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法国东北部浪漫小镇-科尔马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次游览在小吒四个多月时候去的,我们那时住在德国的巴登巴登。有一天在想周末去哪玩,纯粹临时起意,觉得法国那边还想再转转,一查还有个比较有名的小镇不算'...

这次游览在小吒四个多月时候去的,我们那时住在德国的巴登巴登。有一天在想周末去哪玩,纯粹临时起意,觉得法国那边还想再转转,一查还有个比较有名的小镇不算太远,也没怎么做攻略直接去了再说,而且之前也有了几次带着娃的玩的经验,心理上没那么大负担了,能玩多少也都随缘就好。

科尔马在国内知名度比斯特拉斯堡还要低,但就在前一段时间国内拍了个叫《中餐厅2》的节目,赵薇舒淇等明星就是在这个小镇开的餐厅做综艺,知道这里的国人一下就多了起来。

还有宫崎骏的动画《哈尔的移动城堡》里很多取景是参考的这个小镇。

菩提树下博物馆

挂着解说器抱娃有点麻烦,我后来就摘了

当时去这里时候没看到这家博物馆的中文名称,回去以后一查发觉这家博物馆名字真是雅致,博物馆原本是一个中世纪修道院,建于1232年,里面的展厅经常要七拐八拐才能走到,主要展出一些中世纪宗教物件还有一些油画,古典的当代的现代的都有,比较有名的要数毕加索的油画。

小吒对各种当代抽象画很感兴趣,能盯着看好久,写实类古典油画的就完全不想看了。

小吒欣赏画作中

古典类就盯不住了

博物馆最里面有一个中空的非常别致的小绿地还有走廊,算是这个博物馆最特别的地方。

有时小吒在安静的室内叫的时候,赶紧抱到外面就放松很多。

我们在这个博物馆停留了很久,还在里面的小广场里吃了午餐,这里的服务生虽然能听懂英语但一直回复我们法语,只好连蒙带猜的点了菜,不过菜味道还不错,摆盘也比德国普通餐厅漂亮的多。

除了菩提树下博物馆,小镇上还有好几个有名的博物馆,我们只有一天就没来得及去了。

老城区

我们找到一个游览小镇的小车,坐着观赏老城区,小吒如果再大点,看到这么可爱的小车一定会激动地大叫了。

科尔马的特色就是很多古老的木筋屋加上小运河,配在一起美不胜收,很多餐厅就开在河边,可以在河边一边吃美味一边欣赏景色。 在这附近又看到了令人亲切的国内旅行团队,好地方一定会有中国人的身影。

木筋屋是16世纪普遍分布在欧洲的建筑构造样式,德法很多小镇都是这种屋子,不过法国的小镇比德国的更有情调浪漫一些,都是古老的建筑,但这里的小镇很多老屋上被装点上各种可爱的装饰,非常有情趣。

各种老屋上的装饰都不相同,装点起来非常可爱

科尔马小画廊也很多

科尔马给人的感觉特别适合慢生活,是逛过的几个小镇里最有童话感的地方。别看只是个小镇,有很多米其林小餐厅,各种精致的小画廊,博物馆也有好几个,在这里游览可以慢悠悠的逛个几天才叫惬意。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湖泊,很多野生天鹅在里面戏水,我们也停车休息了一下。

马其顿防线遗址

小吒姥爷之前在查google地图时候,看到路上有一个地方标注了马其顿防线遗址的小地标,他对二战方面的事务比较感兴趣,我们顺路也去看了一下。马其顿防线是二次世界大战法国为防德军入侵而在部分边境地区构筑的筑垒配系,可惜当时并没有用上。

这个小遗址完全不是理解中收门票的景点,在一条小马路旁边,坦克就静静的立在那里,一个小门锁着,然而旁边三四十米外就没有围栏了,绕一下就能进去看,地方也不大。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偶尔有一辆车经过这条路,稍微有些冷清,周围景色倒不错,郁郁葱葱的。之前的历史课上提过这个防线,我总以为是特别高大好像长城一样的高墙,没想到现实里的遗迹是这个小小的样子。

悠闲而又充实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下次赶上先生有个小长假,打算去远一点的地方玩,正好那个季节有郁金香,之后讲讲我们带着小吒北上去荷兰路上的经历。

============豆瓣==============

游记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篇

产假后带娃欧洲游-巴登巴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花园古堡与生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海德堡

产后假期带娃欧洲游-斯图加特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新天鹅堡与巴伐利亚村庄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斯特拉斯堡

经验

带娃外面吃饭心得(两岁以内)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国内准备

带娃坐飞机心得经验(两岁以内)

带娃坐车心得经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