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自由行记(适合小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0 0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就有去霓虹国的想法,在研一寒假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时隔月余再作回顾,算是对这趟旅程的总结,如果能提供一些参考就更好了。出发前看了不少攻略笔记,本'...

一直以来就有去霓虹国的想法,在研一寒假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时隔月余再作回顾,算是对这趟旅程的总结,如果能提供一些参考就更好了。

出发前看了不少攻略笔记,本人在外边方向感一般,因此做的计划也比较周全。日本常去的旅行片区分为关西,关东,北海道,九州,四国等几种,每个区域相隔较远,如果不是有10天以上的时间建议就选定一个片区细玩,除非只想打卡或者说以后就不打算再去了。其中为国人所熟知的是以大阪-京都-奈良为核心的关西地区,和以东京-镰仓-富士箱根为核心的关东地区。

因为对富士有一定的情结,也想领略东京都市的风光,就选择了关东。

【行前准备】

1.护照

自己办咯

2.签证

日本不接受个人申请,只能通过旅行社机构代办,飞猪上随便找家都行。分为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等,日本的签证政策对高校学生十分利好,不需要提供存款流水之类的证明,材料寄过去一般十天就能出签,包括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2张4.5*4.5的白底彩照申请表等等。

回国的时候记得和旅行社销签,否则可能会影响下次申请。

3.Suica西瓜卡

它的作用是储值而不是优惠,注意和大阪的icoca卡区分。suica可以刷便利店,自动贩卖机以及一切轨道交通,在闲鱼上有很多回国的人出卡,虽然余额不多但是价格便宜,可以买了到日本再充值。

4.东京地铁72小时周游券

专门针对外国旅客的周游券,还有24/48小时的版本,游东京必买好吧,我也是闲鱼上提前买好了。

72小时内(刷卡进站时开始计时)免费乘坐东京Metro和都营地铁两大公司旗下共13条地铁线路,适用范围比较广但不是非常广,私铁和JR线就只能用Suica,鉴于日本高昂的出行费用,一天就坐回本了,超值无疑。

5.日本达摩手机卡

移动wifi和电话卡,算了算还是电话卡便宜,而且每天揣着个wifi蛋感觉好麻烦,就淘宝买了那种固定期限的流量电话卡,网速OK,下了飞机即插即用,记得保管好国内的卡。

6.货币

商场和便利店基本上可以刷支付宝,银联卡也很好用,但很多景点和餐馆都只收现金,钞票在国内换好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

7.机票

春秋航空官网和各大营销商价格是一样的,提前一个月订即可,再早了感觉也没便宜,淡季上海出发直飞来回1200左右都是可能的,但我买贵了呵呵。

【路线规划】

(午达)

day1 六本木hills

day2 镰仓-江之岛

day3 富士河口湖一日游-银座

day4 浅草寺-秋叶原-中野

day5 迪士尼海洋

day6 台场-富士电视台-明治神宫-原宿

day7 涩谷

(晚归)

【食宿交通】

先讲住宿,东京寸土寸金,副都心就好几个,其中交通最便利的枢纽当属新宿,驻扎着各大电车巴士公司和全亚洲最大的地铁站新宿站,光出口就有两百多个,置身地底时的确有种四维空间感。

住的民宿就订在这块附近,地价也比较高,为了出行方便只能牺牲一下住宿质量了,日本的房间真是小啊。其实除了新宿,池袋上野也都可以考虑,池袋据说是东京的唐人街。

再谈饮食,我认为在日本是不需要专门做美食攻略的,玩显然更重要,吃随玩走,便利店抬头可见。日本的罗森全家,7-11比国内品种更多,口味更好,价格算是最低了。快餐店也差不多,像吉野家一份定食500円起步的样子,点餐和上菜都特别快,很多穿西装的上班族在里面吃东西,点了就吃,吃完就走,不说一句废话。

如果接受排队,想尝点网红的话,一兰、一风堂的拉面都相当不错,一兰名气大但个人觉得一风堂完全不落下风,微辣的汤底配上招牌煎饺美滋滋,一兰选汤不要选的太厚重容易腻。回转寿司在日本是很日常的餐馆,价格换算下来和国内日料差不多。再好一点就是蟹道乐、和牛这种,蟹道乐名气大的不行和全聚德一样,必须提前预约,索性放弃了。吃了一次专卖店的烤牛舌,感觉ok,反正肯花钱就能吃到好的。

说说交通,首先是航班,国内航班飞东京主要是两个机场,羽田小而近,成田大而远,都是距离市区而言,我这次来回航班都是羽田,想购物可以考虑成田。

东京的轨道交通异常发达,主要分为JR电车系统(山手线中央线等)、地下铁系统(Metro和都营)和各家私营铁路,搞不清楚也没关系,记得西瓜卡通吃周游券只能坐地下铁就行了,下个google map和Jspeak足以解决交通和语言翻译上的问题,也可以用案内换乘app查路线。说一下JR山手线,这条环形线路攘括了东京多数的旅游景点,如果你的目的地恰好被涵盖在里面,也可考虑买JR都内一日PASS,但推荐的不是很多。

【购物】

上海浦东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坐的廉航红眼航班,我妈一边嚷着不要去一边给我列了七大姑八大姨的货单,为了到达后能玩的更开心,在浦东的日上就开始血拼了!到达羽田机场已是凌晨,就在预定好的first cabin胶囊旅馆住下,需注意的是这家旅馆位于1号航站楼,而班机到达是在国际航站楼,相隔有点距离,凌晨接驳巴士早就没了,无奈之下只能打车,5分钟车程就花了近2000円,名不虚传!所以在日本千万别打车,这家旅馆应该是羽田机场最便宜的了,适合临时过夜的旅客,貌似现在只能在官网订(传送门:https://first-cabin.jp/hotels/15)

日本三大药妆店松本清,堂吉诃德和大国,都是满5000円当场退税,不只卖护肤化妆用品东西真的太多了不要自己去找,去问工作人员吧。

免税店也是不错的选择,买了以后直接在回国机场提货,省的携带。秋叶原主卖电器和动漫周边,个人对二次元不太感冒,倒是在扭蛋公馆有不少惊喜,AKB48的剧场也在秋叶原哦。买表的话就去中野,以Jackload和龟吉为代表的几十家表行,新品和二手琳琅满目,中野买不到专柜基本上也买不到。

然后说两个boy们喜欢的地方,买潮牌首选原宿,东急PLAZA很壮观,但原宿的好东西还是在那几条巷子里,买Supreme去FOOL’S JUDGE,AJ去KICK‘S LAB,款很多但卖的不便宜,原宿的中古店也值得一淘,卖二手服饰和奢侈品的。

第二个地方就是涩谷,涩谷的109大厦是东京女性潮流的风向标,边上同样有专卖男装的109MEN'S(现在已更名为MAGNET),风格非常前卫,价格也是杠杠的,日本在潮流方面一直走在很前面。

【玩】

行程基本按照路线上的地点,从新宿到这些地方都在一小时以内,但富士河口湖地区距离市区有点远,报了飞猪上的一日游还挺划算的,傍晚在银座散团,还能逛下银座。迪士尼和镰仓都值得花上一天,需要分别做功课,其他就不说怎么玩了,放一些照片啦

华灯初上在六本木展望台平视东京塔 夜景很震撼开往镰仓的小田急特快 不是打游戏嗷鹤岗八幡宫旁 宁静的街角镰仓高校前 樱木花道和晴子相遇的地方俯瞰镰仓镰仓的海啤酒浇在巧克力饼干上明信片中的富士来自新仓山浅间公园一张有趣的照片 路人像在拍电影日川时计店通往山脚的小路忍野八海 泉水可以直饮雪后的世外桃源银座的夜浅草寺和国内景点差不多这个签听说很灵夜晚迪士尼的海滨日本的女孩子都卡哇伊内一风堂面馆看到的迪士尼的烟花台场 Palette town摩天轮填海区的高达基地风景最好的海鸥线 有的路段像坐过山车明治神宫傍晚的时候没什么人KICKS LAB 男孩的宝藏贵就完事电影忠犬八公的铜像 合影的人很多

【总结】

日本是一个很适合旅行的国家,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旅游产业高度发达,本人靠着阿里嘎多+斯米马塞+蹩脚的英文全程沟通无压力,东京圈服务业人员的口语都很流利,甚至听不出所谓的日式口音。

东京可能并不是一个适合定居的城市,发达有序的另一面是人与人之间微妙的距离感,人们永远保持礼貌却又行色匆匆,而居酒屋内是另一番光景,听一个华人讲日本男性压力特别大,经济又不宽裕,去酒吧只点一杯酒喝一口就开始哭嚎发疯。东京是一台庞大精密的机器,但不得不说,它描绘出了现代城市的极限。出发时刚好是疫情爆发的前夕,等到回国的时候各大机场动车站已经开始管控,幸运的溜回了家里,现在日本那边的情况也比较严重了,希望疫情过后有机会再去大阪或者北海道。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