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十年之约——雅丹无人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7 21: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走过很多江南小镇,我以为那是我的最爱,真的深入大西北才发现,我骨子里是爱寂寞爱孤独的,雅丹无人区,真的很适合我。 今日的目的地是敦煌,心之向往了很久的地'...

走过很多江南小镇,我以为那是我的最爱,真的深入大西北才发现,我骨子里是爱寂寞爱孤独的,雅丹无人区,真的很适合我。

今日的目的地是敦煌,心之向往了很久的地方,无奈路途遥远,白天几乎全都是在赶路了。我只好把对敦煌的期待先压在心底。途中经过了雅丹无人区,司机师傅停下车提醒我,不要跑太远,这里面可是没有信号的。

拍照时风太大,手不稳,虚晃了一下的效果竟然意外地好

看似小山包,要爬上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地准确地说应该不是一个景区,没有门票,没有围栏,甚至连个像样的标志都没有,我们的车就停在路边,下了车后,越过一道壕沟,就算进入了雅丹无人区。

这里的地貌的确独特,远看地面上像是黄沙漫漫,实际踩在上面才觉得坚硬无比,而且地面并不平坦,大洞小坑,稍不留神就会扭到脚,千百年的时光风化成了这里那一座座隆起的山包,风从耳旁呼啸而过,呜呜的声音震动着我的鼓膜,他们说这就是魔鬼的呼唤,所以这地方又称魔鬼城。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深处走了一段路,回头再看我们的车子,变得像纸盒那么大小了,虽然身边陆续也有游客进入,但是因为这里实在太广阔了,人们就像上帝朝大地散了一把芝麻一样,四散分开,刚刚还和我同行的旅客,眨个眼的功夫,已经不知道他们跑到何处去了。

我总觉得这个地面像是以前地理课本里的一幅图,就是那个深海里的什么矿来着

我就近登上了一个小山包,从下面看,这个小山包并不高,在我老家顶多算得上是个小土堆,但要爬到顶还是很不容易,毕竟在这么高海拔的地区,呼吸也变得十分费力。况且在顶端,连风也大了好几级,要站稳已经颇费功夫了。

站在顶端,环顾四周,仿佛把天地一切都踩在了自己的脚下,没有人打扰,只有风不知疲倦地一直吹、一直吹。向远处望去,还是如此这般。蓝天、黄色的土地,就这种两种颜色,前、后、左、右皆是,显得壮阔,又显得寂寥。我看了看附近的几个小山包上,也站的有人,不过都像一个个黑点,他们看我大概也是如此。“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说的就是此情此景吧!以前某人说我太清冷,我当时反驳他:“恐怕你想说的是高傲吧。”我的确不太喜欢社交,不喜欢扎堆的人,就连住同一社区的坐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我似乎也没怎么和她一起上下班过。

无人区,多么好的名字,多么孤单的名字!

在宽阔的地方人地心胸也变得异常广阔,此地我绝不会和任何人吵架,真的!

本来可以一路向西进入敦煌的,中间又路过了石油小镇,居然还要收10块钱门票钱。知道石油小镇还是因为《九层妖塔》,看《九层妖塔》也是因为《鬼吹灯》。

书中的那些神神道道,稀奇古怪的事物的确给当年的我带了不小的震撼,它带给我的新奇的体验不亚于第一次看《哈利波特》,况且,书中的神神鬼鬼似乎还都能找到一些现实的印证。《九层妖塔》的故事很烂,但它毕竟把我臆想的那些画面全都变成了现实,对于能在拍摄的实景地区看一看,想来也是不错的体验。况且,这个石油小镇还是另一部我喜欢的影片《西风烈》的取景地。苍凉大漠,漫漫黄沙,一台破旧的吉普,一个穿皮衣戴墨镜的男人,靠着车窗,低头点一支烟,就在仰头喷出第一口烟的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腰间的枪,沉闷的枪声后,一切归于沉寂,画面里只剩下吉普车绝尘而去的背影,以及墙面上的斑斑血迹。

多年前喜欢写点东西自娱自乐的时候,我就幻想过上面的画面,有人看了后说这个男人是照着他的原型来写的吧,我嗤之以鼻,说,是照着吴彦祖写的。此人讪讪一笑,我还记得他最后一句话是:“我一定拍一张这样的照片给你,不过,原型是我。”十年过去了,我已经几乎要忘记所有关于他的一切,可唯独在这样的场景下,我清清楚楚地记起了这一句,不知道,这张照片何时才能拍出来,大概,是永远也拍不了吧。

记不得是电影里的哪一幕了

拍照小妹妹说我今天的打扮太适合这个景了,我想旁边缺一个穿皮衣戴墨镜抽着烟别着枪的,恩,吴彦祖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