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二)|曼谷 吃吃吃拍拍拍看看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0 16: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月原来还是闷热到不可言喻的夏日:摩托车“突突”地呼啸在马路牙子上和田间小路里,冰冷的杯装泰式奶茶刚好补偿了额头和背部大量冒出的汗。“吸噜吸噜—'...

十月原来还是闷热到不可言喻的夏日:摩托车“突突”地呼啸在马路牙子上和田间小路里,冰冷的杯装泰式奶茶刚好补偿了额头和背部大量冒出的汗。
“吸噜吸噜——”冰奶茶在夏天就是天使般的存在。美食与自由向来相伴相随

|前方多(美食)图警告|

偷了懒,大部分图是没有修过的,总有种灰蒙蒙的色调。

DAY03 在便利店买了小汉堡,吞拿鱼酱料和面包的搭配简直天生一对。

时不时想叫碗冰粉以犒劳自己正在高温的胃

在曼谷的airbnb呆着的几天,房东与她的工人每天早上都换着花样给房客们准备早餐。

昨日偏中餐即下图鸡腿肉汤配饭,酱汁咸香无比,泰国鸡肉会比较柴,但也可能是焯水时时间长的原因。这里的米饭香喷喷地,像是籼米的形状,但不像籼米的触感那么明显;水分足够时便会大颗一些,咀嚼是也容易变成碾碎的米糊。今日西式早点即烤方包抹芝士,加上一点烟熏肉,旁边摆上蔬菜、洋葱和小番茄,哦还有我最爱的煎蛋包,撒上一点小碎海苔。至于饮品,由君决定,咖啡和牛奶任选。

明天是是什么早餐呢?是个待拆包装的礼物,房客们不得而知。

我和女友们每日的行程都编排得满满的,头两天到达曼谷时主要行进的地方是暹罗商圈,如百丽宫、sam discovery等等。起初认为他们的商场应该跟国内大型商场一样大且普通货品或者品牌琳琅满目,到达每个商场后却发现大大不同。首先给到的第一印象是设计感极强,某个商场内部尽是黑色工业感金属框制作的长方体,半悬挂在半空和楼上,逛着逛着,居然发现了一个大皮卡丘矗立在一楼某处。

Sam Discovery虽然空间很大,但却丝毫没有浪费每一寸空间。

我最喜欢的是到达三四楼左右的楼层后居然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大家坐在木制的或金属制的长凳上,零零散散,慵懒地聊天,不远处有一支乐队在演奏歌曲。直走右转就有一个文创集中地,泰国本土设计师的明信片、衣服、配饰、手工艺品等等布满着整个空间,我沉迷在其中,不剁手就是对不住自己。

晚上的行程一般是找个local的餐馆吃饭,结果我们沉迷一家大排档的冬阴功,反反复复去了几次。

啊!喜爱的事物就是要拿到手!

打3星 鸡肉味有点清淡 我太重口味了

DAY04的早餐

满分!五星!烤面包加上果酱简直天堂OOTD OF THAILAND

去暹罗商圈遇到的塞车,果然是世界第三塞之城。

偶遇泰国斋戒节

4星 生蚝仔没有味道 反而是鸡蛋增添色彩

二星 偶遇的接地气自助餐 只能填饱肚子 不能说是美食

DAY05早餐

三星 呜呜我喜欢多点酱

八卦图

私人诊所 怪文艺的门面

五星!外表平平无奇,但是味道满口留香且十分到位的大排档

误入:芭提雅的海

3星

看到了泰国人尚武的味道,单单一个变电箱,还有泰拳文化,总让人想到挥汗如雨的画面。

3星

airbnb一隅

司机大叔少女心

不知道第几瓶豆奶了 数不清

逛商场偶然看到放在电视机旁的时尚单品们

地铁卡

房东的工人姐姐给我们讲述如何去唐人街,详细的手绘地图,好暖心

看到这个照片,其实背后的故事特别有意思。我们上了的士之后发现司机大哥是个长相很粗犷的绑着脏辫的男子,仿佛晚上的兼职就是去做打手(滑稽)他的一部手机放在旁边架子上,如图,外放着流行歌曲MV,我们特别精细地发现旋律动人,节奏舒适,跟他说“安可”。随后我们又给他安利了中文rap,他也啧啧称奇点点头说不错。

音乐无国界原来如此,私以为语言不通无法交流,但是旋律打动人心这件事上却做得淋漓尽致。

买买买 最爱买特别的耳环

可爱可爱飞机仔

我们下次见咯 璀璨的泰国
我一直坚信着:“踏出的每一步都成就了我热爱生活的光”,早晨在曼谷醒来的鸟鸣、房东和工人姐姐暖心的帮助和微笑以及看到的每一片树叶、每一件艺术品等等数不清的记忆碎片,才是组成了你现在看到的我。
不要停止前进,世界之大,不进则退,大脑和脚步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