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4 15: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小时候家住底楼,门口有一爿花圃。虽为花圃,但并未种花,于是那一小片泥土地便纯然成了我自由发挥的领域。苦瓜,荔枝,桂圆,樱桃……都往里扔过。基本上,往地里种'...

小时候家住底楼,门口有一爿花圃。虽为花圃,但并未种花,于是那一小片泥土地便纯然成了我自由发挥的领域。

苦瓜,荔枝,桂圆,樱桃……都往里扔过。基本上,往地里种什么,反映了那些天在吃什么。而西瓜籽是最爱,几瓣瓜吃下来就是一大把,不多几日幼苗就纷纷钻出来,那样子甚是可爱。

不过这些树啊瓜的,都等不到结局。也不过就是凭我的一时兴起,图了个破土而出的热闹。

久了,对这类植物开始失去兴趣,也就总期待着一些新的惊喜。

还真的,我看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记得那是某个雨天之后,我和姐姐在家附近的小山坡玩闹。小山坡长着一些树,雨后,在树根附近,仔细寻找,总是能找到几朵蘑菇。或许当日我们就是在找蘑菇吧。然而突然它就出现在眼前,把我们都吓一跳。

就在眼前湿润又阴凉的泥土里,出现了一种我们前所未见的植物:整体看去,她的模样像一朵花;细细端详,这朵“花”其实是由几片绿色的“叶子”构成。说是“叶子”,却是极为不合适,因为每一片“叶子”都厚实而饱满,看起来简直是“多汁好吃”。

她的存在是如此突然,看上去不像是“从地里长出来”,而像是被“摆在地里”。

对,她太不真实了。

当日,我和姐姐跪在地上,围着她研究了半天,轻轻一摸都极小心,生怕碰碎了这个“不太真实”的东西。我们想了点办法,拿东西把她遮起来,免得其他的孩子毁了这颗珍贵的植物。

然而隔天我们再去看她,已经不见了。显然,是被人发现,并且整个端走了。

“那叫宝石花,”过了些时日,姐姐神秘兮兮地告诉我,“很罕见的。

我又高兴又失落。高兴是曾经见过,失落是不知何日再见。

直到有一天,在雨后。我经过门口的小花圃,突然在花圃的角落里,看见一株似曾相识的植物:她的模样像一朵“花”,它的“叶子”看起来“多汁好吃”,她看上去不像是“从地里长出来”,而像是被“摆在地里”,更紧要的是,她的“叶子”居然有三种颜色,绿色、黄色、红色…

我激动得大叫,来不及放下肩上的书包,我现在都能回想起那个片段,我用颤抖的声音,对着家里书房的窗玻璃喊起来,“姐姐,宝石花!我看到了!这里!宝石花!三种颜色!……”

我和姐姐又虔诚地跪在地上,研究了很久。

我好想把她摘出来放回家,但担心她会死,便压住了这想法。

隔日,醒过来便冲到家门口的花圃。然而它不见了。

我没有哭,因为这情形不是第一次了。我只是后悔,为什么前一天我没有把她摘出来,带回家。她可是有三种颜色的“宝石花”啊,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能见到的,有三种颜色的“宝石花”。我没有哭,只是呆呆地在花圃边,坐了一两个钟头。

果然,我从此再也没有见过“宝石花”。

她在我记忆深处埋葬,身上还带着泥土潮湿的香。

她成为我记忆深处的神话,散发出愈发梦幻的色彩。

之前,朋友圈特别地开始流行起“多肉”,我看了大家的花式晒图,对此不屑一顾。直到不久前的一天,我才突然反应过来,天哪,那是,那是我曾经的“宝石花”啊!

我突然好像又变回到,那日在花圃旁边呆坐的小孩。我的“宝石花”不见了,有人把她端走了。现在她成了畅销品,如果我想,我也可以几盆几盆地往家弄。当年门口的“宝石花”被偷走的时候我没有哭,现在我却哭了。

对我而言,她不是可以盆栽养育的多肉;对我而言,她永远是不可期而又充满遗憾的邂逅。

宝石花,我更情愿的是,再也见不到你。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