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比夏天更美好的了,除了托斯卡纳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2 20: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冬天格外漫长啊,昨天还下起了暴风雪,看着外面飘着硕大的雪片,还有了个神奇的脑洞,我们这里会不会从此就变成了北海道,哈哈哈,想想也不错呢~ 每到冬天的'...

今年冬天格外漫长啊,昨天还下起了暴风雪,看着外面飘着硕大的雪片,还有了个神奇的脑洞,我们这里会不会从此就变成了北海道,哈哈哈,想想也不错呢~

每到冬天的时候,就会格外怀念夏天。西瓜、电风扇、烈日下的万里晴空,蒸的热气腾腾的大地,不停的叫着的知了,透过树叶罅隙落在地上晃动的光斑。

穿着短裤,在马路边大汗淋淋喝啤酒撸串,产生一些突如其来的疯狂想法,这些都都属于无敌夏天的啊!

而夏天,也是最适合旅行的季节,白天长,有更多时间游玩,夜晚凉爽,更是适合出来撒野,可以穿的很轻便,旅行箱装上20多条五彩斑斓的小裙子还能空出半箱,不像冬天一件保暖大衣就占据了全部,夏天旅行还会遇到很多巧妙的傍晚,好看的云朵,铺满晚霞的天空,在湖边,在山顶,在街区,喝上一杯,看着往来陌生的行人,迎接一个微醺而神秘的夜晚。

而夏天若是能来意大利旅行,就再好不过了,若是到托斯卡纳,那简直可以拥有最美的夏天。

《托斯卡纳艳阳下》

托斯卡纳,单是这几个字写出来,就让人充满向往,夏天的托斯卡纳,更是有无垠的蓝天,成群的云朵,翠绿的原野,狂野的赛马节,还有最容易微醺的夏夜,一切美好都在盛夏开放,蠢蠢欲动。

天空之城CivitadiBagnoregio

还记得那个夏天,我们自驾从罗马出发,前往120公里外托斯卡纳大区的“天空之城”。这座城其实叫白露里治奥古城,建于2500年前,位于陡峭山谷中一座巨大的石灰岩上,只有一条狭窄的长桥与外界连接,据说在有云雾的日子,就像浮现在空中一样,而宫崎骏的动画《天空之城》灵感就来源于此,所以大家也习惯称它“天空之城”。

图片来自网络

想要进入小城,只能步行通过长桥,我们顶着炎炎烈日,爬了得有半个多小时(才到达,在城门的长凳上小憩后,终于走进了这座神秘的古城。

这座城很小,步行半个多小时就能全部走完,坚守城内的常住居民也只有12人,只有在鼎盛的夏季,这里才会热闹一段时间,过后又会回到与世隔绝的冷清模样。

不大的城中广场上,有一座迷你教堂,建于13世纪,满满的文艺复兴风格,外观看起来很朴素,但从门口的断柱可以看出过去的华丽。

城中的建筑也都保留着中世界的模样,拱形的门楣,原始的石阶,一个个挨的很紧,各种鲜花绽放其中。

不知道长居于此的12个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在这样一座没有喧嚣的花园小城,他们会想什么呢?他们会是怎样的人呢,是作家吗,或者是个画家,还是隐居的哲人,没落的商人,或者只是守着这座小城的原住村民,他们又各自有着怎样的故事呢,最终都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长居于此,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

乡村庄园 Castel di Pugna

那天傍晚,我们抵达了托斯卡纳的乡村庄园,一座12世纪的建筑,庄园享有一望无际的田野风光,成排的松柏像是守护庄园的卫士,树上挂着小灯,夜晚会亮起点点暖光。

图片来自booking

庄园后身有大大的泳池,云朵倒映在里面,看守庄园的大狗嗷嗷的小声叫着,像是想和我们一起玩耍。

我们住的是一座独栋的石房,圆拱形的木质门框,轻薄的纱帘,还有专属于我们的露天餐桌。

那晚夜幕降临,我和邱邱在屋里做饭,他们两个男生就在外面抽烟聊天,煮着饺子的时候,祖祖突然跑进屋说,你们快出来看啊!

我们一阵惊慌,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放下手上的活,赶紧跑出屋外。

推开木门,外面已是漆黑一片,而星星,好像裸眼3d一样,全部悬挂在眼前,近到触手可及,多到密恐都快犯了,远处的田野已是一片模糊的轮廓,只剩更加遥远的点点亮光。

我未曾见过如此美好的星空,这样近距离的,庞大的星空。

那天晚上,我们沉浸在这样的夏夜,喝了一整瓶的葡萄酒,微醺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锡耶纳 Siena

离庄园5分钟的车程,便可抵达锡耶纳,这座为赭石色命名的小城。淡红色的小城被周围蓝灰色的丘陵环绕,城中建筑保持着罗马和文艺复兴风格,还能见到很多建于13世纪的哥特喷泉。

锡耶纳大教堂也很特别,镶嵌着黑白相间的大理石,下半部是罗马式,上半部是哥特式,教堂内部的黑白线条分明,别具一格。

而锡耶纳的灵魂之处,便是城中的田野广场了,大家习惯叫它贝壳广场。因为从高处俯瞰,广场就像一个巨大的扇形,由九个部分组成,每天广场祭坛都会公开举行弥撒,广场边的商铺,居民,在家中便可听到。

图片来自网络

要说锡耶纳最具代表性的盛大节日,就是每年两次的赛马节了,7、8月各举办一次。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前一天的预演,小城格外热闹欢愉,时不时会看到穿着15世纪服饰的百人军乐团从大教堂出发,绕道前往贝壳广场汇聚,鼓手、号兵和旗手各个神采奕奕。

而预演就已足够激动人心!下午5点,广场就已密密麻麻挤满了等待观看的游客,看上去一定有上万人了。

各个堂区的孩子组成方队,唱赛歌暖场。

身着中世纪服饰的骑士会手握长矛,先行开路,带头的是一名女骑士,她表情严肃专注,绕场半圈之后,女骑士忽然附身马背,将长矛伸向前方,就像战马冲刺一般。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随后无马鞍骑士身着各街区服饰亮相,骑士必须在比赛中保持极好的平衡,也可干扰其他选手前进,不幸掉下马背,马匹若能独自跑向终点也可获胜。

整个赛马过程通常只有90秒左右!

一切真的太快了,还没等我从惊慌中缓过神来,骑士们都已退场,这场预演赛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离开贝壳广场的时候,已是傍晚,太阳落到看不见的地方,留下了余晖,整个广场都金灿灿的,人们唱着歌,带着自己街区的旗帜,缓慢离场,我们混在其中,好像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这就是那个夏天,关于托斯卡纳的记忆,每次想起来,都会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脑海里总有那天的阳光,蔚蓝的水池,漫天的星辰,喧闹的人群,紧张的心情,还有身边的你们。

这些会是珍贵的记忆,一直保存,而这篇简短的文章,也成为了去过的痕迹,永久的记录了下来,这大概就是我重新开始写作的原因吧。

-End-

- 往期小故事 -

舍夫沙万 | 环抱温柔的蓝色星球

马拉喀什的白日烟火与沉醉之夜

我们乘上一艘小船,去看看香港的另一面

用一次深呼吸把西藏留在身体里

夏天遇见海边的空中小镇

分享心情,记录美好时刻 畅斯的星球changs’ planet

旅行|日剧|日常|生活|碎碎念So bright & fancy like summer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