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又见安达露西亚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30 0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西班牙的疫情真的是揪心啊,去年圣诞节前去了一次,不知道等这疫情过去,下次再去还会一样吗?总是觉得来日方长,能拖就拖,拍了很多照一直没有整理。加上最近'...

最近西班牙的疫情真的是揪心啊,去年圣诞节前去了一次,不知道等这疫情过去,下次再去还会一样吗?总是觉得来日方长,能拖就拖,拍了很多照一直没有整理。加上最近又突然没法登陆豆娘帐号,才觉得以前想当然的东西,有时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于是趁着现在还能上豆娘,就写一个西班牙的日记吧。希望欧洲的疫情能尽快过去,人们又能够放心地去旅游吃饭喝咖啡晒太阳。

为什么又去了西班牙,说来也是缘份。本来是想去意大利托斯卡那的,但是本人在网上搜了一下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的新闻。

上面说从去年九月开始当地有超级细菌感染,已经有好几个人去世了。也不知道为啥当时要搜新闻,一般去玩也不会专门去看新闻,反正当时看了这个新闻挺担心的,就打消了去意大利的想法。随便定了一个去西班牙的机票。

又见安达露西亚。上一次去是春天,西班牙的春天比北欧早了不止一个月,西班牙已经是初夏挺热的了。这次是冬天,去的时候北欧还在下雪,这边全年无雪,还有绿树阳光。从漫长黑暗的北欧冬季一下来到阳光的南欧,真的是太爽拉。

当时坐的是下午的飞机,又来到了马拉加那个机场,熟悉的感觉。再坐车来到市中心已经是晚上了,因为也没带多少行李,就逛了一下,晚上街上好多人,临街摆满了桌椅,好不容易 找到了一个空位,坐下来,开始吃拉,点了几个patas,配着小酒,看人来人往。 (patas是西班牙的下酒小菜,很有特色,份量对亚洲人来说非常友好,女生基本一份就饱了,可以多点几份,几个人一起吃)当时临近圣诞节,很多本地家庭也一家大小出来吃饭,点好几份patas一家人一起吃。

我们边上坐了一家四个人,父母和两个小女孩。南欧的女生挺别爱打扮,不像北欧的女汉子,从小就是中性打扮生男生女都一样。出来吃饭小孩子都打扮整齐,一下子看到穿着小连衣裙打着蝴蝶结满头卷发的可爱小女孩,感觉真好看诶。

落地第一餐

热闹的小街

西班牙是天主教国家,圣诞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天主教传统华丽的圣诞装饰在清教国家是不多见的。

华丽的灯饰

马拉加只是一个小城市,圣诞装饰也这么华丽,满街都是灯,当时一进市中心,人已经塞得走不动了,一秒像是回到了春节花市的感觉。

逛了一会,开始找酒店,是在网上定的民宿,按提示坐了公车,在安静的小巷里穿行,找到了门口,下来一个老伯,非常热情,他英语不是很好,但是互相也能理解。

这是我们房间阳台的夜景

他请我们进屋,亲手结我们榨了二杯橙汁,又请我们吃了一点小零食。非常热情。房子是一个很宽阔的电梯房,有一个大阳台,我们这个房间对着大海,晚上气温有点低,阳台上凉风习习,这个夜景真好看。期待明天的早晨。

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看到阳台的这个景真的是惊到了。

晚上看不清,原来这么美啊。

在海边吃早餐

然后我们迫不及待就奔向海边了。我们住在地方离海边很近,走走就到了。海边有很多小店,可以吃早餐,对着大海,吃着早餐,晒着太阳,真是爽啊。

这个面包看着平平无奇,但是新鲜烤出来的,配着这个番茄碎和橄榄油,热乎乎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这几天就是吃吃吃,喝喝喝,酒是真的便宜好喝

温柔的地中海

我们就是在海边这一排小店里的一间吃的早餐,眼前是地中海

格兰那达

每天坐的市内公车,明媚的阳光和小城街道

后面就去了几个小城市,各有特色, 照片会陆续发到相册里。

https://www.douban.com/photos/album/1872575667/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