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生娃是种怎样的体验?揭秘泰国最好的私立医院产房。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3 20: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他睡着的时候,上帝从他的身上拿下一根肋骨,用那根肋骨造出了一个女人。 他和她睡着的时候,上帝从他的身上拿一下一根肋骨,又从她身上拿下一块肉,因为是他骨'...

他睡着的时候,上帝从他的身上拿下一根肋骨,用那根肋骨造出了一个女人。

他和她睡着的时候,上帝从他的身上拿一下一根肋骨,又从她身上拿下一块肉,因为是他骨中的骨,她肉中的肉,所以称之为骨肉。

当他们醒来的时候,得到了一块叉烧。

在泰国生活7年了,很多小伙伴在朋友圈里见证了我只身一人来到泰国,然后拍拖,结婚,买房,一直到小七喜出生。

平日里朋友圈吃吃喝喝就看的多了,今年终于能追随大家的脚步一起晒晒娃了,顺带分享一下在泰国生娃的经验。本来想早早就更新了,可是在家带娃睡眠不足又肥宅的太忘我,所以拖到现在孩子都快满两个月了才把之前写了一半的又捡起来。

本打算写的抒情一点,但是想着其实很多朋友需要的是干货。所以啰嗦的比较多,照片也是尽可能的多方位展示。我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趣,但是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能多一点了解,我觉得就够了。

时间跳回去年六月,跟甘妹电话的时候,她说给我准备了惊喜的礼物,问我是想回去就收还是生日的时候才收。我这种急性子哪能等到七月咯,结束了在仙本那的潜水折腾了几趟机回到清迈,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甘妹递给我一张纸。可能我刚被捞出水面没多久,脑袋里还有水,看着这张黑色的纸还在想。

天了噜!是不是甘妹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再看到这个画着爱心日期的小棒棒我脑袋里断掉的线才接了回来。整个人愣在那里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但是脑海里全是消消乐的声音Excellence !!!!Amazing !!!!!Unbelievebal !!!Biu Biu Biu !!!

这种小烟花在心里不断爆炸的感觉持续了很久,直到现在仍感到很奇妙。

好多朋友后面问我说当爹是种什么感觉,其实真的说不出,那种充满未知的,满是期待的,又带着点敬畏的心理感受,用文字去描述的话实在是太苍白了。

回到主题,甘妹的工作是在清迈的曼谷医院担任中泰翻译,所以整个孕期的检查以及手术都是在这里进行。曼谷医院隶属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Bangkok Dusit Medical Services),集团旗下有6个品牌,共有47个医院,总计超过8000张病床,是泰国最大的私立医疗机构,而且两次通过JCI国际认证,JCI标准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标准,代表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

那么这个算的上泰国最顶级的医院,到底有多贵呢。我把这次孕期和生产时的单据拿出来为大家讲解,以供参考。

确认怀孕以后直到生产之前,我们选择的产前护理套餐一共包含14次检查,费用是69900泰铢,当时汇率4.2来算折合人民币16642元。

1.孕早期和孕中期每个月检查一次,孕晚期每两周一次,临产期每周一次。包含整个孕期的所有营养补充剂,例如钙片,叶酸,DHA等。

2.包含免费三次普通B超和一次四维B超。

3.包含一针孕妇的流感疫苗和一针百白破疫苗。

4.包含夫妻两人血常规检查。

5.包含无创DNA筛查。

6.包含孕妇的牙科常规检查。

7.包含一次免费的胎心监测。

8.原价1500泰铢的孕妇水中康复减免200泰铢。

普通顺产

住院2晚,49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1666。

剖腹产

住院3晚,69900泰铢,折合人民币16642元。

剖腹产+结扎手术

住院3晚,77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8333元

费用包含手术费,新生儿护理费,新生儿疫苗两针,乙肝和卡介苗。

标准病房住宿,房间服务费,医疗设备,孕妇三餐,以及部分指定用药。

十一周左右,我们一起去医院抽血,进行常规血液检查以及无创DNA筛查。

无创DNA筛查,通过母亲血液中含有胎儿游离的DNA来实现,筛查主要的遗传疾病,包含唐氏综合征。在泰国,检测以后医生会如实告知胎儿性别。

PS:泰国堕胎是犯法的。

十月底,医院还为准父母们举办了培训课程,本来应该是英语的。可能因为全场只有我一个人听不懂泰语,然后大部分人也听不太懂英语,所以就直接泰语讲了。

虽然听不懂,但是看PPT看图还是没问题的,大致就讲一些孕期注意事项,新生儿护理,推广母乳喂养之类。

理论课结束了就有实操的教学,这里主要是教如何给娃洗澡和打包,医院的护士真的是炒鸡Nice,从洗头开始,到洗澡,洗脸,擦眼睛,清理脐带等等,最后如何把北鼻包成个大粽子。

就算语言不通,还是非常耐心的手把手教一遍。

十一月中,医院的同事特地组织了Baby Shower Party,日语翻译和甘妹怀孕的时间差不多,就聚在一起庆祝了。

一屋子二十几个人,又是玩游戏,又是送礼物,好开心的说。托我老婆和女儿的福,收了满满一车尾箱和后座的礼物,虽然不是给我的,但是活了30几年都没收到那么多礼物,还是好激动的。

私立医院嘛,除了贵点没毛病。

开车到医院门口,下车只要保安或者护工觉得你行动不方便,立马就轮椅推着走,全程服务。完完全全有种你妈觉得你冷的那种气势在,医院有中文,粤语,日语,韩语,法语,缅甸语的翻译,其他语种也可以总部电话翻译,所以语言问题无压力。因为良好的服务,以及舒适的环境,被MTQVA(全球医疗旅游联盟)评为世界十大医疗旅游医院之一

那么你会问,哎,为什么没有英语翻译,因为这个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是可以直接英语沟通的。

甘妹孕期一直正常上班,年三十那天感到肚子有点痛,医生检查说开始宫缩了,赶紧打电话叫我接回家躺着。

预产期整40周是2月7号,我们请大师选的好日子是1月27号。说来也是很巧,接回家大家一起躺着看电视又没什么感觉了,晚上还一起去朋友家热热闹闹的吃年夜饭。

年初一,广东的习俗结了婚的人要给没结婚的封利是,于是我去银行换些新钱,去到银行排的号刚好是127。

顺带去超市买菜,甘妹打电话说在家呆着无聊,让我买点牛肉包云吞,于是我买了一大块牛腩,6斤多点。非常巧的是1月27号准时来Feel,生下来6斤2克。

27号早上甘妹洗了个澡,撸了个妆,敷了个面膜换了身舒服的衣服美美哒的出了门。

例行到了医院车接车送,连脚沾地的机会都没有,直接送往胎心监护室进行准备工作,然后护士会过来请产妇签署手术须知,手术同意书,会确认产妇以及新生儿的手环和各类资料,麻醉师进来讲解麻醉的注意事项。同时这里也是顺产的产房,如果是选择顺产,将会在这个房间里进行。

这个房间大概有差不多50多平米,各种医疗设备齐全,还有可以洗澡的卫生间。

有沙发,电视,饮用水。如果是顺产的话,可以有一位家属进来陪同。

怀孕的时候,身边朋友就格外热情的分享经验,当然不外乎顺有顺的好,剖有剖的好。因为甘妹在医院工作,顺产转剖腹产也是见得太多了。所以孕期的时候我们就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她比较怕痛,就很担心这样的情况,顺产疼一遍,剖腹产又疼一遍。

所以直接选剖腹产大家都不用担心那么多,那我也是非常支持她的选择,毕竟挺着大肚子睡不好的不是我,全身浮肿的不是我,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不是我,被划一刀也不是我,所以我只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肚婆开开心心,一切顺顺顺利就好。

下午4点半,把甘妹送进手术室。

手术之前至少6个小时不能吃喝,我跟着跑前跑后也是没顾得上吃东西,虽然一切都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着,可是心里还是有一根弦紧紧绷着,看似风平浪静却深藏暗涌。想着接下来几天也是比较辛苦,赶紧出去吃了个麦当劳,那一顿感觉吃的特别多。

手术正常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加上前面准备半个小时,术后还要在里面观察两个小时。

所以要差不多7点多才出来,我回到医院才5点多,就去病房参观一下。刚好分配到房号是520,感觉满满都是爱意。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可每次来都有种这特么是酒店吧的感觉。

和国内许多快捷酒店的格局一样,但是整体来说空间要宽敞很多,大概有45平左右,许多星级酒店的标间也不过32平。如图片所展示,可多角度升降的电动病床,各类医疗仪器的接口,内线电话,电视,空调,冰箱,微波炉,热水壶。每天饮用水,咖啡,阿华田,以及赠送一盒牛奶果汁。拖鞋,风筒,漱口水,洗漱用品。消毒独立包装的浴巾,毛巾。产后的用的卫生巾,束腹带。陪同家属加床,备用的枕头床单被子。每天早上一次清洁,为产妇提供三餐。

一口气介绍完,感觉自己像是个房产中介。豪华城景病房,东西朝向,24小时服务,拎包入住。就差房间里弄个电磁炉可以搞个小火锅了。

差不多到6点,护士小姐带我去育婴室,隔着玻璃看到里面刚出生的小家伙。1月27号,星期一,甘妹的英文名也刚好叫Mon,又是一个巧合。3002克,身体健康,来自神奇大自然的馈赠,买十送一,小家伙的右手有6个手指。大师说,六指的孩子人缘好,也挺不错的嘛。

七点钟,孩子她娘终于出来了,母女平安一家人整整齐齐。北鼻的小名叫七喜,感谢你愿意通过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术后6小时是禁止饮食的,因为麻醉尚未完全苏醒,哪怕喝水都有可能造成呛咳的风险。在这期间,都是靠输液维持。第二天早上开始医院提供饮食,之后的几天三餐主要是以粥类,汤类半流食为主,配上果汁和水果。医院也有提供一些促进奶汁分泌的姜茶饮料。比较幸运的是当天就开始有母乳了,一直到现在都是母乳喂养。

医生后来查房的时候还说,幸好选择了剖腹产,正常小朋友是头顶朝下,而七喜是脸是朝下,刚好卡在了那里。剖腹产一刀下去因为她头大还出不来,不得已医生又加了一刀加宽了切口。好在医生十分有经验,一切处理的都很顺利。

很多孕妇一路坚持顺产,到生的时候一下又不用力,一下又疼的受不了,最后还是转剖,除了自己难受也无形中增加了风险,也让医生有压力。所以我们很坚定的要剖,医生还是非常赞许的。

住院的几天里,为了尽量让产妇有更多休息的时间。一般育婴师都会将婴儿带到育婴室护理,每隔几小时带到病房让母亲喂母乳。每天午饭之后,会帮助婴儿洗澡,也会指导我们帮婴儿洗澡和包裹以及喂奶,拍嗝。

小七喜头一个月每三个小时喂一次奶,其余的时间大部分都在睡觉。现在第二个月,醒来的时间稍微多一点,整体还是比较规律。洗澡的时候不哭不闹的,也不怕水,等疫情过了就可以去游泳啦,再大点就可以教自由潜咯。

住院的时候刚好叫人在家里改一下厨房,所以就多住了一天,医院还很贴心的送了一份婴幼儿大礼包,加上好人缘的七喜小朋友在出生之前就已经收到来小哥哥小姐姐们的各种大礼包,从此过上衣食无忧,吃饱就拉没羞没臊的日子啦。

很多朋友问到,是不是在泰国出生就可以入泰国籍。实际上泰国是非移民国家,只有在极特殊的情况下或者对国家做出巨大贡献才可以入籍。

在泰国生孩子可以获得出生证,无法获得国籍。取得出生证后,可以去领事馆办理护照,回国内申请身份证和户口。

关于教育的问题,在清迈有十几所不同风格的国际学校。等迟点,我会单独再写一篇详细介绍。

甘妹生完6周就已经瘦回怀孕前的状态了,还有4天七喜就满两个月了。泰国疫情也开始大爆发,这次估计得在家宅半年了。可以多点时间陪陪老婆孩子也是挺好。就如张悬的歌里所唱的,我拥有的都是侥幸,我失去的都是人生。许多事情,回过头来看发现当时不经意间的选择,可能冥冥中早已注定。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感恩所遇见的人。

除了照顾七喜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挺闲的,欢迎来找我唠嗑。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