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风火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7 13: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BY小圆哥 木心说:生活的最好状态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初读这句,总觉得是病句,哪有这么矛盾的对立? 高沙,一块钱塘江与东海争斗下的土地,平静的土地下有'...

图BY小圆哥

木心说:生活的最好状态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

初读这句,总觉得是病句,哪有这么矛盾的对立?

高沙,一块钱塘江与东海争斗下的土地,平静的土地下有过滔天巨浪的幻影。

高沙商业街,城市的背面,苍蝇馆子与黄色外卖服成了日常的配搭。

电动车与共享单车交错,有人疾行,有人伫立,有人冷眼观瞧,有人两耳不闻。

彩钢瓦侵占了多余的天空,蓝色的厂服一排排的晾起,理发与足疗店门口,白毛巾是最靓的旗帜。

开锁、包车、收驾分、疏通下水道的广告站满了整个街区,如同混社会身上的纹身,这个是必然要有的腔调。

吉他同扫帚归置在了一起,尘归尘。临时的灶台里煮着最佳摆盘的菜,辛辣呛鼻,油烟与灶君共享,滋味同苍蝇同受。

这是最最好的开放厨房,锅碗瓢盆,丰满地盛放异地的味道。辣椒排排站,像极了低头的火烈鸟。

苍蝇馆,简小,乃至所有的桌子都是面壁,一人食,最滋味。过了外卖饭店的厨师同老板娘开始背靠背刷抖音,下午4点,战斗又要开始。冰冻的鸡腿开始觉醒,一堆堆鸡的胴体开始舒展,在死后的第八天。

灯罩招牌陈旧,入夜,十流明的光是这条街最好的注解。紫色这种介于粉与黑之间的最暧昧的颜色成了街区的底色。

理发店、足疗店生意鼎盛,白衣过街,不觉刺目。苍蝇馆收拢白日所有的张扬,卷帘门拉下,喧嚣总是要还的。

马尔克斯说: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喧嚣,都将用寂寞来偿还。

图BY小圆哥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