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花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7 2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入花影晚上渐渐醒来,睡眼朦胧,一切都觉浓稠有重量,近处山川巍然庞然似巨兽,仿佛要吞噬山川屋檐似的。我和衣而起,来到庭院前,风拂我衣,也拂栏杆,院前几树花开'...

我入花影

晚上渐渐醒来,睡眼朦胧,一切都觉浓稠有重量,近处山川巍然庞然似巨兽,仿佛要吞噬山川屋檐似的。我和衣而起,来到庭院前,风拂我衣,也拂栏杆,院前几树花开了,花影好大,轻盈似水,寸寸花影在微风中轻摇,像是湖泊里的水纹在波动。看着看着,我变成了一只虫,我爬上房檐雕梁处,俯瞰花影,硕大到几乎要延展到整个院子,我心随延展的花影膨胀,如浮泡,这浮泡可以托起我沉重之身,但终将破灭,而我依旧沉溺,如酣饮佳酿,这花影薄如蝉翼,轻如月光。

总感觉花影要浮悬于夜空似的,花影在院子里悄然无言的蔓延,扩张,就连墙根处也有花影移动。即使院子里的石头在花影笼罩之下,也变得非常的柔软。

我看见蜘蛛向我袭来,速度如疾箭,步子细碎密密如雨声。我想逃离,我顺着房檐,爬上了瓦脊,瓦脊凉如冰露,月光流淌我身,月光之于我小小的身躯,实在太大,仿佛我浮于辽阔无边的海面。我感觉有点冷,我想穿衣,瞬然发现我已非人身,我以小小之身,瞻望夜空淡月,月色淡似墨入大海,顺着月色,我观花影,花影如浓墨,而周围亮如银箔,明晃晃的。

我展翅入月,我的翅膀在夜空里变得比花影还大,但之于浩浩宇宙,我也如尘埃,我在月亮里看花影,只觉是那么远,浮浮但又觉花影沉重似冰要凝固似的。

我回到大地,顺花枝而爬,我轻摇花枝,花影摇动,暗香浮动。我用齿唇咬住花瓣,用我沉重之身,将其坠落,花影里,我如露珠沉下。我想弃我身,如兵士弃甲,我想入花影,我喜欢那种轻盈似幻的感觉,我想平贴花影,享受月色,享受大地清凉。看着花影,看着看着,我害羞了。

我躲进了花蕊,花影里已不能见我,我偷看花影,她依旧静如夜色,而我的翅膀想在花影里起舞,这舞如在水月里。花蕊纤细迷人,我躺在花蕊里,渐渐睡去了。

夜色渐白,太阳高照,我在花蕊中渐渐醒来,花影重重,阳光入我眼帘,如彩虹悬于瀑布,瀑布之沫如花粉。微风拂来,把我的神智吹的日益清醒,我之眼光看物如碧潭之水映物。阳光淡黄,花影比晚上的胖了几分,像是丰腴的女人,晚上清瘦,苗条。这胖胖的花影,雍容华贵,远看似少妇的背影。

花影在地,如饮了酒,有点醉然,翩然。我化身成一枝蝴蝶,来到溪流。溪流边是樱花树,花影在溪流里微微颤颤,滚滚卷卷,被溪水湿透了。我纵身入溪流里,翅膀湿透,我溺于花影的柔软,寸寸影子,挟裹着水花,把翅膀上的泥尘洗的干干净净。我看见石上一枝独花,倒影于水,楚楚可怜,令人惜,花影幽幽,如斯人独立。我累极,回到人身,炉香弥漫,梅影寂然如水在门前。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