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岛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8 22: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从两周前从大梅沙回来之后,便不自觉的和过去几年间去过的为数不多的珠海的海岛相比较。不得不说,和人满成患的大小梅沙相比,珠海的几个海岛高了不止一个'...

自从两周前从大梅沙回来之后,便不自觉的和过去几年间去过的为数不多的珠海的海岛相比较。不得不说,和人满成患的大小梅沙相比,珠海的几个海岛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1、外伶仃岛

日落时分

四年里外伶仃岛只去过一次。

外伶仃岛是这几个岛中最大的,也是商铺最多、海鲜市场最大,也是最有商业气息的一个岛,从香洲港码头做大船大概一个小时便到。但从我个人的角度讲,相对于东澳岛,不不是太喜欢外伶仃,因为人太多,商铺太多,本地人多,更多的像一个小镇一个居民区,使得整个岛看起来杂乱无章,甚至有些脏乱差。外伶仃岛最大的特色除了看海,便是可以徒步40-50分钟左右到整个岛的最高峰(很累),早可看日出晚可看日落,而且如果有望远镜,天气好时可以很轻松的望见海对面的香港维多利亚港,也算是一大特色吧。

2、东澳岛

东澳岛是我在珠海期间最爱的地方,去了四五次。香洲港坐40分钟船即可登岛。和外伶仃岛不同,东澳岛较小,而且限制人流,但是所有海岛里度假酒店开发的最好的一个岛,进而保证了海滩的质量和度假环境。格力大酒店所属的南沙湾海滩,可以说是真的海天一色了,水是真的是蓝的透底,还看见过一次水母(当然有些危险),玩水冲浪拍照一绝。

南沙湾海滩

东澳岛的地势较低小的多,单纯走一圈两个小时就够了,没有太商业化,格力大酒店很不错就是贵了些。

沿着海边悬崖路一路走,路边有很多麻绳编的躺椅,躺在悬崖边吹海风看海吃东西。除了有条可以走进海中心的碎石路(不知为什么这条路去了几次都没人走下去,站在海中心看浪冲过来却打不着你的感觉超级爽),便是尽头可以一眼全是海的烽火台,海滩看日落,烽火台看日出,码头上吃海鲜,人多的话有个小海滩专门给游客烧烤。游玩方式简单但也挺舒服的。

海中心日出一刻

还是最爱面对大海。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