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坐车心得经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07: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写下一篇游记中间加一次经验总结,写写坐车的经验,一般带孩子坐车出去的次数要比坐飞机火车高的多,难度也要小很多,不过之前在德国只要是周末和节日时候就'...

在写下一篇游记中间加一次经验总结,写写坐车的经验,一般带孩子坐车出去的次数要比坐飞机火车高的多,难度也要小很多,不过之前在德国只要是周末和节日时候就会坐车出去,后来一岁多时候小吒也坐过几次比较长距离的汽车,还是有点想梳理的内容,总结一下经验。

培养坐安全座椅习惯

建议从娃刚出生从医院出来开始就一直坐在安全座椅里回家,培养坐车就坐安全座椅(或者安全摇篮)的习惯,不光是为了安全,习惯养成了也会很省心,以后大点了在车上不会经常睡觉,也直接能前面一人开车娃自己坐后面不哭不闹。

记得当时小吒从医院回家,打算把他放到安全摇篮里然后放车上,结果在病房把他放进去就不干,那时候本来就没吃到几口奶,没事就要哭几嗓子,只能抱着,但车一开起来立刻就睡了,我那时没经验娃睡了也不敢放摇篮,还是一路抱回来,感觉真的累。

后来就知道把娃在安全摇篮里扣好,然后拿到车后座再把安全带系上,这时候即使哭也没事,车一开动就安静了,尤其是在小月龄时候,次次都是一开车秒睡,所以一定抓住机会在这个时期培养习惯,一点也不难。

偶尔坐时间长了会哭,可以抱出来安慰安慰再放回去,如果还不行就先下车休息一下再继续开吧。

如果没有在小月龄时候养成这个习惯以后会比较麻烦,可能一放进去就闹,只能抱着,一是非常不安全,网上这方面的视频和图示很多了,大人抱着也非常不安全,不要有侥幸心理。

二是大人如果一直抱着孩子会非常累,长途的话就更是如此了。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安全摇篮还是座椅,第一次安装和用可能还是得花点时间熟练下,比如如何绑带如何调松紧,可以提前安装好练练,等娃实际坐上来不至于手忙脚乱。

如果坐的位置晒到就拿哺乳巾遮挡一下

各种安全座椅

婴儿摇篮优点 婴儿摇篮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携带,直接松开汽车安全带就能直接拎走,不像安全座椅要一直固定在后座上,有时候如果临时坐个出租车摇篮就发挥作用了,还有那种摇篮是直接可以接上推车的款,对于小月龄娃非常方便。

缺点 如果娃属于长的很胖或者很高的话,摇篮用个快一年就用不了了,使用时间短,不像安全座椅可以用很久,之后肯定还的再买安全座椅就是了。

安全座椅优点使用时间长,娃坐着位置较高视野好,安全性高。缺点有的安全座椅小月龄娃由于脊椎没发育好不能坐,这个要看具体款式,也有能从0岁开始的款,但旋转式的款非常大很占地方,如果是小点的车,等娃稍微长大些,感觉腿都快没地方好好伸展开了,坐着有些憋屈。

如果孩子平时只坐一辆自己家车(车后座空间大)的话可以考虑买一款0岁开始可以旋转的款。如果空间不是很大的话还是摇篮加普通安全座椅可能会更好些。

在座椅上不用哄睡太省心

如果外出没有安全座椅如果去其他地方租车游玩,在预定的时候就可以勾选上婴儿安全座椅租赁,正规租车公司应该都有此项服务。

市面上有卖便于携带的安全坐垫,但这些坐垫需要四五岁有一定身高的孩子才能使用,小一点娃的用起来还是不太安全。

有一次我们外出游玩,借来的车没有安全座椅,就使用婴儿车座椅部分,像安全摇篮一样用安全带固定住,娃本身系着婴儿车的安全带,虽然可能安全性上没安全座椅高,但也算一个办法,不需要大人抱着。

这样放安全带有点碍事

后来把车的安全带放到娃后面固定,应该是安全带在靠下一些才更安全

这个角度清楚一些,婴儿车座放到车上临时当安全座椅,既省地方又能安全些大人还不用抱着,可以算一箭三雕

如果是有车家庭尽早培养娃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安全又省力。

下回继续带娃欧洲游的游记啦。

============豆瓣==============

游记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篇

产假后带娃欧洲游-巴登巴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花园古堡与生活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德国海德堡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斯图加特

经验

产假后期带娃欧洲游-国内准备

带娃坐飞机心得经验(两岁以内)

=============================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