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ay Sweet Dream in Miami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4-06 06: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To 阿翠大概迈阿密确实是美国富人度假天堂,连空气中都流淌着性感的荷尔蒙。机场在市中心,去South Beach打车或坐公交都很方便。如果有合适的住店,直接住在'...

To 阿翠

大概迈阿密确实是美国富人度假天堂,连空气中都流淌着性感的荷尔蒙。机场在市中心,去South Beach打车或坐公交都很方便。如果有合适的住店,直接住在那就好了,清晨傍晚乃至深夜的沙滩都美到窒息。我盲定了South Beach上的Rock Hostel,号称是迈阿密最好的青旅。

记得Uber一开上South Beach的区域,我的手机就没放下来过了。眼睛看见的所有彩色建筑、阳光、椰子树、路上穿着泳装的行人都像极了电影里的样子,非要类比的话,有点LA?但比起充斥着Ins的网红感,会多一层复古的浪漫。而且是真的富,在桥上左手边全是游艇,右手边全是游轮。听说还有超多只能用游艇出入的私人度假岛,有朝一日能带我参观一下就好了。

第一天逛了很久的mall,傍晚踩着夕阳溜达到海边。

和夹脚拖、沙滩裤、冲浪板、小麦色的男女、干在腿上的沙渍一并走着,反而更衬出我穿得过于严实又无所事事。粉紫色的天被溽热的空气包裹,一长串酒吧的街灯打在了成排的椰子树上。随手按拍出了蛮好看的照片,直至夜色完全沉寂下来。

第二天睡到中午,在青旅吃完早餐后先溜达到林肯街买度假的衣服,h&m仿佛不要钱。

在Starbuck坐着看书躲过正午可怕的太阳之后,坐大概20m的公交在关门前逛了Perez Art Museum,门票学生价大概10刀的样子,2小时可以看完。展的专业和业余的度我觉得拿捏的蛮好,处于能get到又有启发,向内对个人的探索和向外对现实社会批判也结合的很好,还有中国艺术家的区域。第一次接触南美艺术,蛮有意思。纪念品店有特别的贺卡和照片。重点是,从博物馆出来有片超绝的海, 加上背面的Ferre Park,在夕阳里真的美到窒息。

很难拍出来,回头发视频给你

沿着海岸一路拍,慢慢逛到Bayside吃晚饭。chilli's全美都有,不过迈阿密的虾真的特别好吃。一个人吃的时候被俄罗斯小帅哥服务员搭讪了,邀请我去他最喜欢的club,叫Space,有信得过的朋友一起应该值得体验(我全程商业微笑)。

晚上朋友刚好在South Beach喝酒,就去join她们了。店的名字不太记得了,看照片地图在the fairwind hotel旁边。有个像Gatsby电影一样的pool,端出来的酒也很精致。不贵,10刀左右一杯,点了水果味的cocktail好像,味道也不错。

第三天也睡到中午,青旅里只剩我和加拿大小姐姐,干脆一起出去玩。

顶着太阳想买one-day的公交卡没买到,可能要在过了桥downtown那边的地铁站才能买到,反正South Beach上是没有的。好像10刀一张,考虑一趟2刀的bus,买不买看行程了。坐公交到小哈瓦那,司机和google map指向的路线特别不一样。下车后看着周围一片荒凉,我俩面面相觑,那天还巨晒,走进一间pizza店避暑加问路,可是这片区的人基本完全不会讲英语……尬了很久,有一个阿姨offer ride我们过去(即使她不会讲英语,也完全不知道我们到底要去哪),我俩也不怕死地就上了车。

她丈夫、8岁儿子和儿子的同学都在上面(超载了)。小朋友会英语,搞清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所以导航一定要导到店铺)。他们刚去领完免费文具,但坚决不要我们钱。心里湿湿地下了车。祝他们幸福。

小姐姐去过真的哈瓦那,说还是挺像的。建筑的色彩很张扬、处处都是哈瓦那公鸡和壁画、还有古巴车(太性感了)。超级饿,进了一家有live的古巴餐厅,天啊那个鸡蘸汤实在是太好吃了,小姐姐的牛肉料理也很绝。尝了古巴咖啡,指头大小一杯,超级无敌浓,一口进去灵魂一颤,还蛮好喝的。

晚上回South Beach吃了泰国菜,因为很喜欢椰香味的甜咖喱所以怎样都好吃。本来说好去club,两个懒人最后在青旅喝酒聊天,也没去成。但那晚听完小姐姐的故事,刺激到下了个Tinder。

第四天朋友过来和我一起住,在离Beach大概一个Block的地方吃taco喝了一杯,好像叫get naked。

Keywest虾不错,但我俩都拉了一下午肚子。拉她一起去Miami大学帮YE小朋友看学校。艺术馆的展可以看,学校很现代,白房子配椰子树真的蛮好看的。6点来钟的时候一起去沙滩拍照。打卡了整个South Beach区域最有名的古巴餐厅,地图上说是Puerto Sagua Restaurant但我不太确定,反正是那附近一所蓝色的房子,在路口很显眼,好像还排了会儿队。尝了著名的古巴三明治,但再好吃也就是个三明治而已。

在海边喝了两杯,觉得没有前一天的bar好。深夜再去海边,在月光下坐着听歌,被头上别了根羽毛的nudist骚扰,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最后一天早起看日出,这片海实在是太太太好看了,怎么拍都好看。吃过早饭去了Vizcaya Museum,是个富商的私人别墅,很精致,很好拍。朋友圈发过在这就不放了。

其实迈阿密的景点不太多,慢节奏地逛,能撞见喜欢的海、喜欢的人就很好。另外一些考虑过的地方包括涂鸦墙、装置艺术区,这俩离的不远,艺术区基本是大牌购物区,听说态度很好,有著名的Dior咖啡。

沼泽野生动物园要开车去,好像能看到鳄鱼。火烈鸟公园什么的也很出名。情色艺术博物馆就在South Beach上。还有不少mall(村里人逛到泪目那种)。如果有时间有车,还可以一路开到Keywest,住一晚,泡在无边泳池里,大陆最南端和海明威故居,我室友很喜欢那,大概也会有特别的故事。

记性不好,暂时只能想起这些了。豆瓣传图不友好,就先发这些吧。

想你,祝好。纽约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