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江南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4-03 23: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如果江南古镇只选一个的话,那就去南浔吧走遍江南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PART 1好久不见,不能旅行的第三个月,分享一些以前喜欢的地方给你吧在我旅行的前几年'...

如果江南古镇只选一个的话,那就去南浔吧

走遍江南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

PART 1

好久不见,不能旅行的第三个月,分享一些以前喜欢的地方给你吧

在我旅行的前几年,一直听说南浔的美,也经常看到一些去过的朋友拍的美照。

直到我来到杭州,待了这么多个月,也始终没有踏上南浔之旅,大部分原因是对古镇已经没有多大兴趣。

如果江南古镇只去一个的话,我会第一个说南浔。

在12月的尾巴,朋友来杭州找我玩,当时连绵不绝的阴雨天,让我对杭州失去了兴趣,不想再去任何地方,于是想到南浔,下雨的南浔古镇应该很美吧?脑海中已经浮现出烟雨江南的景象。然而当天居然出了太阳……

早早地开始出发,从杭州坐半小时的高铁到湖州,再转乘101公车直达南浔古镇。

第二天一早需要赶回杭州拍照,所以在南浔停留的时间太短,以致于我现在还是心中有遗憾,有一些想拍的东西没有拍到。

PART 2

到达南浔时已接近中午,我们对于收门票的那边并不感兴趣,其实主要还是穷,毕竟门票贵。走上古镇的小桥,一眼望去看见还散发着微微雾蒙蒙的光,美极了。

我们往百间楼的方向走去,初到南浔,第一眼喜欢的地方便是这里。

你会看到这里生活的当地人,慢悠悠地走路话家常,拿出包好的肉汤圆在晒,还有坐在门口发呆的老奶奶。

这里的生活一如往常,没有因为游客的少而变得冷清。和朋友不时感叹,在这里生活的人肯定很幸福,好生羡慕。有桥有水有人家,最重要的是一来到这里就有种心情开阔的感觉,我想这才是古人传颂的江南水乡,而不是现在处处都一模一样复制出来的商业古街。

PART 3

我们被两边的小吃店所吸引,看着店面与招牌也似乎有着多年的历史,中午聚福楼吃面,晚上状元楼吃汤圆。

从来不吃面的我,居然把这一碗面吃得精光,还想再来一碗?在杭州吃过肉汤圆,南浔吃的更有味道,除此之外,老板还给我们推荐了只有在南浔才有的绣花锦馄饨。如果你来南浔,这两家的小吃都值得一吃哦,没有游客,来吃的本地人也是相当多的。

吃完饭沿着河边随意的逛了逛,中午的光线实在太强,我们就返回民宿,在民宿里拍照了。在天黑之前再一次出来逛逛古镇,淡淡黄昏之下的南浔,又带上了一层诗意。

只是可惜的是出来了晚点,太阳已快落完,就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再也看不到暮色下的南浔。第二天早起赶车时,晨间的南浔也美得不像话,只不过来不及拍照了,所以才会如此眷念南浔的美。

PART 4

夜晚的南浔早已没有了售票的工作人员,一位南浔的朋友带我们走进这个真正意义上收费的古镇,尽管夜色已深,但还是依稀可以看见古镇的模样,两边的店铺和任何的古镇无差,所以不逛也罢。不过南浔“四象”张石铭故居,还是值得一看的。

所谓四象即“四象八牛七十二墩狗”为代表的南浔富商,‘象’、‘牛’、‘狗’,皆以其身躯之大小,象征丝商财产之巨细也。由此你也可以知道这是怎样的宅子了吧。如果对此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当然还有张静江故居、小莲庄、百间楼等都可以去走走,因为时间关系这些地方我并没有去,不过对于我只走了一小点的南浔,就足以让我欢喜,喜欢上南浔的这一份岁月静好。

有句话说,“走遍江南九十九,不如南浔走一走”,如果江南古镇只选一个的话,那就去南浔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