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蓝波尔图—在魔法之城扮巫师,喝酒跳舞吃烤鱼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01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爱波尔图! 这是一座有魔法气息的南欧小城,我去了大概五次,每次都想原地买房就此度过余生。坐飞机回到葡萄牙时,在波尔图落地,看到橙蓝的城市 推荐的动线:'...

我爱波尔图!

这是一座有魔法气息的南欧小城,我去了大概五次,每次都想原地买房就此度过余生。

坐飞机回到葡萄牙时,在波尔图落地,看到橙蓝的城市

推荐的动线:火车站——自由广场——牧师塔和教堂——莱罗书店——波尔图大学——路易一世大桥——河边的酒窖。

这也是我和同学Clarisa在波尔图嗨翻天的摆拍动线。

葡萄牙的蓝瓷砖很出名,葡萄牙人在建筑物的表面装饰手绘的青花瓷图案,波尔图的几座火车站和教堂,都是此类建筑物的代表。非常值得一看,很有地域特色。从圣本笃火车站出来徒步溜达,一路上看到不少漂亮的蓝瓷砖屋。

波尔图的蓝瓷砖!

圣本笃火车站离市区很近,出来就能看到,市区里坐落着很多漂亮的房子,都有着鲜亮的橙色屋顶。

穿过自由广场上红色邮筒,绿色的行道树,粉色的玉兰花,牧师塔的塔尖在橙色的小房子中鹤立鸡群。

路边的色彩

橙色小房子中鹤立鸡群的塔尖

我和Clarissa也一起进去了牧师塔,高耸的塔尖果然能营造出神圣且庄严的氛围!而且,塔里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人脸过曝了,懒得修了……

离开教堂后我们去了最最最期待的地方!哈利波特的魔法书店——莱罗书店。据说罗琳写对角巷的灵感就来自于这家富丽堂皇的书店。在书店门口设有一个红色小小票亭,因为游客太多,大家需要排队买票进入,进了店里如果要买书,票钱会从书的价格里扣掉。

楼梯摆拍,可以准备一些道具

魔杖是为了参加西班牙人的哈利波特趴,在波尔图一家神秘用品商店买的,功效据说是催眠。

书店不大,有2层,中间有个华丽的大旋转楼梯。书我记得是有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英语版本的,品类也挺丰富的。

一楼人还蛮多

我们挑书挑了很久,排队结账的时候,发现身后已经没什么人了,书店也快要打烊了,剩下零星的游客在前面排队结账,惊喜之下匆匆忙忙跑去和楼梯合照一张,手里还抱着要买的书,眼镜也没来的及摘。

楼梯着实华丽

我来了三次,买了超棒的葡萄牙语版圣经,梵高的画集,还有佩索阿的诗集。感觉自己装逼气息满点,后来回国背得很是吃力……

家里的书和纪念品们

我们当然还去了路易一世铁桥,这是整个波尔图最悠闲最迷人的区域。

听着乐手的吉它和歌谣,坐在河边餐馆的露天餐桌上,晒着太阳吹风,吃波尔图的特色菜francesinha(法国小女人),这道菜简单来讲是三明治盖浇熏肉鸡蛋和酱汁再配炸薯条,热量爆炸到让人感到幸福。

蓝天下的铁桥

除了魔法之外,波尔图还是一座酒的都市。葡萄牙的国名(Portugal)和波特酒(Porto),都源于这里。

杜罗河蜿蜒穿越整个城市,带来了适宜葡萄生长的杜罗河谷。

波尔图的杜罗河畔,坐落着很多酒窖,游客可以买票进入参观,还能品尝酒窖自酿的葡萄酒,买几瓶做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河边的酒庄,以及河上运酒桶的小船

我们去的是Sandeman,因为喜欢他家的logo,是一个披着斗篷,带着宽檐帽的男子形象,这也是波尔图大学的学生校服形象,很符合波尔图的魔法特质。

披着斗篷的小姐姐带我们参观了酒窖,走过叠的整整齐齐的大木桶,讲解不同类型波特酒的酿造方法。如果你愿意,最后还可以坐下来喝酒。

酒窖内部也可以摆拍

最后应该是喝了白波特和桃红波特,细节记不清了。

Cheers!

除了和Clarisa一起,另一次印象深刻的波尔图之旅,是在7月最后一次,和Alex趁着波尔图的特色节日圣若昂节,去看烟花,吃烤鱼。

我们是傍晚抵达波尔图的,那时日光已经很温柔了,全城都飘荡着烤沙丁鱼的烟雾和葡萄酒的香气。我和Alex坐在河边,看着太阳从教堂的塔尖向下沉。

落日下建筑物的剪影

在河边的餐馆前买了烤鱼吃掉,然后一人拿一塑料杯的桑格利亚酒,又坐回河边等太阳落山看烟火。

河边很热闹,也很浪漫。

猝不及防满嘴狗粮

夜幕降临很久很久以后,才等到期盼已久的烟火。那天没有拍到好看的图,网上搜了下,大概下面这样的景象。

我们冲到人群里去和葡萄牙人小哥一起举着杯子跳舞,被一些大叔小妹偷袭,用充气小锤锤敲脑袋,据说长得越漂亮越容易被敲。

我还不争气地吐了,害Alex的衣服被染色,印上了葡萄酒的粉紫色酒渍。我买了同款衣服给Alex,自己把粉紫色穿回家了。

大概烟火就是这样子

还有一次,参加了学校留学生组织办的火车趴踢,包了节火车车厢去波尔图,一路在火车上开着音响喝酒跳舞,学生们还带了彩色的布,把车厢里的灯蒙起来做出迪厅灯光效果。

到了火车站后,一车人都匆匆去找厕所。我们一群人在波尔图的广场上喝酒,香槟啤酒红酒疯狂掺杂,后来冷得受不了去路边找了家店买francesinha吃。

网图,大概是这样的热量和幸福感

我对波尔图的记忆都很狂热且多彩。向大家强烈安利这个颜值和内涵并存的葡萄牙小城!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