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告别天真,学会去拨开雨天的阴霾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5-30 13: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路上遇到的日落依然有困惑依然找不到方向的五月,突然决定从布满阴霾和充满失眠的墨尔本逃离,停停走走地回到了昆州,即便路上出了个车祸,我依然感激,自己做的'...

路上遇到的日落

依然有困惑依然找不到方向的五月,突然决定从布满阴霾和充满失眠的墨尔本逃离,停停走走地回到了昆州,即便路上出了个车祸,我依然感激,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或者是每一个逆来顺受的决定,开心地把日落也当作唇印。

Covid-19的期间,除了新州和维州,去任何一个州都要特别申请通行证,好在{儿子}收到了靠近凯恩斯的mareeb马里巴芒果农场的二签工作offer,所以有工作offer,我们便可以走了,但即便是走之前的前一秒我还在纠结,到底是带上我的所有家当彻底走呢,还是只是去去就回墨尔本呢。

然而我家老褚和山鸡告诉我:走吧,反正你本就是一个背包客,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四海为家就是我们的宗旨啊。所以我醒悟了,也决定好吧,那凡事皆可抛。

5月18日晚上8点从墨尔本出发,开车前往悉尼,第二天凌晨6点多在michelago出了个人生第一次的车祸,导致车直接报废,我一直是个小事纠结,大事不怂的人,于是也很冷静处理完这个交通事故,想着既然出来了怎么都得到达目的地啊,倔强地租车(Hertz租车公司)继续我们的北上行程。

tow

从这个事故中倒也学会了一些东西,比如热心的澳洲人会停下来帮我们呼叫警察,不出人命,警察看了一下帮你叫个拖车就走,拖车公司按照来回多少公里等收费,Cooma来回的120公里加上他额外收了250刀的拖去报废的费用,收费是1200刀,我们想着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就把车牌取下来直接拦车走人就算了,啥事也没,就像是一场梦。

不过拖车公司会为你提供租车公司这倒是顺理成章,其实后来还了车才发现,我们可以利用re location的方式租长途车来这,因为租车公司需要有人把异地车开回本地,所以会以一个便宜的价格让人开回去。

Canberra

原计划直接开到悉尼,这下我们便索性就近住在Canberra首都堪培拉一晚,毕竟沉重的心情需要安抚一下,堪培拉倒是如传闻中的一样,高楼大厦且很新,国会大厦十分飘渺(弱小)。

Sydney

第二天往悉尼住了2晚,悉尼依旧是冷,但是这一路往北都渐渐地比墨尔本明朗,即使之前就在悉尼住了5个月,但不同的人在旁边,仿佛一切都不太一样,中国城,有米酸奶,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悉尼地铁,屈臣氏湾等等,虽然下着雨。

Coffs harbour

第三个停留的点,就是人称淫乱的黑工之乡科夫港coffs harbour,住在woolgoolga,这个地方一路都是卖轮胎等等的汽修行,感觉非常欢迎过客,这一天还是没有开出新南威尔士州,但是这一路的限速110,让人陷入无法自拔的飙车。

Gold coast

离开科夫港便前往黄金海岸gold coast,中间去爬了一下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拜伦湾byran bay灯塔,可惜这一天阴天,有些许的灰,没能够拍出朝气蓬勃的照片来。

可是那一天在车上看到黄昏又是极美的,言语无法形容,怎么可以美成这样?

在进入gold coast之前会有边防站,让停车,检查入境许可证和工作offer,大概有15分钟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终于进入了昆州,终于可以在餐厅内用餐,某儿子饿得在冲浪者天堂附近吃了个西安羊肉面和烤猪蹄。

Bundaberg

下一个站,我们便计划在brisbane city不停留,直接开到邦德堡bundaberg,虽然布里斯本的城市小,也有一些比较著名的建筑,南岸的摩天轮,市政厅等,但时间不足,我也都看过了,便放弃了。不过我们还是在华人区sunnybank吃了碗肥肠面和pepper lunch。

Mackay

接着是住在mackay马凯,一个人不多且靠海的城市,阳光明媚,人人都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Mareeba

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26日从Mackay开车到mareeba马里巴,当天晚上住在一个非常神奇的house里,三张床并排,且一个诺大的洗手间,惊呆了。这是一个农业工厂颇多的城市,距离凯恩斯要1.5小时的山路车程,许多人比如{儿子}特意从凯恩斯去往mareeba集二签。

btw为啥这是我儿子呢?5月27日送他到芒果 农场里的单身公寓后,又带着他去超市采购,完事后再自己开2小时车回凯恩斯,这不是活生生地像一个老母亲送儿子上学吗。嘻嘻嘻秀一下儿子给做的饭。

Cairns

闲话扯完了,人生还是继续着,不紧不慢,希望快活且得救赎。但是北部的凯恩斯确实是日日阳光明媚,在南方大冻人的时候,这里依旧是25度的惬意,不需要再用heater的我放肆放纵。看过我之前文章的人也知道,其实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本,凯恩斯,都是我去年就来过的,但是物是人非,景色还是在那,但是病毒的存在让许多东西都变得不同,年轻总是无畏无惧无所谓失败,生活要一个平衡,有人笑也要有人哭,没有怜悯,痛苦和快乐总有瓶颈的轮回,阳光总会有,快乐会回来的。

最近沿着凯恩斯海边跑步让我觉得很自在,不再care公里数,不再关心配速,跑了就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