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济州 | 牛岛:大海灯塔石老人和好天气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19 08: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旅途中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每天都是晴天。2019年的济州岛之旅,就是在这样的幸运中度过的。济州系列的第一篇,当然要写一写阳光下微笑着的小岛——牛岛。作'...

旅途中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每天都是晴天。2019年的济州岛之旅,就是在这样的幸运中度过的。济州系列的第一篇,当然要写一写阳光下微笑着的小岛——牛岛。

作为被无数韩剧青睐的取景地,牛岛代表了济州岛最美的风光。如果天气允许,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推荐你一定选择这里。

灯塔轮渡海鸥
【玩法】逆时针环岛骑行

玩牛岛最好的方式就是环岛骑行,可以选择普通自行车或者助力车,走出码头后右手边就是租车的地方,由于对地形不熟悉,我和表妹选择了普通的双人自行车,事实证明,为了提高游玩效率和保护臀部,还是应该果断选择助力车。

牛岛环岛一周有15公里,边玩边骑的话需要至少3个小时,一路都是无敌海景。从码头出发,跟我一起逆时针骑行吧:

首先会经过靠近城山日出峰的一侧,近处是岸边随处可见的石老人、彩色风车和拍照框,海里是韩剧中经常出现的灯塔,远处的日出峰火山口清晰可见。由于刚开始骑行,并不觉得累,每当看到好的景色就想赶紧停下来拍拍拍。

码头远处是城山日出峰环岛路石老人和城山日出峰

边玩边骑两公里左右,会遇到牛岛最具人气的餐厅——王子面馆,之所以选择逆时针骑行,正是因为想要在这里品尝炸酱面作为午餐。面馆门前是牛岛特色花生口味冰淇淋店,韩国大叔会随着动次打次的节奏制作造型别致的冰淇淋。面馆的海鲜面和炸酱面是特色招牌,口味对得起大家的评价,真心推荐。注意只能现金或刷卡支付哦。

接下来的一路会经过漫长的岩石沙滩,直达海水浴场。路渐渐变得蜿蜒颠簸,眼前的景观从可爱的风车和招牌,变成清冷的岩石和灯塔,岩石上长满绿色海藻,白色灯塔下是游客许愿堆起的石头。我倒是更偏爱这种风光。景点分散,乘坐观光巴士的游人只会在景点下车,路途上可以放开车把尽情加速,耳畔是金泰妍的《济州岛蓝夜》……

叠石头叠石头灯塔小花花

海水浴场的沙质细软,海水交替着呈现出深蓝和浅蓝。稍作休整,紧接着便是“海女”主题的路线,路边随处可见“海女之家”的标志,有时还会遇到几个穿着蛙人服的中老年海女,感兴趣的话,还可以近距离观摩海女潜水。

海女海女海女之家海女之家颜色很好看的大海芦苇卖鱿鱼食物的小店卖鱿鱼食物的小店慵懒的狗狗熊玩偶
交通、门票等

【交通】怎样从济州市前往牛岛

住在济州市可能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可以到市外巴士总站(Jeju Bus Terminal)乘坐111或112路公交前往城山港码头乘坐轮渡,轮渡时刻表随着季节会有变化。

济州岛的公共巴士站点非常密集,一路上会停几十次,大约需要1.5-2小时。从济州岛中部腹地穿行,沿途经过的汉拿山林区风光很美。

【门票】包含往返轮渡,成人8500韩元。买票时需要填表格。

【行程推荐】城山港码头的上一站就是城山日出峰,最好安排在一起游玩,基本上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旅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