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从德国到荷兰路上见闻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年里三月到五月份是荷兰大片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有了前几次带娃出游的经验,现在就敢挑战一些距离较远的线路了,决定趁郁金香还没掉完的时候开车带小吒去阿'...

一年里三月到五月份是荷兰大片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有了前几次带娃出游的经验,现在就敢挑战一些距离较远的线路了,决定趁郁金香还没掉完的时候开车带小吒去阿姆斯特丹看看。成员还是我和我先生,小吒还有我爸一共四人从德国靠南部的巴登巴登出发一路北上经过科隆和波恩去阿姆斯特丹。

我们去的中途在科隆停留了一下,在靠近荷兰的小镇住了一天,回来的路程在波恩短暂停留然后到家,这次我就把来回的停靠都综合在一起记录了。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是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挺拔”,好像在不断向天空生长,不断被拉长。

和上次一样的是来这里的天气都是阴雨连绵

左上有一个教堂风琴

当我高中的时候,曾经和我妈报了旅行团来到过这里,当时第一次来欧洲,结果比较倒霉的是那段时间科隆大教堂正好没开门,只能看看外观,这次终于是把上次的遗憾补上,里三圈外三圈逛了个遍,由于有很多游客,小吒叫也完全不用紧张,因为实在是挺吵的,里面也很开阔。这是目前这次我们逛过的最大的教堂了,还有地下室和单独付费参观的展厅。

感觉每个角落都有各种宗教展品

带小吒在教堂外面一个小门稍作休息,结果发觉拍出来效果很好?

贝多芬故居

到了波恩去贝多芬故居参观。进入房子里面还正好碰到老师带着一群孩子欣赏贝多芬的音乐,没什么比在贝多芬故居更适合做这件事了。屋子本身都不大,很多楼梯过道还的稍微弓着身子穿过,这是个很普通的屋子,走起路来吱吱作响,里面放了一些贝多芬手稿的复制品,和他用过的一些乐器生活用品等等。贝多芬本人就是在这个屋子里出生的,而且这里还放着学素描的人会很熟悉的东西,那就是在贝多芬去世后从他的脸部真实地翻制下来并做成的石膏模型也有摆放,从出生到去世的记录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故居里面不让拍照,于是只在门口留了一个纪念

小镇老爷车展我们在网上订了一个靠近荷兰的小民宿,正在开车前往的路上,开到一个小镇里,发觉路边草地上停满了各式各样老爷车,原来是很多老爷车爱好者今天有聚会,把自家好车开出来展示外加聊天聚会,我们这些路人也可以一饱眼福了,咔咔一顿狂拍。这就是自由行的一个优点,路上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并且可以改变计划多停留。这些老爷车保养的相当好,一个个闪闪发亮,而且都是能实际上路开过来的。

看主人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级人物,晚年能和同好有这种生活真是很美好了

还是那句话,小吒要一岁多时候看到这么多漂亮车车绝对会超级激动

等之后终于到了我们要住宿的小镇,发觉这里虽然算德国境内,但整体建筑风格已经和之前见过的德国特色木屋完全不同了,所有的房子全部是砖房,后来开到荷兰才发觉这里的建筑风格已经和荷兰没什么区别了。我们住在一对老夫妻在半地下的几个屋子改装的民宿里,虽然采光不太好,但屋内设施齐全,家具也挺讲究。

教堂也已经全变成砖房

民宿里可爱的装饰

我们路上几天都是阴雨连绵,在德国境内高速一开快了,前面路面水滴就全洋洋洒洒飞溅起来,开车的视线收到干扰,然而一到荷兰一下子就没有了,后来特意查了下原来荷兰的高速公路用了一种比较特殊的沥青,在雨天车过也可以不会溅起太多水花,可能荷兰整体上更有钱设施更好,再加上它本身就是个经常有雨的国家,这样也会更安全一些。

小镇的美丽湖泊

小镇的非常精致的餐厅

然而味道只能说并不值这个价钱- -

在路上还有件事,一次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靠,我们都还没下车,一个人走到司机的位置,跟我们说他的车还在但钱包护照被偷了,然后需要有人帮他怎样怎样,具体有点忘了,我们没理他那人就走了。后来回国以后我们有次也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一个人过来说了一模一样的汉化版本故事,我们说帮你报警吧,那人立刻就走了,现在想一下之前德国碰到的100%也是个骗子,没想到这个故事竟然全球通用= =总之碰到这种说不清楚的事情,第一时间帮他报警,如果他不让的话肯定是有问题,就不用爱心泛滥赶紧撤吧。

下次就是到达荷兰的游记啦。

============豆瓣==============

游记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篇

产假后带娃欧洲游-巴登巴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花园古堡与生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海德堡

产后假期带娃欧洲游-斯图加特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新天鹅堡与巴伐利亚村庄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斯特拉斯堡

带娃游法国东南部浪漫小镇-科尔马

经验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国内准备

带娃坐飞机心得经验(两岁以内)

带娃坐车心得经验

=============================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