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热搜上升480%,免签!上榜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4-01 2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要说大热的国家,塞尔维亚,没有之一。3月27日,塞尔维亚总理称,在塞尔维亚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中国是第一个向塞方提供帮助的国家。她说确实打算'...

近期要说大热的国家,塞尔维亚,没有之一。3月27日,塞尔维亚总理称,在塞尔维亚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中国是第一个向塞方提供帮助的国家。她说确实打算在疫情结束后,“为中塞钢铁般的友谊竖一座纪念碑,这意味着我们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有多么重要。”

直接热搜了。

根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3月已有大量游客来到马蜂窝平台搜索塞尔维亚的旅游信息。关键词“塞尔维亚”搜索热度月环比增长480%,“塞尔维亚攻略”搜索热度月环比上涨279%。

三次上榜Lonely Planet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

2015年,塞尔维亚入选Lonely Planet 2015世界十大最佳旅行国家,位列第七。

上榜理由”这个国家是欧洲的秘密花园,物价便宜得惊人,但动作要快,风格多元的Exit Festival已经加冕“欧洲最佳音乐节”。

2019年,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入选Lonely Planet“2019世界十大最佳城市榜单”。

接着2020年,塞尔维亚再次以整个国家,入选Lonely Planet”2020世界十大最物有所值目的地榜单”。

@Sasha Popovic/Flickr

孤独星球的专家们给出的推荐理由是

”这是哪里?一个真实而富有个性,值得慢慢探索的欧洲国家,竟然还未被旅行者发现?塞尔维亚并非深藏不露——它的首都贝尔格莱德在几个世纪以来始终是欧洲大陆重要的十字路口。如今,这座城市白天沉浸于悠闲的咖啡馆文化之中,夜晚在多瑙河畔举办经济实惠的派对。离开贝尔格莱德,你将会发现这个国家更多的乐趣所在。户外探险、温泉和酒庄、古老的修道院,以及南斯拉夫时代的大一统记忆,都在等待你的到来。”

低物价、高颜值,首个对华免签的欧洲国家

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是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与黑山、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等接壤。

塞尔维亚曾经是南斯拉夫联盟的一部分,1990年代初期南斯拉夫解体,他的六个加盟共和国中的四个先后宣布独立。

1992年之后,剩下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国,重组成立了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也就是人们老说的南联盟,听得懂的应该有点年纪了。

2003年,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重新组建,将国名改为塞尔维亚和黑山。

2006年黑山独立,塞尔维亚变成了内陆国。

在塞尔维亚的众多标签当中,免签!低物价!高颜值!是最被经常提到的,也是被塞尔维亚旅游局官方反复推介的。

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2017年开始,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普通护照赴塞尔维亚旅游、经商或探亲,每次入境后可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

免签政策为塞尔维亚的旅游带来了巨大的利好,来自中国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去了塞尔维亚之后,都惊叹欧洲的物价竟然也可以这么便宜,几块钱一杯的咖啡,十几元的早餐,不少人回来之后都说实现了食肉的自由,车厘子自由。

其实塞尔维亚面积不是很大,仅88,361平方公里,排在世界第111位,大概5.4个北京那么大。但是地貌可谓丰富,颜值可谓能打,来到这里旅行,可以体验平原、山丘、盆地、高山、河流、草场、峡谷、湖泊……还有大量的历史遗迹,被众多旅游杂志称为“人间秘境”。

@Sasha Popovic/Flickr

@Srdjan Stojiljkovic/Flickr

推荐三个独特的旅行体验

在贝尔格莱德开启”南斯拉夫之旅”

塞尔维亚的首都是贝尔格莱德,也是他最大的城市,在塞尔维亚语中是“白色的城市”的意思。贝尔格莱德核心地区位于萨瓦河和多瑙河的右岸,被认为处在西方世界和东方世界的十字路口。

@Sasha Popovic/Flickr

官方比较推荐冬季前往,一般从12月24日到1月14日,塞尔维亚将庆祝传统的圣诞节和新年,以及东正教的圣诞节和新年,各地都会有广场音乐会、烟火和各种演出。

游览贝尔格莱德,必去的第一名给圣萨瓦大教堂(Saint Sava),他是世界第二大东正教教堂,也是东南欧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Sasha Popovic/Flickr

由于资金和战争原因,圣萨瓦大教堂修建了80多年了还没有完全建好。教堂圆顶上的十字架由纯金打造,内部装饰着用天然石材和玻璃拼接成的马赛克图案,组合成令人惊叹的画面。

圣萨瓦大教堂建造的初衷是为了纪念塞尔维亚国王子圣萨瓦,他撰写了塞尔维亚东正教的第一部章程,也是塞尔维亚东正教的第一任大主教。

贝尔格莱德历史上其实挺惨的,各种炸……你肯定听说过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吧……现在遗址建造成中国文化中心,门口有纪念碑。

这里比较出名的是夜生活,通宵营业的酒吧、俱乐部遍布整个城市,在旅行书《1000种终极旅行体验》中,贝尔格莱德登上了“全球10大夜生活之都”榜首的位置。

乘船在船上喝酒,游览萨瓦河和多瑙河最为出名,可以微醺着感受穿越文化和历史的风情。

@Flowcomm/Flickr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吸引我的,我相信最吸引中国人的,尤其有些年纪的,是对那段逝去的南斯拉夫岁月的体验。

《锵锵三人行》的嘉宾好像是许子东,记不太清了,和窦文涛说,看到老电影里南斯拉夫的画面,那些日子里广播的声音都清晰起来。

在贝尔格莱德,旅游公司把这种”情怀“做成了旅行的体验和生意。你可以参加著名的“南斯拉夫之旅”项目,他是一段感受南斯拉夫历史的小型公路旅行。

其中一个有趣的旅行线路被称作”上升与沉落的国家之旅“。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南斯拉夫社会主义时代到1990年代倒台,从马歇尔·铁托(Marshall Tito)的崛起到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的衰落,这段旅程将使您充分体验贝尔格莱德的共产主义时代。您的导游将带您乘坐真正的历史悠久的汽车,驶过共和主义建筑,进入铁托的坟墓:Yugo!“

@YUGOTOUR

贝尔格莱德游玩景点圣萨瓦教堂、南斯拉夫历史博物馆、皇家建筑群、国家博物馆、戛尔朵什塔、米哈伊洛大公街、卡莱梅格丹城堡、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泽蒙小镇、国会大厦、斯卡达利亚步行街

去诺维萨德体验炸裂的EXIT音乐节

从贝尔格莱德乘坐大巴或者火车可以抵达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有些旅行者也会选择当天从贝尔格莱德往返诺维萨德,来回大概3个小时。

这里优雅又悠闲,城中街道、咖啡馆、博物馆都是散步休息的好去处,曾经是塞尔维亚的文化中心,被誉为“新花园”,也被称为“塞尔维亚的雅典”。

2019年,诺维萨德入选了Lonely Planet“2019世界十大最佳城市榜单”。

”之所以备受瞩目,正是由于这里是炸裂的EXIT音乐节举办地,而第20届EXIT音乐节又恰逢它当选2019年欧洲青年之都。这次复出的主角有正在改头换面的彼得罗瓦拉丁城堡(Petrovaradin Citadel)的下城区,及已经发展成为另类文化区的破旧唐人街。新推出的格拉迪奇文化节(Gradić Fest)绽放出创新的活力,正在通过音乐、电影、戏剧和艺术重振彼得罗瓦拉丁的雄风。与此同时,诺维萨德又加冕了一顶王冠:2021年欧洲文化之都。”

@Otto Rapp/Flickr

@Dariusz Sieczkowski/Flickr

@John6536/Flickr

EXIT是屡获殊荣的夏季音乐节,每年7月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的彼得罗瓦拉丁城堡举行,届时会有1000多名艺术家在40多个舞台和庆祝区域演出。

最早EXIT音乐节是一个学生运动,目的是为了塞尔维亚和巴尔干争取民主和自由。

在2013年和2017年欧盟节日大奖中,它被正式宣布为“欧洲最佳大型节日”,而在EXIT节日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不眠节”则获得了欧盟节日大奖中的“最佳新节日”称号。

多年来,EXIT赢得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并在美国CNN(“世界前五佳音乐节”),英国卫报(“世界最佳音乐节”),太阳报(“欧洲最受欢迎的音乐活动之一”),欧洲新闻,纽约时报,BBC(“三大音乐节”),福布斯(“感谢EXIT,塞尔维亚是值得您关注的音乐节热点”),泰晤士报(“最佳欧洲音乐节”),MTV(”世界最佳音乐节”) ,《赫芬顿邮报》,《康德纳斯特旅行杂志》,《每日邮报》,《独立报》,孤独星球等多次获得殊荣和报道。

EXIT团队在东南欧四个国家的五个不同地点组织五项活动,7月的EXIT音乐节(塞尔维亚诺维萨德),8月的海上舞蹈节(黑山布德瓦),5月的海洋之星节(克罗地亚乌马格) ,11月的无眠节(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和8月的革命节(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

音乐节是本着真正的青年叛逆精神形成的,它是塞尔维亚争取自由和巴尔干半岛和平的运动,音乐节的使命宣言从一开始就很明确,通过音乐实现社会变革。社会责任仍然是节日活动的关键要素,主要关注环境和人道主义活动,创意产业发展以及区域合作。

@Exit Festival/Flickr

@njaminjami/Flickr

@Mira Shemeikka/Flickr

@stefan m/Flickr

@Mira Shemeikka/Flickr

诺维萨德游玩景点:

彼德罗瓦拉丁要塞、诺维萨主教堂、自由广场、塞尔维亚国家大剧院、诺维萨德大街

在尼什感受战争残酷的“骷髅塔”

从贝尔格莱德乘火车去往塞尔维亚南部的名城尼什,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一路风光。

尼什是塞尔维亚第三大城市,有着浓重的历史气息和独特的气氛。

在古代尼什就被认为是连接东西方世界的重要通道,南至斯科普里、塞萨洛尼基、雅典,北至贝尔格莱德及中欧、还可前往索菲亚及伊斯坦布尔,以及更远的中东。

@Budjism/Flickr

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推荐的十大必去景点中,就包括了尼什城堡。

尼什城堡是塞尔维亚尼什市的一座堡垒,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文化和历史纪念碑。

他屹立在尼萨瓦河的右岸,俯瞰着居住了两千年以上的地区。

古老,结实,高墙垒和格栅,被视为巴尔干中部最美丽,保存最完好的堡垒之一。该地区设防的历史始于公元1世纪,当时罗马军团为新文明铺平了道路。

尼什是世界上少有的城市之一,在其城市中心拥有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堡,且两千年没有被移动。

除了保存完好的石墙和大门外,尼什城堡里还展现了动荡的尼什历史遗迹。

目前尼什城堡也是一个公园,是城市中心的一片绿洲,有许多咖啡馆和儿童游乐场。

@visitnis.com

来到尼什,大部分旅游者会去著名的“骷髅塔”参观。

骷髅塔是一个悲壮的故事,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塞尔维亚曾经为了反抗土耳其的残暴统治,多次举行对抗。

1809年的失败,土耳其军队把塞尔维亚军阵亡将士的头颅砍下,那些被剥去头皮的头骨的一部分被筑进一个由沙子和石灰建成的塔上。

塞尔维亚骷髅塔是唯一一座为战争而建的藏骨库,塔高4.5米,最初包含952具头骨,分别嵌入14排的四个侧面。

奥斯曼帝国于1878年从尼什撤军之后,这座塔被盖了屋顶,并在1892年围绕它修建了一座小教堂。1937年,教堂进行了翻新。1948年,骷髅塔及其周围的小教堂被宣布为极为重要的文化古迹,并受到塞尔维亚社会主义共和国的保护。1989年再次对教堂进行了翻新。截至2013年,骷髅塔的墙壁上仍埋有58具头骨。

现在“骷髅塔”不仅是尼什的旅游纪念地,更是一座纪念塞尔维亚人独立而勇敢战斗的纪念碑,每年有3至5万人次参观。

By User: (WT-shared) Kulmalukko at wts wikivoyage - Own work, CC BY-SA 3.0

By Pudelek - Own work, CC BY-SA 3.0

实用信息

中国到塞尔维亚交通

目前中国没有直航,

可以选择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

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转机,

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

海南航空,在布拉格转机。

价格还可以,北京,上海出发,土耳其航空或者俄罗斯航空,4000元人民币左右。

免签、交通方便、物价便宜、体验丰富,值得走一波啊!

--- END ---

某个旅人23号

环球旅行家

间隔年实践者

自在生活

出版畅销书

《这世界啊,随他去吧》

《你是浪子,别泊岸》

微博/公号/抖音 关注 @某个旅人23号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