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奔襲吃定你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4-07 20: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的5月19日,在格魯吉亞已經遊蕩了一週。這天的安排是去Vardzia(ვარძია)參觀石窟羣,這是大約十二世紀時東正教徒在山岩上鑿出的一大片修道場所,包'...

2018年的5月19日,在格魯吉亞已經遊蕩了一週。這天的安排是去Vardzia(ვარძია)參觀石窟羣,這是大約十二世紀時東正教徒在山岩上鑿出的一大片修道場所,包括教堂、餐廳和寢室。十六世紀由於奧斯曼人入侵格魯吉亞,這片區域逐漸遭到廢棄。如今它已被列於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並且仍有少數宗教人士在此生活。

Vardzia(ვარძია)石窟羣全景

石窟羣規模宏大,很是壯觀。

在這麼有意思的地方我自然少不了拿着手中相機狂按快門。鏡頭裏忽然闖進一個身着藍衣頗顯福態的中年男人,他看見了我在拍照,卻一直站在原地不肯走,甚至還回頭向其妻子招手。我沒什麼興趣去跟他搭話請他避讓,乾脆放棄了那張照片,心中有些惱火。

Vardzia(ვარძია)石窟羣

參觀石窟羣的路線大致是固定的,因此隨後一路,他們倆一直都離我們很近,並且時不時還會干擾到我拍照,讓我多少感覺掃興。

遊覽完畢出來在山腳的小店買了點東西坐在門口的遮陽傘下享用,順帶休息。正吃着,一片藍色閃過,坐在同一家店的另外一把傘下⋯⋯

Vardzia(ვარძია)石窟羣裏的一個門洞

吃罷驅車前往Vardzia北邊16公里處的Khertvisi( ხერთვისის)關口。

進去後發現空無一人,要塞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逛了一大半的時候,我正選好位置調好相機選準備按快門時,「藍胖子」夫婦從天而降,進入畫面站定不動。此時我們已經逛得差不多了,加上天氣陰沉,遠處電閃雷鳴,於是索性離開。不得不提的是下山時我邊走邊繼續拍照,那「藍胖子」又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我取景框中,我真是無奈。

Khertvisi( ხერთვისის)要塞

時間還早,而天已經在下雨,住處在人口稀疏的小村莊,附近什麼都沒有,剩下半天實在太無聊,於是在開車回住處的途中我們做了個決定:原本訂下的這第二晚不住了,直接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Borjomi(ბორჯომი)。

因爲是第二天驅車回首都第比利斯,本來就要經過那裏,現在提前過去可以給第二天省點路途。

文中提到的地名位置示意

很快訂好酒店,開了一個半小時車,到店入住。找了Tripadvisor上本地排名最高的餐館吃晚飯。在格魯吉亞的幾天,吃的東西很多都不錯,頗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但那天傍晚,在這家名列榜首的餐廳,飯菜好不好吃都不太重要了,我只記得看見「藍胖子」夫婦進店時五雷轟頂的感覺⋯⋯

吃好回酒店的路上進超市買了一瓶1.5升的水。正走着,超市給的塑料袋破了,水掉在地上,我沒來得及攔住。由於坡度,這瓶水竟然直接滾上了馬路飛快地橫穿過去!我本來想讓車先過,看見後面的車已經停下來等我,這纔衝出去追。於是街上和車裏的所有人都在笑嘻嘻地看着我像隻兔子一樣跳着過馬路追水。

這真是充滿奇遇的一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