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十年之约——赤练七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1 22: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一路,都是十年前说好要一起走的路,十年后,我将一个人走完它,这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歌,我替你看了,也替你唱了,那么,可以说“Bye”了吧! 头一天下午赶到了祁连县,为'...

这一路,都是十年前说好要一起走的路,十年后,我将一个人走完它,这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歌,我替你看了,也替你唱了,那么,可以说“Bye”了吧!

头一天下午赶到了祁连县,为了今日的七彩丹霞。一大早出发,等到了景区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中午日头正大,明晃晃的日光照下来,观感差了不少,色彩是真没有网上图片的绚丽,不过那种辽阔绵延的感觉却依然带给了我无尽的震撼。

起伏的山包,苍凉的底色

依然是乘坐景区大巴到达各个观景台,当天的游客也不算多,坐在大巴车上,我看向窗外,连绵起伏的丘陵一直延伸到天边,宛若大海里的波浪,一起一伏。

由于参观时间正是中午,丘陵上的色彩并不明显,但是能清晰地看到规则的条纹,如此大面积的纹理还是给了我不小的震撼,配合着起伏的山峦,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中午时分最真实的丹霞色彩,我很遗憾没能在合适的时间看到它最美的一面,就像人一样

在那个最大的观景平台停留最久,除了平台下有稀疏的草外,一眼望去,没有任何的绿色,一片橙黄。

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此时的感受,虽然很磅礴,但是却毫无生机。我能想象到在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时候,如果有人误入此地,那该是一种怎样绝望的心情,没有人,没有水,没有植物,一切有生命的事物都看不见,只有燥热的日光、呼啸而过的风和时不时裹进嘴里的沙。远处似乎能看见寥寥炊烟,可是却那么遥远,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头。那一瞬间,我甚至感谢有如此之多的游客,他们带来了这片土地上的烟火气,叽叽喳喳,各地的方言都有,虽然聒噪,但是让我安心。

顺着栈道一直往上攀爬,又一座山头被我踩在了脚下,向下望去,我看见了奇特的一景。山顶有一条小路蜿蜒向前延伸,它顺着地势,时而向上,时而向下,又时而分开,路的一边是一片荒芜,而另一边却是草丰木茂,再看看远处的山,也是如此,密密麻麻,整个就像是一幅巨大的油画展现在我的眼前。大自然不愧是最棒的艺术家,所有的这一切呈现出了一种原始的力量和美。十年前在青海,我讨厌死了大西北,我觉得这些地方交通不便,服务体验也不好,经济又落后,总之一万个不喜欢,自然也想不到要去哪里逛。

那时的我对于繁华的都市无比向往,北京、天津、武汉……我努力地去感受一座又一座摩天都市,体验先进的科技、优质的服务,以及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灯红酒绿带给我的感官刺激;后来一段时间,又对江南水乡钟情不已,上海的朱家角、乌镇、西塘、周庄……走过一个又一个古镇,看了一条又一条流过小桥的河,盈盈走过的江南女子,吴侬软语的轻音,都曾让我痴迷。我不曾想过西部会带给我一番完全不同的体验,那种天地孤傲任我逍遥的自由,的确,很久不曾有了。

极目远眺,江山皆收眼底

景区内我见到的唯一的一个游乐项目就是那个氢气球了。我原先以为是像土耳其那种的热气球,可以飞到天空俯瞰整个大地,还信誓旦旦地想要尝试一下,没想到走进了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只好作罢,不过天地间都是灰黄的一片,那几只色彩鲜艳的氢气球反倒是为这幅画面增添了一抹亮色,它们就那么孤寂地漂浮在空中,更显寂寞苍凉。

嗨,上面的空气还好吗?

下午返回住处,去了司机师傅推荐的一家小馆,点了二十串羊肉串,一盘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酸辣土豆丝,凉拌黄桂,都是家常菜,可是不知为何就是很香。大快朵颐后,我也没有立即返回宾馆,而是沿着马路在小城里散步,信步来到一个广场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在跳锅庄。

锅庄舞大概是最有特色的广场舞了,当年我在西宁,几乎有一段时间每天下午我都会去新宁广场,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广场舞,记得那时的广场舞队伍里很多都是年轻人,这恐怕也跟少数民族同胞大都能歌善舞有关。看着眼前的锅庄舞队伍,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进去,毕竟十年没跳了,很多舞步动作已经忘光了,但是音乐响起,跟随着一个阿姨的步伐,曾经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踏步、点地、左两下,右两下,然后转身,回头的一瞬间,我似乎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当年也是这样,我在跳,他在笑,伴着音乐,他会朝我说些什么,我听不清,也不去理会,兀自舞蹈,那时的日子,很真,也很美!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