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8 22: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大理逛完三天后,应着昆明同事的约饭邀请,在昆明市区瞎逛了一天。趁着安排午饭的前后时间,从昆明站出发,沿着盘龙江,慢慢的走到金鹰广场。昆明给人的感觉就'...

在大理逛完三天后,应着昆明同事的约饭邀请,在昆明市区瞎逛了一天。

趁着安排午饭的前后时间,从昆明站出发,沿着盘龙江,慢慢的走到金鹰广场。昆明给人的感觉就是小而精致,咋眼一看和桂林的环境氛围有些大同小异,恰到好处的烟火气,即便是近年来新规划的巫家坝高新金融区,也体会不到一线有的快节奏。就着同事的说法,安逸,很恰当的形容了在昆明当地生活的感受。

东寺塔

东寺塔茶花园

东寺塔茶花园

沿路无意间撞进了东寺塔茶花园。蛮小的一个茶花园,人极少,进门后给人一种私家花园的感觉。古香古色的园林,安宁祥和之感。 塔顶四角各有一只铜制贴金金翅鸟,每只高约2米,俗称金翅鸟为金鸡,据说又称为金鸡塔,是为了镇昆明境内六江河而修。书林街的东寺塔,也与对面大街的西寺塔遥相呼应。庄严大气的塔下, 时而有几个娃儿被老倌奶奶带着晒着太阳爬栏杆嬉戏,也像极了儿时在家中县城喜欢在电影院门前石雕像上玩耍的我们。

金马碧鸡坊

手抓饭

绕过金马碧鸡坊(当地小吃圣地,南屏街那块),便到了金鹰广场。第一次吃傣式手抓饭,“马总原谅我还真不知道咋吃”[捂脸]。不过里边的柠檬手撕鸡和烤五花肉,包在糯米饭里捏成一团,真真绝配了。

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

音乐家们

到翠湖公园,当然是为了看成群的海鸥。恰逢周日的翠湖公园热闹非凡,翠湖海鸥聚集的岸旁长枪短炮,时不时海鸥群起绕飞起来的时候人们还会欢呼,好轻松惬意的环境。公园里的每个小园中,人们吹拉弹唱,唱歌跳舞不亦乐乎,只能感叹昆明人真的好懂生活之乐,看着他们的笑脸都觉得被人们的欢乐感染。一路穿过唐堤,湖心的碧漪亭、观鱼楼,走几步路便又能到同样美的云南大学,“翠堤春晓”、昆明“城中之玉”的称谓,名不虚传。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昆明最后一站,去了早已听闻的云大。到了云大,直入银杏路。拍照的人很多,玩耍的人也很多,但树上的松鼠似乎完全不怕生,斗胆掏了些零食放在手心凑过去,竟也敢慢慢爬过来吃了好一阵子,实在可爱。去年的十二月份,在成都已经感受到了西南银杏的美, “况有短墙银杏雨,更兼高阁玉兰风”。

还是喜欢能穿大衣的气候

回程的路上,原以为会对这次出行感触良多,漫无目的最终却心满意足,了却了些心事,也在悠闲的吃喝玩乐里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上了飞机后,也只是呆呆的度过了三个小时的机程。回过头来想,似乎今年以来越来越享受在飞机上的时间。没有信号,没有电话,没有信息,没有working,短短的三个小时,是几乎没有噪音的和自己相处的时间,以至于在细嚼慢咽发呆的过程中对航班餐食留下不错的印象。天空下的珠三角很亮,但似乎并没有其中的一个小亮点我能够拥有,能拥有的,可能也只是虚无的名目和定位吧。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结束一年中最后的旅程,新的来年,只想做自己,且做好自己。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