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漫步 | 南洋情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2 13: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你比年轻时更美比起那时的你,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玛格丽特 · 杜拉斯'...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
那时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
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你比年轻时更美
比起那时的你,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玛格丽特 · 杜拉斯

中学时候读过「情人」这段,就被抓住内心。很多人看到备受摧残几个大字就望而却之,殊不知这是一段多么动人的告白:爱你,即便容颜已经历风霜,我却为你因阅历而丰富的魅力深深吸引。

「情人 L’amant」,1992

90年代老电影演绎的南洋情人,把这段故事缓缓道出。戴着男士巴拿马帽充满少女灵气的她,在湄公河的渡船上,第一次遇到了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他。每一帧都透露着湿热的南洋气息,温润而暧昧。

飞河内其实是一趟曲线救国的旅程,因为工作太忙忘记买春节回家的高铁票,对比深圳直飞的机票和香港飞河内再回坐跨境大巴回家的费用差不多,虽然折腾,但...旅行,何乐而不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