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达起不出标题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2-23 13: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到达Ronda是大大大晴天,当然温度还是不高,还是冷,时不时有风猛烈地刮过来,提醒你这是悬崖上一只孤单的小城。 在蓝天和阳光下,和马拉加一样的黄白房子就显得'...

到达Ronda是大大大晴天,当然温度还是不高,还是冷,时不时有风猛烈地刮过来,提醒你这是悬崖上一只孤单的小城。
在蓝天和阳光下,和马拉加一样的黄白房子就显得尤为可爱,终于可以代表“伊比利亚的阳光”。


最好看的当属龙达斗牛场:黄配蓝的颜色组合扎眼;圆形、拱形和直线这些最基本的几何元素就足以打动人;连带泥地上被耙出的一圈圈线条都觉得增加了它的魅力。
它号称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7€的门票算得上是坑,但和后来免费、还带讲解、收获颇丰的塞维利亚斗牛场相比,反倒更令人难忘。天气和颜值是多么重要啊天气和颜值是多么重要啊
看过斗牛场和主教堂,终于到了美好的午饭时间。

我们去了旅馆前台推荐的传统Tapas餐厅La Taberna。服务生依旧只会讲零星英语,在问过了我们没有忌口后,就一副“包在我身上吧”的样子配了一套Tapas。
等菜时,我们咂着他们的招牌白葡萄酒,环顾店内:小而温馨,吧台上挂着一排大大的火腿,墙上琳琅满目地摆着葡萄酒,给人以富足感,伙计在吧台后忙碌着。

Tapas来了,一入口,就好吃得停不下手和嘴,间或发出满足的“嗯~”。上菜顺序看起来有讲究,由浅入深:最先的虾肉串清新爽口,组合层次丰富;牛肉很嫩但浇上的酸甜酱不太喜欢、反倒是作为配菜的洋葱吸味刚好;小腌鱼tapas应该是西班牙传统了,但味道太咸,中国人一般吃不惯吧。

对不起图都太丑了对不起图都太丑了
最好吃的是中间一道芝士Tapas和后面的大菜炖牛尾。大块芝士摆在面包片上——大到看起来有点犯怵了,我也一直不懂欣赏芝士的好,但它烤得微热而软硬刚好、带出诱人的奶香和甜。上面再夹一层脆脆的忘了什么原料的薄片,浇上咸甜口的酱汁,和面包一起解了芝士的肥,每一口下去都是多层次的美味在口腔里炸裂,小当家里那种桃花盛开、身上面料很少的美少女跳着舞打开一把扇子(上书“美味”)的通感。

那个酱汁具体的味道已经忘记,但反正就是想再吃一次,又一次。
本想着tapas分量不大,才加点了一份炖牛尾,两人分着吃,结果还是量大。

味道是好,酥烂、入味,吃到后来有点齁住,但还是架不住好吃——后来想起来,炖牛尾成为这里的特色菜,大概就是斗牛的盛行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食材吧。
吃到每每以为就这样了的时候,甜品会给你最后一击。最后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是没有特色地好吃,终于彻底饱了。小饭馆在城市中心广场一角小饭馆在城市中心广场一角

吃饱喝足可以去hiking了。


旅馆老板热情地分享了一条她的遛狗路线。龙达大致分为北高南低两块,我们住在高处,算比较新的区域;低处是老城区,路网更密集、蜿蜒。她的路线就是从旅馆出发,向下绕一圈回来,基本可以走遍龙达大小地标。
说hiking是夸张了,只是本来轻松的路线因着上上下下的地势、以及边缘处猛刮的妖风,多了点辛苦。

旅馆外面刚好有个大公园,一条不长的林荫道引着你往下走,走到悬崖边,一览无遗地看下面的平原。

公园里则是不同植被种植得宜,既有整齐舒服的印象,又不失西南的小趣味,还布置着些儿童游玩设施。觉得这里会是当地人休憩放空的很棒的场所。
小道又在悬崖边向两边伸开,一端探下去发现是条死路,但有桃花树盛开,花瓣零落些在地上;有些路宽处还布置了些小方块,看着有点意思,又不明所以。唔冬天要过去了唔冬天要过去了比起来,三年前见的拉曼查平原是更荒芜些比起来,三年前见的拉曼查平原是更荒芜些
穿过午后安静的街道,很快就到了高低相连处,地势开裂,而位于此处的新桥正是龙达的标志。
不走新桥,而绕到旁边,可以看到一个层层向下的宽大楼梯。大楼梯贴着山壁,走几步竟然听到水声潺潺,原来有纤细的溪流在此处流过——悬崖落差太大了,站在上面根本感受不到下面是什么。
这一小段大概也是最有hiking感的了,呈现出龙达的独特来。不一会儿又看到了老桥,和热闹的新桥不同,老桥在此处有更多野趣。它已经位于小城边缘,随着视野打开,更多美景扑面而来。原谅一个没有PS的人……系统自带的P图软件处理太过了……原谅一个没有PS的人……系统自带的P图软件处理太过了……
这里还有个阿拉伯浴室的遗迹,参观中似乎学习了些,阿拉伯浴室和罗马浴场有着类似的功能分布(冷、温、热水浴池、健身房什么的)以及社交作用,但不同之处是罗马浴室用水,而阿拉伯浴室是将水加热为蒸汽。浴室嘛,最美的总归是连绵的拱顶和星星点点的天光。
出来时在门口碰到其它游客,问是不是和格拉纳达的阿拉伯浴室类似。知道我没去过后又解释说,格拉纳达的那个很美,他们已经看过,这里就不看了。后来自己在格拉纳达错过了阿拉伯浴室,那庆幸在这里看到了。
觉得走到头了是在一段质朴的城墙处,站在城墙上回望可以看到小城绵延不绝的白色,遗世独立。这里妖风劲吹,城墙尽头就融入了民居里,最近处可以碰到居民院子里的柠檬树——可惜虽然当下看不到什么人,但伸手可及处的柠檬果然都摘光了。大概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视野了大概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视野了
最后逛到了老城区,反倒有些冷清,大概是淡季的缘故。于是又悠悠然地往回走,取另一条路走回了新桥。乘着天黑前,和小伙伴完成了最后一个项目:拍龙达标准照。

标准照不好拍。
好在手头有一份特别干货的攻略,跟着指示寻到了山崖边往下的小路,终于集满了龙达各种面相。
再爬上来已是天黑,新桥两边华灯初起。城市的道路在眼前四散开,好像在邀请你走进去。
于是我们就走了进去,去吃推荐的另一家,Tragata。

从装修上就看到这是一家更现代的Tapas Bar,大片刷得平整的墙面,简单的金属桌椅,一些菜肴和酒水写在小黑板上,端上来就看到创新的模样。鱼籽洒在大块的三文鱼上,好看又有爽感,不过港真,过于大块的三文鱼嘛口感也不是那么好;那一小盅叫不出名字的东西是最好吃,上面就是泡沫的口感,底下是打碎的肉糜,特别入味和绵密,吃得停不下来。另外被推荐了另一种传统饮料柠檬酒(大概叫Tinto de Verano),不是意大利那种辛辣的柠檬酒,其实和sangria的区别就在于,往vino里加的东西不再是各色水果而只有limon,口感就更清爽;同样有红白两种葡萄酒可选。
最后又是吃得八分饱,被店员噱进了他们的试验菜。端上来一瞧,这不就是猪肉伴粉条儿嘛,分量大还不便宜,再次彻底塞饱。不过嘛这菜里吃到了些家乡的味道,又混合西班牙的清新,也算有趣的体验。两家都很好吃的Tapas Bar的区别让我想到这只小亭子两家都很好吃的Tapas Bar的区别让我想到这只小亭子Baeza的Between Cathedrals,图来自官网Baeza的Between Cathedrals,图来自官网
关于龙达和马拉加,除了流水账好像也讲不出别的了,好吃,好逛,有一些美妙的景色,两座没有烦恼的城池。
回想起来,也有吉光片羽打动人心,但还是觉得没有走进那里,也许暂时也不会再来了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