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湖南之食与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4-06 1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首发公众号:珠啦游玩距离写下这篇游记,已经一年多的光景了,当时约了朋友,说等冬天放假去旅游,但是目的地没订。因为是自驾游,为了不过于疲惫,我们选择了就近'...

首发公众号:珠啦

游玩距离写下这篇游记,已经一年多的光景了,当时约了朋友,说等冬天放假去旅游,但是目的地没订。

因为是自驾游,为了不过于疲惫,我们选择了就近的湖南。

收拾好行李,我们即兴决定提前一天出发。

一辆小车,装着四人,以及车尾箱两个行李箱和几个小包,还有满满当当的快乐心情,开始向着清远的东北方向行驶去。

//

在车上我们根据目的地订好要落脚的酒店,就可以放心该睡睡该玩玩了。

第一日的我们在美食之都—长沙,充满旧时光印记的太平老街里,天空细雨绵绵,我们停好车立刻把包里的手套摸出来带上,虽然天气冷湿,但是街上都是慕名前来的食客,第一家的文和友就开始排起了小长队。

我们两两分开,以便排队买不同的食物,我打开小红书,按着推荐,寻找这巷子里的小众美食。

百种美味,造就美食老街

一整条街的美食小吃,各种不同的食物,文和友臭豆腐和大香肠、茶颜悦色奶茶……尽情满足了味蕾的不同需求,同时小吃的分量又不会让肚子饱胀,是热爱小吃的小伙伴的人间天堂啊。

一路逛过湖南的千年老街坡子街,到了IFS国金中心,Kaws的巨型雕塑在国金中心楼顶。返回时想要找胡记炸炸炸,可惜没有开门,顺路买了郭奶奶吃货铺的糖油粑粑。

(总结的部分美食)

再排几个邵福记的梅菜扣肉饼和mamacha,长沙之行就宣告结束了。

由于时间有限,橘子洲头没有去成,就准备驾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张家界了。

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张家界已经凌晨了。入住网上订的客栈,小客栈的水不够热,这是冬天小客栈的问题,我们第二天立刻就换了一家音乐主题的酒店,就舒服多了。

来的时候看攻略说有些旅店没有洗漱用品,其实是有的,但是有些酒店要收费罢了,也就10块钱左右。

第一天的小客栈老板很热情,问我们有没有买票,才知道最好在网上提前订票,当时搜索网上已经没有票了,只能按老板说的第二天过去买票的地方看看有没有票了。

老板推荐我们去天门山坐索车,是比较值得游玩的一个项目。幸运的第二天在售票处还是买到了票。

我们坐汽车上山,99道弯的公路传奇,使乘客跟着车子左摇右晃,在这种危险的山路上,心里既有点害怕又十分的激动。

天有九重,云有九霄

汽车停在天门山山门,999级天梯通向天门洞,似乎是一道通天的门户。

地上以及树丫已经结满了冰,而穿过天门洞还要坐长长的穿山电梯才能到达山顶。

荡胸生层云

山上更是一片银装素裹,绘成一副极美的雾凇雪景图,满足了我这个南方人对冰雪世界的向往。而放眼远眺,山间云雾缭绕,恍惚间有种飘然若仙的幻觉。

世界第一空中移动观景长廊

下山是坐缆车,上山时心里就已经充满了忐忑,在这样的海拔上,想象自己双脚离开地面,坐在空中的缆车里,心里有一种坐过山车前的紧张与恐惧感。

其实坐缆车平稳多了,只是在缆线每一个结点处,车子会抖一抖,这时心里总会捏上一把汗。

这种有点挑战心理的事情,比普通的景点让人更加记忆深刻。

三下锅

下山后就近吃了一家饭店的三下锅,大概明白了这道菜是什么,其选取三种荤菜,配以大白菜、白萝卜等辅料,分为干锅和汤锅两种形式,饭后便打道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个景点本来是准备去凤凰古城的,可惜生病发烧了,只能有缘再见了。而此时此刻,写着游记的我,心已经飘到了香气四溢的长沙老街,去到了那座让人发胖地心甘情愿的城市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