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加:海的美味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3 13: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马拉加临海,龙达在悬崖之上。偷个二爷爷的话来说:它们都是没有烦恼的城池。 飞机降落在Malaga。 一走出小小的机场,就有个女孩子在同伴的推搡嬉笑中过来'...

马拉加临海,龙达在悬崖之上。偷个二爷爷的话来说:它们都是没有烦恼的城池。

飞机降落在Malaga。



一走出小小的机场,就有个女孩子在同伴的推搡嬉笑中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递上一张传单,但看得出是很开朗的少女。后来坐上公交,仔细看了下传单,似乎是一个马拉加几十公里外的小镇,在做旅游推广;这些少女也就是做做社会实践吧。马拉加尚且没多少人知道,何况这样的小镇呢,推广有用吗?不过没关系吧,西班牙人嘛,有阳光和假期就可以了。
路上,看马拉加破破的。“和国内三线城市差不多吗?”“四线吧。”跟M就这样定论了。


不过看到白色的房子,黄色的框,成排的棕榈,呈现出南国风光,就还是蛮兴奋的。

我们住了一家温馨的家庭式旅馆,位于马拉加最主要的商业街Calle Lario旁——说是最主要,但在淡季的冬天,也没多少人。旅馆老板娘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一圈,介绍各个设施;又拿出地图给我们介绍景点和推荐餐厅,用尽了她会的英语。我们准备吃个午饭,就和老板娘一起出门,在公寓楼前告别时她说起自己这儿有很多中国学生帮忙,因为中国游客多,他们很有用;而且他们很勤劳——
“你知道,西班牙人都不工作的。

”她最后这么说着,眨了眨眼。
错过了饭点,我们就随便找了家还开门的店,结果似乎是个德国连锁,卖热狗和啤酒,而热狗都以法兰克福、汉堡等德国城市命名,嗯这就是我们的西班牙第一餐了。
再去百货商店搞定了电话卡,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饭,有了安顿下来的感觉。

市中心有一条河,不造为什么枯了市中心有一条河,不造为什么枯了

马拉加是个临海小城,依靠着旅游业。冬日里有些寂寥,这天还是阴天,风景也就一般。
马拉加大教堂自身很大很气派,大周围已经没有像样的大广场,嵌在一堆比较新的房子里。

教堂内部有粗壮的立柱和穹顶,虽然也有较为复杂的花纹,但没有镂金镶嵌,看起来还是朴实的模样;再搭上花窗,就刚刚好。
大教堂外面倒更有意思。一边是没什么章法地摆放着些雕塑、十字架和破得不行的老钟,像个带绿化露天仓库。另一边是个有些伊斯兰风味的小花园——所谓伊斯兰风味也就是有水啦,自己后来这样想到,不仅是中央簌簌的涌泉,还会自此向四周发散,在地上铺出细细的沟渠——这番情致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还会反复看到,也被演绎得更旖旎。


然后去Alcazaba城堡。

城堡以红砖筑造,算不上华丽;倒是虽在冬日,绿树红花都还算不得冷清,让人更向往它到春天郁郁葱葱的景象。城堡内也有水的神奇魔法:道路正中嵌着一条窄窄的沟渠,自高处缓缓流下,我们也就沿着水流缓步向上。水流声本是寻常的、形容不出的声音,但运用在空间里就有白噪音的效果,感到安宁。
城堡本来有条道再往上,通向更高处另一个城堡Castillo de Gibralfaro,但它五点就关门,来不及了——比旅游指南上写得还早一个小时。

于是Alcazaba就是我们到的最高点了,可以俯瞰全城的白墙橘瓦。
从城堡下来,穿过一条棕榈树夹道的大马路,就到了海边。


港口向着水张开手臂,一边是白色顶棚覆盖的散步道,远处有游乐场,太阳就挂在摩天轮上。白色顶棚做成了波浪状,想来如果天够蓝的时候,映衬着是很好看的吧。顶棚旁边靠近马路方向,是一块块草坪,热闹时也会是遛狗遛娃发发呆的好地方吧。
另一边单侧是商业街,有吃有逛,但这在这段午饭晚饭间的时间也没什么人气;靠水一面也有几何感很强的顶棚辟出散步道。

我们就在这边坐下,要了两杯浓浓的热巧克力暖暖身,看有人跑步,有人遛狗,更多人无所事事地走过。

天色不好的南国总有些寡淡,但此刻懒懒地呆在这个港口却好像还不错。马拉加其实是毕加索的故乡,这里也有毕加索博物馆,但我们好像都没什么兴致去看了——其实看过的景点也没什么令人兴奋的,倒觉得这个宜人的城市,整个儿是个大景观。
太阳落下,灯光亮起,港口的迷人渐渐浮现。


商业街原来很好逛,有kiko品牌店,但其它大多是私人小店,各种品牌混合着卖,其中运动鞋什么的尤其便宜。算不得多时尚或上档次,但挑挑拣拣地,倒是找回了些久违的逛街乐趣。
一开始是买买买的店居多,再向下饭点什么的便多了起来。虽以入夜,但还没到西班牙的饭点。我们早就挑好了老城里的一家饭馆,逛得差不多了便又慢慢挪回去,此刻晚风习习,城市的灯火在水面晃动。小店和餐馆间插了个像礼堂的东西,小而美小店和餐馆间插了个像礼堂的东西,小而美75€的海洋大拼盘75€的海洋大拼盘
马拉加的重点是在最后,吃了一顿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晚餐,饭店叫Los Mellizos。


贝类不错,样子蛮美貌的;tapas也还行,很质朴的homemade感;白葡萄酒随便喝喝,最后的甜酒很呛但也算又见识了一种。
真正好吃到给人以幸福感的是各种虾,甜美,多汁,海洋的美味加上少不了的柠檬酸,每一口都feel on top of the world。又要乘热吃下最蒸腾的美味,吃到最后却又舍不得。

气息和味道啊真是最难以捕捉的感受,却藏有最深刻的记忆。
但愿会有再翻开的机会。


第二天心满意足地离开马拉加,又在车站看到朝霞满天。
然后在去往龙达的路上,看到风车和蓝天,拍到Windows桌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