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仓 | 写给湘南海岸的浪漫流水账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3-30 15: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提起镰仓,总会想到几个词语:烟火,电车,沙滩,大海,摩托,夕阳,紫阳花,江之岛。镰仓就像东京的后花园。在新宿站乘电车,一路向南奔往大海。城市的喧嚣被抛在身后,镰仓'...

提起镰仓,总会想到几个词语:烟火,电车,沙滩,大海,摩托,夕阳,紫阳花,江之岛。

镰仓就像东京的后花园。在新宿站乘电车,一路向南奔往大海。城市的喧嚣被抛在身后,镰仓,总有一处合适的地方,能让你以喜欢的方式漫无目的的打发一下午,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能将烦恼一扫而空。这里的一切都是缓慢而安静的。在江之岛的岸边坐听潮水碰撞礁石的声音,展望台的露天花园里,太阳将一切都晒的暖洋洋,在七里滨的黑色沙滩上躺着看夕阳缓缓沉没,江之电要乘坐最后一节车厢,叮叮当当驶过紫阳花盛开两旁的轨道。

理想中的夏天秋天冬天,在镰仓都能遇到。

从片濑江之岛站出来,沿着街道向前走,宽广平静的海面便在面前缓缓铺展开。隔着马路,人群,车流,阳光撒下一把碎银子,海面明亮耀眼,闪耀着令人心动的光。

走过长长的江之岛弁天桥,一上岛就是热热闹闹的商店街。

街旁典型的日式民居里挤满了各类纪念品商店,烤海鲜的气息夹杂着仙贝略带焦糊的味道,混上鳗鱼饭和咖啡和烤面包的香气,巨大的美食信息量在脑海中爆开,烟火气弥漫的柜台前人头攒动,原来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都一个样。

沿着商店街拾阶而上,抬头就是江岛神社的鸟居。

江之岛内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神社神殿神宫,神前垂着铃绪,人们排着队将硬币投进赛钱箱,虔诚的拍手低头祷告。绕过中津宫,游人渐渐稀少。从小路尽头的茶屋望出去,巨大的落地窗前海景一览无余,目极之处皆是倒映着细碎阳光的海面。

店门口挂着《向阳处的她》的电影海报,被海风吹了好久已经褪色变淡,却还是勾起了曾经向往着的镰仓时记忆中的场景。之所以喜欢在江之岛看海,大概就是因为不管走到岛的哪一处,不管周围建筑植物密集稀疏,总有一个角度,望过去能看到海。

让你回忆起曾经的电影里,镜头偶然扫过的某处,大海就静静的在哪儿,自顾自的潮涨潮落。

江之岛展望塔

再往前,走到江之岛展望塔,也就走到了江之岛海拔最高的地方。

站在十一层的露天展望台,海风太大,能感觉到脚下这座建筑在微微晃动。苍鹰啸叫着在头顶盘旋,天气好的时候朝边西看,能看到白雪覆盖的富士山,若是天阴一点,天色山色海色连成一片,只看到深深浅浅的蓝里山的剪影。

还没有去过富士山,但在东京周围这些地方,站在高处的时候,细心一点总能看到它。第一次看到富士山,是刚到日本飞机快要下降到成田机场时,往右边窗户看了一眼,火烧一般的夕阳下,富士山灰蓝色的山体就伫立在那里,山头挂着几缕薄薄的云,神秘而端庄。

第二次看到夕阳下的富士山,在五十二层的六本木CityView。东京的天已经黑透了,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可西边的天空还残留着一道金红色的落日余晖,仿佛神不舍得这美景一同沉入黑夜,于是在城市边际线上开了一道金手指,富士山便成为这抹金色里最美的剪影。

而在江之岛,富士山永远都是蓝色的

展望塔下方的花园也是不错的观海点。

躺在沙发上,遮阳伞恰到好处的挡住多余的阳光,徐徐海风吹过,舒服得让人忍不住想眯上眼睡个午觉。大海静得如同湖面,偶尔驶过帆船或冲浪板冲出一道浪花,随即又恢复平静。

继续往江之岛深处走,就走到了海岛的另一侧。

眼前是平静的相模湾,在更遥远的地方,是无尽的太平洋。海边的礁石上长满藤壶,被海水久泡的石面上青苔湿滑,退潮后大大的水坑里总能留下颜色鲜艳可爱的海洋生物,被细心的小孩子发现惊喜的喊一声“卡哇伊”引来好多人围观。好多人带着可爱的狗狗来玩,会在位置偏僻的礁石上看到来钓鱼的大叔,偏僻到令人疑惑他们是从哪儿上去的。

最近一次去江之岛,修了好久的岩窟洞穴终于开放了。

进去的时候捧一只小蜡烛,一点一点照亮黑暗岩洞的感觉特别有趣。

下午时分江之岛商店街的人会变更多,毕竟,这里的的落日和夜景也一样美不胜收。

等待夕阳下落的过程中,看着海面的颜色随时间渐变,从蓝色到橙色再到橙红,太阳隐没在江之岛后,整片海水都流淌着深情。沙滩上躺着看夕阳的情侣,冲浪的人依旧和海浪较劲,小孩子在海边奔跑,整个世界被夕阳的余晖笼罩着。日复一日行驶在住宅间隙里的电车记录着这里的生活,人们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故事。

上岸后走到江之岛电车站乘江之电,一路都是挂着可爱招牌的小吃店。

江之岛站前的栏杆上雕着可爱的小鸟,住附近的一个老奶奶经常会按季节帮它们织颜色可爱的毛衣和帽子。

等过镰仓高校前的电车,看过长谷的镰仓大佛,走过七里滨的海岸,最后一次终于老老实实的坐到了终点站镰仓。

从镰仓站东口走出去,是镰仓最热闹的商店街小町通。

镰仓站

下着小雨,街上行人仍然熙熙攘攘。

高人气的街道当然少不了网红店,街旁有魔女宅急便和龙猫的周边店,店面设计成动漫里建筑的样式,好像真的进入了童话中的世界。

好多店铺推出了特色冰激凌,总感觉日本的乳制品脂肪的口感太明显,不管是冰激凌还是奶茶,最初的甜味消退后,嘴里还剩下浓厚的乳脂味道,糖度不够的话总觉得发腻。

在这里买了布丁和炸鸡,炸鸡的味道超级惊艳,外皮酥脆肉质细嫩,最难得的是肉里没有一丝多余的油脂,作为炸鸡口感十分清爽,却意外的令人满足。

一旁一家卖御守的店里有声音超级好听的水波铃,摇起来,声音好像在心里荡开一波清水一样令人心动。

小町通逛到尽头往右拐,就是镰仓著名的鹤冈八幡宫。

意思大概是“深藏在夏草中的野百合”

刚举行完祭典,神社门前的神道上摆满了各类日本小吃,苹果糖草莓糖葡萄糖金平糖,摊位上亮着温馨柔和的灯光。

夜色初染,虽然是冬天,却有一丝“天阶夜色凉如水”的气氛。走在鹤冈八幡宫参道上,夜色中的镰仓蒙上了一层日剧滤镜。

小教堂,咖啡厅,和服店,延伸到海边的街道,音乐盒博物馆,街边的情侣,叮叮当当的电车,门口慵懒的打着哈欠的猫咪。

真好啊。

青春期做过的那些梦,在镰仓都一一实现了。

原文首发于个人公众号:艾菲小天使

欢迎关注更多日本旅行信息。

这里是

全世界最可爱的兔子君

@艾菲小天使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