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3 0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 《成都》成都7.4赵雷 / 2016之前从未到过成都,但是成都的印象却已经深入内心。四'...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 《成都》

成都7.4赵雷 / 2016

之前从未到过成都,但是成都的印象却已经深入内心。四川盆地,大熊猫,火辣辣的川菜,川剧变脸......这些标签已经家喻户晓。

而让成都更深入人心的莫不过于赵雷的《成都》,多少人因为这首歌去了成都,去了玉林路走一走。作为一个吃货,成都的美食是无法抗拒的。早已听闻成都的妹纸都水灵水灵的贼好看。所以,一直想有个机会去成都走走吃吃。

从洪崖洞穿街走巷找到了地铁站(忽略一万字导航崩溃的情景...),赶到了重庆北站,坐上火车前往期待已久的成都。为了早点赶到成都,只能买了站票,一路上都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提前联系好了在西南交大读研的同学,他室友还没有来学校,先在他宿舍小住两天。

下了火车来不及看成都的妹纸,买地铁票直奔交大。不过从成都东到犀浦要坐20个站,确实需要一些耐心。在地铁上就在想着晚上会不会有一顿火锅。

开往犀浦的地铁

下了地铁,在嘈杂的"拉客"声中等同学过来,听得出四川话和重庆话的差别,但是就是不懂怎么去形容。

回到学校他带我去吃了纸包鱼。好多年的同学在异乡相聚,开了两瓶啤酒,谈天说地。聊起高中,聊起同学,聊起各种往事。因为他马上毕业了,刚签了工作,后面聊起了工作,聊起了女朋友,聊起了生活。在慢悠悠的成都吃晚饭,懒散的聊个天,一点也不过分。

回到宿舍,开始讨论明天的行程。他的计划是都江堰,实际上我对景区没有太多的想法,在我心里第一位还是吃,一切服从上级安排。不过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他说他没有去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他说要不去这。

在食堂吃过早饭,边去地铁站边用导航规划了一条路线,有时候这种随心的游玩其实也是不错的。因为从未见过大熊猫,心里还是又点小期待。

坐地铁到熊猫大道,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一个卖景区门票的屋子。直接在这里买票可以免费搭大巴到景区。我们提前在美团买好了票,所以还要花两块钱车费。大概要坐几分钟的大巴就到了,途中会有导游给介绍景区的东西,下车的时候可以找她帮忙买观光车的票,或者咨询其他的旅游信息。观光车票价十块钱,包括往返,不过景区也就一千五百多亩,体力还可以的其实可以不用买票。

根据导游的介绍,月亮馆和太阳馆是两个重点必去之馆,所以可以重点围绕这两个馆进行。总的来说,大熊猫繁育基地还是挺好玩的,特别适合亲子游。可以看到很多大呆萌的熊猫,景区的环境和空气都很好。

月亮馆的第一个房间,这两只小可爱相互抢着竹子吃。因为是第一个参观的房子,所以也是看到的第一只熊猫,围观的人也是比较多的。

沉迷吃竹子,不理游客。

沉迷睡觉,不理竹子。

直接就挂在树枝上睡觉,也不知道这些胖嘟嘟的家伙是怎么爬上去。

只是偶尔伸一下懒腰,动动手脚。

大口吃竹子,做一只胖嘟嘟的熊猫。

这么好吃的竹子就应该细细品味。

你确定你不是来生产竹签的?当时人群有个东北大哥在和媳妇视频直播,他媳妇问为啥大熊猫不吃竹叶,这大哥回复它会拉稀的,笑翻全场。

一只在拉粑粑的小可爱,拉完后一本正经的找自己拉出来的便便。一个不留神掉到了沟里,又若无其事的爬上来。

在大熊猫基地门口,我们直接坐景区直通大巴转到宽窄巷。

成都的所有景区都有景区直通车,可以到达成都或者周边的景点。宽窄巷主要有两条街,一条叫窄巷,一条叫宽巷。不过没有太多的特色,和绝大多数的老街一样,都被商业同化了。唯一感受到的是,成都的老房子,特别是楼阁都建的有些低小。

走出来的时候,看到漂亮的妹纸总是把持不住,拍一下。

这个位于窄巷的小巷子很适合拍照,更适合看妹纸。

因为不是节假日,人也不算特别多。

走出宽窄巷,发现这个奇怪的小卖部,哦不,是消防机械厂。

四川凉粉,里面的汁是红糖水,和我们岭南的豆腐花用的黄糖水差不多。伤心凉粉,沾糖吃可能会好一点,吃这么多辣椒能不伤心吗!

巴蜀大将火锅,招牌很响,但是味道没有达到预期。

重点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同学抢厕所,大概是不习惯重油重辣椒,消化不良。同学开玩笑说就跟泄洪一样,而我认为是一泻千里。所以前来重庆和四川吃火锅的朋友,需要注意这点。

四川肥肠面,位于都江堰古镇,挨着南桥。本来对景区的食物没有什么期望,不过这家的面味道真心不错。

荤豆腐,可无限续豆腐。从都江堰回来,吃了两天的辣椒,决定晚上来点清淡的。所以在交大找了这家豆腐火锅店。我开玩笑说这个火锅是川菜里的一股清流。不过老板娘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来跟我们说,要沾着碗里的辣椒酱才好吃。

次日早上,在滴滴发了一个去都江堰的顺风车行程,不一会就有司机接单了。

赶紧把同学喊起来,准备出发。司机成都本地人,开着一辆mini的宝骏,在马路上穿行自如。司机很友好的问我们去玩的事情,还推荐我们去青城山,下车的时候还告诉我们都江堰的一些注意事项,非常的热心。一路上都江堰的景色非常的美,是那种自然美。

都江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去之前最好做好一些了解,结合历史去看风景。

南桥

没有把猥琐的胡子拍出来

此男已有女朋友

继茄子之后,"照片要妹纸吗"成了拍照前必须的准备工作。

早春,嫩绿的叶芽儿。

二王庙,这一片都是寺庙,领了道德经。这里的树木非常的古老,修身养性确实不错。

这枯木和古藤见证了都江堰的历史,不断更迭交替,换发新的生机。

鸟瞰都江堰鱼嘴

引水灌溉,养育了天府之国,造就了灿烂的文明。

逛完景区出来还有个临河的古镇,非常的古朴,虽然也免不了被商业同化,但是也还有一番风味。安静的时候更有心思细细的品味古镇的韵味,所以去玩,还是挑一个淡季比较好。总的来说,此次都江堰之旅,非常的舒心。没有遇到人多,宰客这样不愉快的现象。

约个伴,在古镇的街道走一走,聊一聊。

慢悠悠地逛古镇街道

从都江堰回来,第二天早上六点的飞机,预约顺风车去机场,后来竟然有个司机接单了。蛮有兴趣的看司机的资料,竟然看到有人评价他文艺。后来司机发消息过来问我定位准不准,跟他磨蹭了很久才跟他解释明白在哪里上车。又过了一会他问我早点还是晚点出发,我说都可以。然后我们分析他应该是去机场接人,应该不急,我就说晚一点没事的。他又问我是不是去坐飞机,我说是的,但是我不着急。但是他没有再回我消息,过了一会就发现他车开过来了,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上车后他马上跟我解释说,他分析了一下这么晚双流机场应该没有国内航班了,这么晚去机场可能是国际航班,他没有坐过,所以不确定。瞬间对司机充满了感谢,如此的心细。后来知道,他朋友一点多的飞机,他现在送我去要再等一个小时。

司机很主动的和我聊起天来,他说我口音很像福建人,他是定居在本地的外地人。当我说我回北京上班的时候,他就开始和我聊起了他当年北漂和走南闯北的经历。司机是做销售的,所以需要到处跑,说到北京,他就表情略带夸张的各种吐槽北京。他说他05年在北京年收入就超过二十万,完全可以买房子,但是没有买,因为北京的环境太差了,北京本地人又不够友好。说到北京又接着吐槽上海,这里省略各种不和谐的聊天记录,这里没有黑的意思。联想到了我的北京房东,所以我们还是有些共鸣的。吐槽完北京和上海,他洋溢着对成都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的喜爱。他说成都本地人不排外,热情友好,各种赞扬的话喷涌而出。结合这些天在成都和重庆的经历,我深表赞同,成都和重庆很有亲和力,很自然就可以融入。

快到机场的时候,车里突然响起了《旅行的意义》。我问司机,明天飞机太早,今晚想在机场过夜,KFC24小时营业吗。他说不确定,航班最晚两点多,可能这些店铺会关门。听到这里我心里有些慌,那怎么办。不过他随后很自信的说,你放心,一定有地方可以呆的,成都人民很包容的。一个人得多爱一座城才会这样不吝啬自己的喜爱之情。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对一座城市如此热爱的人。一座城让人感动的不是高楼,美景,而是那里亲和的人们。

在机场候机,脑海不断出现《成都》。如果可以,我愿意选择成都和重庆这样的城市生活。

年少读书的时候向往的是香港上海这样高楼林立的国际大都市,一个农村的放牛娃长大了不可思议地在北京的繁华高级办公楼上班。越长大,越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内心也就越简单纯粹。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