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俩的快乐旅程(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宏村至厦门宏村里黄山不远,个把小时的路程。司机师傅原是当地茶农,正好自己最爱黄山毛峰,乘机讨教了一些专业知识,现在想来也基本都忘记了。转眼到了宏村,打'...

宏村至厦门

宏村里黄山不远,个把小时的路程。司机师傅原是当地茶农,正好自己最爱黄山毛峰,乘机讨教了一些专业知识,现在想来也基本都忘记了。转眼到了宏村,打电话联系店家,老板娘非常热情,飞快的出来迎进村去。转来转去,很快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居。

宏村民居

天色尚早,趁着夕阳未下,到村里四处逛逛。

宏村不大,虽有专业开发,但并不觉得突兀,原生态体现得还算自然和舒适。

古镇小径

来到著名的月沼,自然要留影打卡。

月沼

对我而言,最喜欢的还是这原以为只存于笔墨下的田园之美。

暮里田园

酣睡一晚,清晨起来,悠闲的四处走走。顺着香气,原来是油炸毛豆腐的小摊。这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美味。

油炸毛豆腐

看到这个水果,颇为诧异,瞬时勾起遥远儿时的回忆,但已经完全忘记它的名字。

儿时记忆里的水果

眼见快到晌午,紧赶几步回来收拾行李,下午还要去赶到厦门的火车。要先做汽车去黄山高铁火车站,一上车,小豆包就沉沉的睡去了。看来还是缺觉了。

补觉

上车之前,登山的拐杖却还一定还要留着,那就来一张铁拐李的造型吧!

山寨铁拐李

上了火车,人马上就放松下来。

之后就是吃、吃、吃。

水果妹妹

到了厦门已是深夜,匆匆赶到酒店,卸下行囊,洗洗涮涮之后就抓紧追梦去了。

大床公主

清晨起床,才发现入住的是一处旧式会馆改造的客栈。

闹市之中,别有一番洞天。

民居外观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