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一小游北海道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2 18: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自己从大阪关西之行回来后一直心心念念想带娃也去趟日本,目的地锁定了北海道,体验了下冰封大雪的感觉,去的时候可能是冬天的尾巴,不像大阪到处都是游客'...

去年自己从大阪关西之行回来后一直心心念念想带娃也去趟日本,目的地锁定了北海道,体验了下冰封大雪的感觉,去的时候可能是冬天的尾巴,不像大阪到处都是游客的感受非常棒。

自动了这趟旅游计划的念头,就时不时的刷机票,发现去北海道的机票远比去大阪/东京贵吖,本想着让孩子他爸一起去,可是工作繁忙加上多一个机票酒店会多好多钱呐,索性看好机票就只买了我和女儿两人机票,足足提前了差不多5个月就买好了机票。

机票买好了本该觉得开心才对吖,可是边看攻略研究行程,越发觉得担忧和紧张,看好攻落突然觉得好空落,目的地有什麽自己似乎全部了然,好长时间失去了兴致,大概定好行程后,搁置了好久不想再多做研究,顿时质疑这样的旅游会给我们带来什麽呢,自己是不是受周边人的影响也只是想尝试下或者想证明下我自己一个带娃出国旅游的可能性呢,也怀疑自己真是作得可以。有一段时间也冷静地思考了旅游/旅行地意义,自己对此也更加地谨慎了,并不需要跟风,追随诸如趁孩子还小没上小学应该带她多出去玩玩,上小学就没法请假了等等。

根据自己的时间经济条件,孩子的状态等等,任何时间都不晚,旅行即履行,需要孩子自己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个世界,而非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安排满满的行程然后匆匆发好朋友圈即结束,放下父母自己的意愿,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观察她的兴趣再从容安排。

好了以上感想作自己今后冲动的缓冲剂。

既然定下来,就开始一步步的实施吧,像盖个小房子,机票-酒店-签证-交通(国内,目的地)-吃喝都一一排定。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先,为此我神经似的浏览了很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这次还在手机上设置了紧急安全联系人一键拨打,日常药品,求救方式...交通全部选择公共交通,即便再安全的而国家夜晚8点以后回酒店。

通过以往一两次的旅行觉得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天因舟车劳顿,人都容易犯晕,况且还带着孩子,必须安排最简单的行程,这次行程中下飞机就是酒店接机班车到达酒店吃喝泡温泉,第二天才正式开始,一点点慢慢增加。

行程如下:

3.20 上海--洞爷湖乃之风酒店温泉体验

3.21 小樽休闲游逛

3.22 旭川动物园一日游

3.23 札幌潼野铃兰国家森林公园

3.24 返程无锡

D1 除带娃任何shopping都无法顺利外,其它都挺好,到达札幌机场,在机场绕晕了一阵,决定还是问路吧,好心的执勤爷爷直接把我母女俩带到乃之风接机班车的集合地点,时间刚刚好。

美丽的柜台姐姐会把我们领到车上,注意乃之风的接机班车(1000日元每人)和第二天的免费送往札幌站的班车都需要提前跟酒店预约邮件确认好的。蛮顺利的到达酒店,幸运地得到了room upgrade ,体验了日式榻榻米地房间,洞爷湖全景房。下面就是酒店自助晚餐和泡温泉了,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吃了好久,累了胃口也变差了,着实体验不出美食,第二天早餐还不错,儿童自助自取满足了女儿的好奇心,卡哇伊的儿童餐具和小份的儿童餐也太贴心了。

晚餐后稍事休息就去体验了下顶楼的温泉,孩子不太愿意泡,就匆匆回屋了。跟她商量好第二天一大早妈妈自己去享受了洞爷湖无边全景的露天温泉,才算不虚此行。

三个多小时航程比想象中累

嫉妒我拿很多吃的

乃之风正对的洞爷湖。

酒店可以穿和服就餐

D2 酒店班车直接送至札幌JR站,将行李寄存在市区的第二家酒店,然后返回札幌JR站预约第二天去旭川动物园的一日观光券,来晚了只剩一个座位了,还好第二天来付钱的时候多问了一句,又给孩子买了一张票,不然2小时左右抱着太累了。

然后就乘JR去小樽了,没有get 到时间点,错过了普通列车,只上了机场快速列车,错过了行程中本想去打卡的一站(朝里站)。 一个下午慢慢悠悠的逛了小樽,打完了卡回札幌酒店。

去小樽的火车上看海

亲子拉面,一大一小。

小樽食堂的,味道不错

小樽站

D3 早上8:45 到札幌JR站集合,9点观光大巴准时出发,观光大巴的环境非常好,比自己乘JR 去省去了路费和研究路线的时间,回来的时候3:20左右集中,有乘务员数好人数才出发,完全不用担心。大概6:15左右到达札幌JR站,吃过晚餐就回酒店了,札幌JR 站非常好逛,可是带着娃,只能每晚路过然后飘走...

一日观光票 冬季是到4月7日结束。

看到那个白色的猫头鹰了吗和雪景融为一体

D4 从札幌JR站乘地铁南北线真驹内站下车,下车后左转,乘真106路公交车直达潼野铃兰国家公园,公交车大概1小时一班,这个公园冬天免门票,里面有滑雪服和滑雪板租,对于初学滑雪的孩子来说非常适合,我们去的时候游客非常少,基本都是日本当地父母带孩子度周末的,公园里的餐厅也非常好,价格合理。回程最后一班公交车大概3:20的样子,千万别错过了。

北海道恋人巧克力工厂晚上灯光秀。可以太冷了只能早早回。

回到札幌还比较早,于是去了北海道恋人公园逛夜景。公园冬天的晚上灯光非常梦幻,8点还有烟花秀可是我们没等到看就回了,建筑内好像可以预约做饼干,另外就是买卖手伴啦。

D5 就是就是从札幌JR站回新千岁机场啦,新千岁机场也非常大且好逛,没买够的小伙伴预留充足的时间吖。

悲催,第一次独自带娃出远门就遇上发烧,第一可能是路途中累了,不适应,另外就是小孩子确实不太适合泡温泉,哪怕很短的时间。还好发了两天烧,吃了点退烧药和物理降温自动退烧了,但是感觉后边2天才有兴致玩,有点意犹未尽... 我真是紧张了几天,一直问孩子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半夜多次醒来摸摸她的体温,给她温水擦拭身体,甚至退烧后第二天就回程了还是没忍住带她去了趟附近的医院,可惜的是所到的医院虽然很近但是没有儿童门诊,只好放弃。好在之后没有再发烧了。

以下是吸取的教训,以警示下次出行注意:

1.尽量还是不要一个人带娃旅行了,如果一定要去,请选择目的地安全度高的地方;

2.旅途中比较容易疲惫,不间断注意孩子状况,多休息,根据状态随时调整计划。控制好自己疲惫的情绪,多多抚慰孩子;

3.出行前一定要买好医疗险,选择酒店和目的地时最好查好目的地的医院;

4.常用药品必须随身带,退烧药,创口贴等放一点在随身包包里,不要全部放进行李箱里;

5.如果计划有运动项目,家长自己都没体验过的,一定要提前查好注意事项,观看些网络课程,充分了解,经济允许最好请教练。例如此次的滑雪,初次体验选择初级的滑道,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还有不要高估自己的力气,最好带好防护头盔护膝手套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