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关于香港的四天三夜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4 23: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是我和室友们的三人毕业旅行,我们庆幸在发生不愉快的事前来过。时间有限,再加上室友都不喜欢拍照,所以有很多网红景点都没去。如果旅行也有像豆瓣一样有'...

这是我和室友们的三人毕业旅行,我们庆幸在发生不愉快的事前来过。时间有限,再加上室友都不喜欢拍照,所以有很多网红景点都没去。如果旅行也有像豆瓣一样有打分,那么我给它三颗星。也许我对它更高的期许,它也许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人均花销(不含购物):

机票往返630,南京扬州往返136

住宿三天643

电话卡三天22

吃玩粗略计算800

总计2300左右

浓雾中的维多利亚港

关于往返

春秋航空经常有扬州往返香港的特价机票,税前199这样。

但人在南京的话整个往返就很折腾,为了人生舒适衷心建议不要折腾自己,即使你是精力充沛的小青年。如果预算有限就当我没说。春秋航空不提供餐饮和饮用水,可自费购买。近三个小时的飞行,要做好挨饿心里准备。行李额度有限,购物者慎选。

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拍的

关于住宿(适用于非敏感时期)

香港寸头寸金,四五百能在内地住一晚至少三星级的酒店,但这个价格在香港只能住某某大厦里一层私人承包的家庭旅馆,行李箱都不能在房间摊开的那种。

独栋酒店一晚基本700+,再考虑地理位置,还得是家庭房。综合这三个诉求,我们在能力范围内算是找到了一所理想型。就在柯士甸地铁站附近,距离尖沙咀一站远,出行很方便。

两张床不一般大

因为之前听富婆同学说她住的酒店需要交押金,我特地在换港币前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询问前台,磕磕绊绊的交流了几分钟英语才发现人家普通话说得遛得很,害。

订酒店平台建议货比三家,我们也想不到竟然会在某团下单。

湾仔码头

关于日常出行

如果是旅行时间较长又依赖公共交通的话建议购买八达通,某宝上有卖。土豪taxi please~

香港巴士分为专营巴士(城巴,新巴,九龙巴等)、非专营巴士、小巴。

按区间收费,都不设找零。小巴没有报站,下站要提前跟司机说明,详情参考本地人士。

傍山沿海

关于通信

相比于购买流量、租随身WiFi,电话卡性价比更高。

考虑飞机有延误情况,可以买比实际停留天数多一天。

关于吃

1. 香港的早晨也属于茶餐厅。套餐丰盛得惊人,需要起个早然后耐心等待消化,或者你也完全可以当做brunch

红烩意面+奶茶+小食三件套

2. 冻奶茶比热奶茶口感好上许多

3.上榜某点评的“添好运”给大家排雷了

名不副实

4. 711的三明治不如街边面包店里现烘焙的好吃

5. 普通茶餐厅人均价格在60上下。

许多餐厅到饭点都是拼桌,如果你身边的人说着粤语,那么恭喜你,这家餐厅味道不会难吃。

虾仁滑蛋翻好好吃

沙嗲王

6. 香港麦当劳遍地,肯德基却很少。

关于玩乐

香港海洋公园虽然修建了很长时间,但不失经典。游乐园很大,相当于欢乐谷加极地海洋世界。在高物价的香港,一张200软妹币左右(除餐饮其他项目全包)的门票实在很良心了。最喜欢VR过山车,但海豚表演我有点笑不出来,假如没有这么多观赏需求,海豚应该在几公里外的海里畅游才是吧?

购物就不关于了,SASA卓悦价格美丽,闭眼入就好,品牌差不多就有个汇率差。

关于最后

赞美有霓虹牌的街道,复古的出租车和电车。喜欢坐在双层巴士上穿梭一个又一个狭窄的陡坡,最后看见宽阔的海平面。在氤氲的雨天登上汽轮,看着被乌云遮挡了一部分的摩天大楼和朦胧的维多利亚港。

喜欢在红路灯路口看匆忙来往人潮,还有看海,海真好看。

铜锣湾

浅水湾

也不是没有遇到不美丽的事。餐厅服务员的也许不耐烦,用普通话问路别人表示不知道、听不懂。

我们不想恶意去揣测些什么,也不是没有热心的人指路,甚至给我们带路。可能服务员是真的忙碌无暇,路人真的是个路痴吧。

等我们回到学校因为劳累迫不及待地洗漱上床,一觉醒来,才发现2019已经过了一大半,毕业也正式倒计时。匆忙的时候像被日子推着走,谁也想不到毕业后的焦虑与日俱增。这都是后话。我们还没来得及坐上前往可以俯瞰港岛的太平山小火车,当时想着有机会的话下次再来瞧瞧,希望HK美丽和友好更胜从前。

当然,现在我们也是这么想。

灯光下的维多利亚港

以上,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