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古巴(六)纵贯古巴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9 07: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海浪声是最好的催眠曲,也是最好的闹钟。起床走出屋外,爬上CASA的露台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满满的大海的气息。房东已经为我备好早餐,在凉爽的海风吹拂下,看着'...

海浪声是最好的催眠曲,也是最好的闹钟。起床走出屋外,爬上CASA的露台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满满的大海的气息。房东已经为我备好早餐,在凉爽的海风吹拂下,看着一波波海浪冲击着白色的沙滩,享用着不算豪华但丰盛的早餐,后悔没有再多安排一天来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光。

今天的行程是从北海岸的巴哈德罗一路骑行到南海岸的Playa Larga,纵贯古巴。

Playa在西班牙语中是海滩的意思,所以今天的路线很简单,先要远离一片海,当再次见到海的时候,也就是抵达终点的时候。全程需要骑行129公里,深入一般游客不会踏足的古巴腹地,体验真实的古巴风土人情。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小激动人心呢,然而事实证明除了似乎永远都看不到头的乡间小路和重复单调的甘蔗田,并没有什么值得记忆的见闻和风景。

吃完早餐,七点五十出发,一路骑出巴拉德罗,来到Cardenas市。

骑着骑着就觉得浑身无力,不知是昨晚着凉了,还是早上吃坏肚子了,或者是中暑了。

在Cardenas市里骑来骑去寻找买水的地方,挺大的城市竟然找了半小时也没找到卖水的便利店。中间遇到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比手画脚喊着阿瓜阿瓜(agua)问老爷爷说哪里可以买水,结果老人家直接进屋给我灌了一瓶,感恩,虽然喝起来似乎是自来水…等水期间老奶奶指着我说chino chino,很开心的模样,虽然我不知道她为啥这么开心,但一定是善意的,所以我也跟着一起傻笑。

喝了水,继续往前骑,由于浑身无力,只好骑十分钟休息二十分钟,一个早上四个小时竟然骑了才不到三十公里…

临近中午,决定好好休息一下再重新上路,于是在下图中的这个亭子里干坐了半个小时,没有网络的日子,观察着眼前小道上偶尔驶过的马车,汽车,自行车,摩托车,遥望远处天空的云卷云舒,似乎也有无穷的乐趣。

就这样在亭子里宁静了半小时,感觉自己可以致远了,于是重新上路。

慢悠悠地骑在乡间小路上,经常半个小时也不见一辆车,比骑国道舒坦多了,少吸了不少尾气。

乡间小路和两旁的红土地,一路上的风景似乎是复制粘贴的,千篇一律

好不容易终于抵达了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找了个路边的小卖部,买了个三明治就着肥宅快乐水,在柜台上边吃边和老板以及顾客们手舞足蹈地聊天,说我从东土大唐(中国)而来,前往Playa Larga过夜。

聊天很愉快,汉堡很难吃…

面包不柔软,失败;火腿片没有肉味,失败;也就只有可乐是最爱

虽然难吃,但还是为我补足了血槽和精力值,之后在乡间小道上骑的飞起。其中一段笔直路段,恍惚间有种人车合一的感觉(其实就是骑太久屁股和蛋蛋麻了)

快到Playa Larga时,遇到了一位当地的骑行大叔,装备专业齐全,操着西班牙语和我寒暄了一会,他只顾说,我只顾点头,最后只听出来他认出了我是中国人。

最终竟然赶在天黑之前抵达了Playa Larga,这一路虽然漫长,但好在基本上是平路,没有太多的爬升。但即便如此,还是累得半死。

今天的CASA自带海景,接待我的是一位老奶奶,念我的名字念得相当的标准,让我一度以为她可能会说中文。

一天十五CUC的海景房

在CASA洗了澡,躺在床上本想闭目养神一会,竟然昏睡了过去。

醒来已经是八点多,出门觅食,吃了虾盖饭,味道不错,就是份量少了些,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消耗太大了,怎么吃也吃不饱。

吃完在附近的广场上了会网,便回到CASA,简单洗漱之后,上床睡觉。骑行的日子总是这么简单,醒来骑车,饿了吃饭,困了睡觉,听起来枯燥乏味,做起来其乐无穷。

附上今天的骑行轨迹:

再附上之前的系列文章:

骑行古巴(一)准备篇

骑行古巴(二)初见Havana

骑行古巴(三)暴走Havana

骑行古巴(四)一路向东去看海

骑行古巴(五)古巴最美海滩——巴拉德罗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