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石灰粉加牛奶涂白墙,也就布达拉宫敢这么干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5-04 16: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是我在南亚旅行过程中的故事,现在是西藏篇,我想把真实的旅行展现给大家,为了阅读顺畅我把整个故事分成了几篇来分发,每一篇都是一个故事和超多超多的美图'...

这是我在南亚旅行过程中的故事,现在是西藏篇,我想把真实的旅行展现给大家,为了阅读顺畅我把整个故事分成了几篇来分发,每一篇都是一个故事和超多超多的美图,我还整理了很完整的攻略信息,如果对大家有所帮助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一篇是介绍关于淡季免费的布达拉宫到底是什么样的的事情~

超多美图!

布达拉宫晒太阳

布宫的白墙以一种当地的白色石灰粉掺入大量牛奶后作为涂料进行粉刷而成。

红墙用的则是 西藏 特有的如同用毛绒织就的赭红色白玛草。

早早排队拿到预约票之后,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先去吃饭。

路过一家包子店,一只白狗一直跟在我们旁边,我向它打招呼,给它买了个肉包子它却不吃,我自己吃掉了。

又给它买了个鸡蛋,店老板说它是这边的流浪狗,它没有家。

它很乖,我们和它拍了照,我说:“大白,再见”,朋友说:“不能给它起名字,你给它起了名字就要对它负责”。

可我们还要去 尼泊尔 ,总不能带着一只狗旅行。

店老板对它说:“你不送送人家吗,都给你吃鸡蛋了”。

它默默的跟过来了,我们让它回去,它却赖着不走,我们趁它不注意悄悄躲起来,然后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回头,发现它在我们身后默默看着我们,突然很伤感。

我们对视了一会,我轻轻说:“再见了,大白”,它看了一会就转头走开了。

预约时间到了,我们在这片雪域高原上飞奔,经过重重安检终于进来了布达拉宫,面对着很高很高的台阶我还有点喘,游人不算多,更多的是背着一箩筐刷墙用的白色石灰粉的藏族阿姨们,形成一道道很可爱的景观。

我想,布宫近期免票是不无道理的,因为游人少,以及要粉刷墙面。

布宫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宫殿,和公主相关的故事总是浪漫非凡。

我和朋友在上面的大台子上面拿出我们的小转经筒,在阳光下转啊转、转啊转。

金光洒下来,我们眯起了眼。

建筑是可以拍的,内部是不能拍的。

古老的建筑、白色粗糙的墙面、深红色的瓦片屋顶,仔细看上面会留存着白色石灰颜料,星星点点,像一副天然的油画。

西藏 的天空每天都不一样,云彩飘忽不定,建筑是宏伟的,阳光是每天都有的。

我按下快门,拍了一张工人站在房顶的照片,其中一个向我挥了挥手,我也挥了挥,虽然离的很远,但我好像看到了他的笑容。

所以,我也笑了。

从宫殿向下走,遇到一只安逸喵,它正眯着眼晒太阳,我们去它旁边把它的阳光挡住了,

它起身默默的躺在一个老奶奶旁边继续眯着眼晒太阳。

布达拉宫附近的猫猫和狗狗,应该都很幸福吧。

(下一篇我讲拉萨必去的老光明港琼甜茶馆是什么样,我想把真实的西藏一面展现给大家面前,敬请期待。)

(图/文:原创)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