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是假的,大学和咖啡馆都是真的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5-25 07: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猛羊君还没看一个剧,房子塌的那么快过,目瞪口呆ing……不论如何,《假偶天成》剧组的努力不该被个别演员的私人行为抹杀,这一波泰国大学和咖啡馆的分析因为'...

猛羊君还没看一个剧,房子塌的那么快过,目瞪口呆ing……

不论如何,《假偶天成》剧组的努力不该被个别演员的私人行为抹杀,这一波泰国大学和咖啡馆的分析因为早早就开始写了,就坚持写完送给曾经的美好回忆。

第一次研究泰国取景地,还是觉得很有意思的,当然由于泰文限制了本羊的发挥,有错漏请大家包含指出。

A 大学篇

最重要的当然是故事的发生地,Sarawat和Tine就读的大学,在原著小说中两人在Scrubb的曼谷演唱会上初遇,然后再次重逢在清迈,就读的应该是清迈大学。

剧中对地点做了模糊处理,校园生活拍摄于曼谷的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叻甲挽先皇技术学院。这两所大学都远离曼谷市区,也并非泰国一流名校,猜测可能是出于预算考虑,因为曾经大热的泰腐剧比如《一年生》选择的兰实大学,《与爱同居》选择的玛希隆大学都是名校,可见在名校拍摄也完全可以。

两所大学都在素万那普机场附近,距离市区近30公里,如果想打卡的话,可以出机场直接前往,比从市区辗转坐车要方便多了。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是主要取景地,包括运动场、教学楼、校园道路、停车场等都拍摄于此。

这所大学是泰国唯一一所由华人捐款全资兴建管理的私立大学,已有70年左右的历史,前身是由泰国华侨报德善堂1937年创立的“华侨助产学校”,1992年升级为大学,最好的专业是医护专业和中文专业,现有14个学院,学生约一万两千人。

学校有两个校区,前者就是剧组拍摄的挽披主校区,另外还有一个曼谷分校区。

因为是华侨兴建,所以有不少中国的交换生会去这里读书。

下面带大家看下学校地图。

绿色方框中的教学楼承担了很多戏份,包括两人再次重逢、音乐社心动、啦啦队训练等等都拍摄于此。

第1集Tine骑车追赶Sarawat的戏份利用了学校中心道路,见黄色箭头部分。

两人先在停车场相遇,Tine骑的就是学校公用的白色自行车,小白车是华侨大学的特色哦。

然后镜头切入学校中心装饰(自行车雕塑)开始追,由北至南,最后Tine冲入花坛的镜头其实又回到了中心装饰的位置。

注意Tine的背后相继经过了篮球场和足球场。

此外拍到的还有足球场,注意这个球场不是大运动场,是停车场附近的足球场,没有跑道。

以及Cafe Amazon。这家小咖啡店在学校北部食堂的西边,是个独立小屋子。第1集Tine拜托Numnin做他女朋友来骗Green,第3集Tine拿错了Sarawat饮料,随后误会Sarawat只在意自己是不是受欢迎都在这里。Cafe Amazon其实是一家连锁咖啡店,很多泰国大学校园都能看到它的踪影。

我们再来看第二家学校,也就是叻甲挽先皇技术学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hnology Ladkrabang, KMITL),在这里拍摄的主要是两人几次一起看演唱会的部分。

叻甲挽先皇技术学院,是泰国重点技术与科学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暖武里府电信学校。1965年时,泰国教育部将包括暖武里府电信学院在内的3个学院统一命名为先皇技术学院。学校名字取自拉玛四世国王,主要以工科为主,开设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学院因为三校合并所以也有三个校区,剧中拍摄的是拉卡邦校区,学校中间还有铁路穿过。

剧中拍摄的主要位置在建筑学院(Faculty of Architecture)的两幢楼附近。

虚线红框的位置是学校活动各种摆摊的位置,就在两人看照片的阶梯对面,是一个方形中庭。

再注意下方虚线绿框这个方形建筑,东西侧各有一个出口,长得基本一样,第6集Sarawat等Tine是在西侧入口,有交代两人穿过建筑,到东侧去看演唱会,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三次演唱会都是在东侧的空地上拍的。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Huachiew Chalermprakiet University)】

地址:18/18 Bangna - Trad Rd.,Bangchalong, Bangplee, Samutprakarn 10540, Thailand

【叻甲挽先皇技术学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hnology Ladkrabang, KMITL)】

地址:1 Chalong Krung 1 Alley, Lat Krabang, Bangkok 10520, Thailand

B 公寓篇

第10集两人的关系终于更进一步,搬出校外同居。这间公寓其实是一家名为拉萨尔水疗套房酒店(Lasalle Suites and Spa)的三星级酒店位于曼谷邦纳区,距离市区较远。客房分酒店和酒店式公寓两种,剧中拍摄用的是酒店式公寓。

房型是大家庭复式套房(Grand Family Duplex Suites),两层共160平米,实在是很大了,其实有三个卧室,可以住一家五口。

一楼是厨房、餐厅和客厅,其实还有个房间,剧里没有拍到,客厅上方是挑空的。即使 Tine的哥哥来了三人也只在厨房的小吧台上吃饭,可能是为了将这个160平米的套房拍成一室一厅小户型的感觉。

二楼有两个房间和洗手间,剧里的角度很巧妙地看起来像只有一间卧室,二楼是完全重新布置过的。

ps在agoda和booking网站上都找不到酒店式公寓房型的预订,但是酒店官网有。

附官网:https://lasallesuitesandspa.com/

【拉萨尔水疗套房酒店(Lasalle Suites and Spa)】

地址:19 Lasalle 33 Alley, Bang Na, Bangkok 10260,Thailand

C 校外篇

剧集播出到第11集的时候,出现校外活动场地。

也就是让猛羊君觉得很鸡肋的松树林试胆活动,也许是看剧的观感变了,觉得10集之后每况愈下……这个倒霉的植树活动实拍于松树度假村(The Pine Resort)。

没错,真的叫这个名字,应该就是因为有松树林才得名的。

度假村坐落于距离曼谷46公里的巴吞他尼府,是一家很适合团建的度假村。除了常规的住宿餐饮之外,这里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厅,和许多水上设施和户外活动设施。

经过的小桥,就在水上设施附近。

植树和试胆的松树林,在户外设施附近。

这里是一处类似雨棚的空间,据说也是会议室之一……感到迷惑……

大通铺没找到房型图,看室内布置应该也是在这个度假村拍的……

【松树度假村(The Pine Resort)】

地址:23/15 Pathum Thani-Sam Khok-Sena Thai Ko, Pathum Thani, 12160, Thailand

最后的最后,是所有取景地中最推荐的了——Ministry of Roasters(กระทรวงการคั่ว )。

这家咖啡馆不仅拍摄了Man跟踪Type的搞笑故事,还拍摄了第1集中Tine经典的自我介绍!

是的,就在同一家咖啡馆。

这家曼谷的咖啡店非常专业,经常举办各类和咖啡有关的活动和课程,店里装修得也很有格调,提供各种超好看的咖啡、点心和简餐,超推荐!

第11集,Man在咖啡馆疯狂撩Type,看得到漂亮的墙绘和风格复古的软装。

第1集,Tine在新人活动上超可爱的自我介绍也在这里的室外。咖啡馆室外庭院面积很大,还有二层走廊,就是Sarawat和朋友站的位置。

【Ministry of Roasters(กระทรวงการคั่ว )】

地址:1 Sukhumvit 101/1 Bang Chak Road, Phra Khanong, Bangkok 10260, Thailand

这一波泰腐剧让猛羊君长叹一声,决定爬坑入隔壁《与爱同居》,听说要拍第二季了……

很好,下一波泰腐剧请等等我。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