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写给台北的小情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2 17: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台北的时候是盛夏。从桃园机场坐计程车去台北市区的时候正下着一场大雨。雨水从计程车的车窗玻璃上浇下来,有一道道波浪线,像海浪一般。这种大雨的盛夏'...

去台北的时候是盛夏。从桃园机场坐计程车去台北市区的时候正下着一场大雨。雨水从计程车的车窗玻璃上浇下来,有一道道波浪线,像海浪一般。这种大雨的盛夏给人一种完完全全夏天的感觉。香港并没有这种夏天。

快接近台北市的时候雨停住了,天开始从一半明亮起来,可以看到蓝的天,和小时候在台湾偶像剧中看到的蓝天一模一样。

我笑着和朋友说,你看台湾的天空都蓝的这么偶像剧。

“真香”的台湾茶

因为天气炎热的超乎想象,我和朋友在酒店check in之后就钻进了茶室。也就是2019年年初的时候我还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狂妄得diss过台湾的茶叶,当时无知的我说:“我不相信这么有限的水土可以孕育出多好的茶叶。

”朋友一脸悲悯得望着我,没有说什么。

一个月后我就被狠狠打脸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喝到了台湾春季的乌龙茶,轻度的烘焙完美的保留了高海拔乌龙茶多层次丰富的口感。茶汤完美的将微苦和微甘融合在一起,并在唇齿间留下了淡淡的兰花香气。

那以后我就对台湾的茶真香了。听说台湾路边就有很多茶行,且每个茶行可以慢慢试喝和选择,决定此行一定要体验一番。

我们去的第一家是类似于文化体验馆一样的茶行,一楼是商铺买卖茶叶和茶具,二楼是专门供人休息和喝茶的地方。

台北的居民建筑都有一定的历史,似乎每一块砖都有有种故事感,下午四五点种的阳光将这种故事感渲染开来,在这样的环境中喝茶本事就是一种赏心乐事。

我们选了海拔较高的梨山茶,以及带有奶香味的金萱茶开场。由于用了更专业的冲泡方式,这次喝到的高海拔乌龙茶更是香气四溢,飞行的疲惫和夏日的暑气几乎尽数消解在这头几泡茶里了。

这以后的几天里我们走累了或者天气太热的时候我们都会找一家茶室坐下来,茶室里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几乎没有游客,我想生活在这样一片茶文化气息浓厚的土地上的人民幸福感一定不会太差。

忠孝东路和不能说的秘密

《忠孝东路走九遍》这首歌大概在我的歌单里单曲循环过上百遍。

也是我对台北这座城市最感性的一个认知点,所以打卡忠孝东路成为了此行一件需要郑重其事去做的事情。

事实上忠孝东路和任何一座城市的任何一条主路相比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甚至略显破旧。加上7月的台北的阳光炙热到可以把人化掉。我想能在这条街上从日走九遍的人也只能是失恋的人了。得有多伤心才能在这条街上从日走到夜。

和伤心的忠孝东路不同,淡水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恋爱的甜蜜气息。不管是街头巷尾店铺里卖的各种不同酸度和甜度的话梅蜜饯,还是糖水铺里各种口味冰凉软糯的水麻糬。

日落时分我们乘船去了渔人码头,在码头目睹寻常日子里不寻常的落日景象,然后站在桥上看淡水一点点华灯初上。吹海风,喝冰镇啤酒。

当我们在夜色中穿过沙滩往捷运站走的时候,听到有乐队背着海唱《不能说的秘密》。

夜色迷离,海风迷离,暑气渐消,我们提着裙角快步走过沙滩。

至此,我们在台北四日去过的唯二两个景点结束。

夜市我可以走九遍

我们白天花大量时间流连于茶室,晚上基本就泡在夜市。夜市里有什么呢?有芭乐杨桃汁,芭乐柠檬汁,西瓜汁,百香果汁,木瓜牛奶,草莓奶昔。

夜市还有什么呢?有手抓饼无骨凤爪各式卤味台湾烤肠药膳排骨和蚵仔煎。

还有?还有番茄乌梅牛肉面烧仙草炸鸡珍珠奶茶以及海鲜现炒!

总结一下,台湾的小吃要比香港小吃健康的多。

不仅分量小且荤素搭配合理,口味适中。且非常适合一人食。

这里分享一个小tip。去夜市一定一定要轻装上阵!最好T恤短裤,口袋里装现金就好。因为不仅天气炎热而且夜市也是人挤人人挨人,所以千万不要提重物!不要穿不舒服的衣服和鞋子!绝对会影响美食体验。

2019年年底时候我又去了一趟台湾,逛了台中和台北两个城市。因为本身是去工作,所以白天基本宅在酒店里办公,等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才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出来逛夜市,走第一遍的时候在心里盘算自己有限的胃一会要装哪些食物。

走第二遍的时候吃一轮,第三遍为下一轮做准备,第四遍开启第二轮觅食……啊,我爱极了夜市。

然后在微凉的晚风走悠哉悠哉归酒店。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