哪片山脉之中,这时还不知道即使到了摇篮山国家公园景区,还要也只能搭乘专门的景区车(自驾车必须在特定时段跟随景区车)深入半小时才能见到鸽子湖下的摇篮山。

它把身躯深深藏匿在自己周围那片湖泊、草原、古木森林之中,想要在车窗里随便地见一面,恐怕难以如愿。

先到达的是景区外的旅行者营地。这一路的住宿直到出发临近才慌慌张张订了一遍,原本没有太多期待。自己之前的旅行通常是走到哪里黑便在哪里歇,倦了便多歇几日,厌烦了便又上路。带着两个孩子,理智告诉我,必须预订。一路走来,我们竟然对每一夜都出奇的满意:百年hotel、鸬鹚沙岸的小木屋、酒庄、荒寂农场、海岸边的房车营地……今夜,我们和孩子要在摇篮山下挑战背包客的生活。

对于这个背包客营地,我挑不出毛病。给我们的家庭房间四四方方面积不大,刚刚够按上一个大床一个高低床跟一张桌子,全木板的墙体在视觉上告诉我们现在身处何方。共用的浴室、厕所、厨房、饭厅出奇的干净整洁,旅行者们克制而安静地使用所有共用物品并且自觉清洗跟安放。营地位置奇佳,对面便是信息中心以及shutle bus售票处。

10

不知道在摇篮山顶会有怎样的风景?至少2019年初这个澳洲的夏天是不会知道了。

我们和它约定好几年后再重返造访,希望那个时候可以弥补此时的遗憾,展望那时拖后腿的小乐乐已经从如今的不满四岁长成了和她姐姐一样强劲的双脚。

其实这一遭不曾有遗憾。一路碰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法国、意大利、美国、澳洲本土……大部分是成群结队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我能看透他们的精力和登顶的决心,那些面对山尖的干劲也还在我的身体里。也有独行的中年人。观察着,他们无一不装备精良,登山鞋、杖、专业登山包,许多还挂着帐篷,应该是申请了过夜的徒步行程。

所有过夜的行程都必须在山下中心登记在案,写明路线人数及出发和返回时间,看一眼图片,明白了这并不是一条非常简单易行的游客路线。登顶所用的平均时间是八小时,最晚一班的接驳车是六点半。如果你不想留在摇篮山过夜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所有的登山组合里,当然找不到我们这般的家庭组合,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孩子,一个不满七岁,一个不满四岁。可可的实力我是明白的,多次户外拉练我也看了出来,她小小的身躯下面恰恰具备登顶的体力。

“好想要爬到山顶呀!”“不爬上去我真的是不会同意的!”她常常挂在嘴边说。再转头看一眼小乐乐,小小的扎着两个辫子,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像个娃娃摆设……额头瞬间三排汗,登顶?开什么玩笑。往日里只要涉及到徒步的行程,她都是像个额外登山包一样挂爸爸身上的。可是这次,强度好像不一样呀!爸爸也挂不住呀!

所以我是从一开始便放弃的,应该说从来没有过一丝这样的想法。“环鸽子湖一圈吧,咱们要实际!”虽然心里真的是莫名想要爬上去。

“咱们往山顶爬吧,其实没多少路程,我抱着上去!"也不知道她爸一时间哪里来的雄心壮志。可可在一边听到登顶两个字干劲兴奋的起哄。只有我看着乐乐摇头。“不行!” 有了孩子以后,我绝对变成了保守派人士。一波讨论之后得出了一个折中的行程,往山顶的方向去,目的地不是终点而是中点。

这一场以中点为目标的跋涉就如此开始了。

摇篮山的山路和想象中不一样,走过了低缓地带的阶梯和石子儿路,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小小湖泊,越往高处,路开始渐渐消失。

所有跋涉者依照红色标杆为参照确保自己不会迷路,一直在正确的路径上。而所谓路,渐渐被陡峭的阶梯,杂草覆盖的小径或者甚至是拉着一根铁索的岩石代替。身强体健的小可可对付这些情况游刃有余,小乐乐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来了兴趣(爸爸也根本没办法再继续抱着她),在我们的保护下,她像一个小登山客一样很努力的向上攀爬着。那些路过她们的真正的登山者无一微笑着给她两鼓励。

山群深处,摇篮山的山顶和鸽子湖之间,有一个观景绝佳的lookout,是为那些要继续冲刺顶峰的人们留下的天然休息站。

此处便是我们的目的地。向下看向鸽子湖,向远处眺望亦近亦远的山巅,抱着我的两个小人儿,一家人留影之时,我好像产生了比登顶更为兴奋的成就感。风很大,总让我感觉要把小乐乐吹走的劲势。我为两个小女孩骄傲,我们是骄傲的一家人,在各种休息中的专业登山者之中显得那么的特别。

下山我们没有走原路,反而挑了一条更为偏僻不同的道路,想要更多的尝试。这条路几乎是一条铁索贯穿到底,小朋友们无比兴奋地体验着她们的探险活动。

再次下到鸽子湖畔,已过去了大半天,搭上接驳车出景区,和它们说再见吧。我们即将驱车去往塔岛的西北角。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