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的没错:多去旅行,少去旅游!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29 13: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说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你想要的是旅行,还是旅游?虽是同一种行为,只有一字之差,但看到的,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景! 旅游几乎都是跟着人流走,旅行却是跟着'...

你说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你想要的是旅行,还是旅游?虽是同一种行为,只有一字之差,但看到的,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景!

旅游几乎都是跟着人流走,旅行却是跟着感觉走。

旅游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看看景点,拍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而旅行是在不同的远方,感受不同的风情,听不一样的故事、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旅游是一种消遣和消费的过程,花钱享受异地的风光、风情、美食和服务,而旅行是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旅游是常常打车、是住酒店、是舒适的房间,而旅行是用脚步丈量、是露营搭帐篷、是随意和自然。

旅游者偏爱“人从众”,带A级的景区不去一趟,就觉得白来一次。而旅行者钟情于人迹罕至的荒野荒原,深山大川,天涯海角。

旅游者去名胜古迹,看到的是古早建筑和稀罕热闹。而旅行者打卡世界名胜,链接的是它背后的故事,感慨的是世事轮回。

旅游者喜欢一堆人在一起凑热闹,从众心理,喜欢随波逐流。

而旅行者喜欢一个人独处,尝试新鲜事物,拥有独特的眼光和思索。

旅游者总是喜欢模仿别人的旅行方式,去打卡景点。而旅行者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新的灵感,照片也会感染到其他人。

旅游者更多的是自拍,是开前置摄像头,是把自己录在风景里。而旅行者常常用单反,焦点是风景,而非人物。

旅游者在意的是,有没有把知名艺术品捕捉到自己的相机里,回去之后却再也没有看过。而旅行者更加在意看到艺术品那一刻的感受,只此一眼,此生无憾。

旅游者拍照,毫不在意照片的角度、质感,还有采光和滤镜,反正拍到就好。而旅行者大多都是摄影师,他们对照片的构图和选光,要求都非常严苛,再加上后期修图,呈现的照片让人赏心悦目。

旅游者不加思考,只是一味的用镜头拍下眼前的景色,配上一句文艺鸡汤,带上定位,发个朋友圈。而旅行者不是为了简单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