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与锡林郭勒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5-24 22: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理了写自己和朋友拍的内蒙照片,写点东西吧。内蒙第一壮美,自然是草原,所谓“风吹草低见牛羊”。呼伦贝尔以牧羊为主,锡林郭勒养牛的也不少。除了牛羊,草原上'...

理了写自己和朋友拍的内蒙照片,写点东西吧。

内蒙第一壮美,自然是草原,所谓“风吹草低见牛羊”。呼伦贝尔以牧羊为主,锡林郭勒养牛的也不少。

除了牛羊,草原上的大片野花的勃勃生机,也让人流连忘返。

内蒙古草原是高原,登上草原上的山包,看远方厚厚的草甸,真如海浪起伏,让人想一跃而入。而如果有幸,你还可以搞明白下雨是怎么一回事。

内蒙古也是丰富的,除了草原,你还可以领略大兴安岭的千年乔木和林间的精灵。

当然还有大漠孤烟直。

湖泊也如珍珠洒落在草原上,比如呼伦湖,比如达理湖,而一条条九曲河将它们串成了项链。

后来的垦荒者也在内蒙留下了大片大片的农田,在秋天也可以享受丰收的喜悦。

远离城市光污染的草原,自然有最美的星空和日出日落。

内蒙自然有精壮的蒙古汉子,但他的民族也同样是丰富的。

传统的鄂伦春渔猎生活无缘得见,但白发碧眼的俄罗斯族老太太一开口就是一口标准的东北话,这反差足以让你忍俊不禁。

内蒙的美食在《<食事>与“食事”》一文中已讲述了不少,在此做个简单的列举。

肉:烤羊排、手把肉、烤全羊、油包肝……;

奶:奶嚼口、酸奶、奶茶、奶豆腐、……

算了,算了,不说了,口水滴键盘上了。

内蒙最具特色的自然是马奶酒,可更常见的确实高度白酒。闷倒驴、套马杆,割舌头的刀子绝对不会慢。

要说内蒙旅行有什么缺点,大约就是多日在草原游荡,要考虑下自己对远离城市的承受力。反正我们在呼伦贝尔那会,同行的几位女士见到满洲里的兴奋怕是远胜于她们见到纽约、伦敦、巴黎。

本文发布于本人公众号,欢迎移步。

也欢迎关注:卷卷和他的朋友们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