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开船出海去荒岛做一回鲁滨逊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01 2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首先介绍一下故事发生的背景。这是从澳洲东北部小镇凯恩斯出发,和法瑞达还有比昂(德国人)一起南下去公路旅行,我们从mission beach往下不久到达一个小镇,'...

首先介绍一下故事发生的背景。这是从澳洲东北部小镇凯恩斯出发,和法瑞达还有比昂(德国人)一起南下去公路旅行,我们从mission beach往下不久到达一个小镇,那天晚上我记得我们三个在青旅大厅的沙发上讨论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法瑞达事先已经订好了第二天早上去坐直升机看大堡礁的票。于是比昂问我想不要和他一起也去参加一些tour之类,我答应了。我们从青旅的布告栏拿来了一些tour的广告单开始研究,因为法瑞达中午结束下午就能回到小镇所以我们不能定一日游的tour,半日游的活动又看着不太有趣的样子。

最后比昂无意间看到一个租船广告,他突然兴奋起来,“你想不想租艘船我们一起开出去!”我当时一听,真的是想都没想一样,马上说:“好啊好啊!”没有想如果开船出海我们要去哪里,我们需不需要准备一些东西或是装备,我只是觉得太好玩了。倒是法瑞达还算冷静,她说:“拜托,又不是谁都可以直接开船,遇上危险怎么办?”比昂安慰道:“我在德国考过航海执照,所以我可以用执照租船,而且我以前和我爸爸经常出海也学会了一些航海知识,所以不用担心的。

我们租的船

我当时瞬间对他崇拜脸。虽然我知道比昂一直都是我们三个里面方向感最强的,他永远可以做到刚到一个城市完全不需要用google导航就对这个城市轻车熟路。他说,真的好奇怪,为什么女生方向感总是普遍比较弱呢?每次都会招致我和法瑞达一顿毒打。

但他的方向感我们不得不服气,他总是说,「你们俩总这样,如果有天你们不能使用手机不能用别的高科技呢?」我和法瑞达总是摆摆手,不会的,导航仪永远都会在人类社会存在着!但是,前提是,人类社会。

这次的目的地是dunk island

因为后来我们分别后,比昂的确离开了「人类社会」一段时间,他和一个法国人还有一个意大利人真的开着一艘船开到了亚洲。

我们陪他去挑了好些航海器具比如望远镜还有一些航海书籍之类的。因为这个活动风险性很大,他们的船也比较小所以比昂也不敢告诉他父母。但他说他就是想做一次这件事情。后来我坐在飞往新西兰的航班上正好看了一部太平洋风暴类似这样的电影,一对恋人在太平洋海面上遇上风暴然后船翻了,最后男主不幸身亡…看完后我觉得挺担心比昂的,但最后他真的完成了这项壮举。时不时他会发一些他们在荒岛上的照片,而且因为没有任何现代用品,他的胡子真的留的像鲁滨逊一样长,他们在荒岛上自己生篝火做饭,我看着他的照片,怀疑自己看了部电影。

比昂在荒岛上的照片

第二天我就和比昂兴致勃勃地跑去海边租船了。因为他真的可以凭天象判断方向(什么奇葩),所以我完全无条件地信任他的能力。在海边我们和租船的大叔聊了会天,那艘船就是他自己的,他倒是也挺随意。帮我们把船运到海里后也不叮嘱我们怎么使用,丢了张航海地图给我们说,一定要记住岸上的方向,如果记不住就努力把岸上这座山的形状记住。

运船到海边

然后上了船比昂问我,「你记住了吗?」我「忘了」比昂「……」他自言自语道,没事,然后拿出地图开始研究方向,我说,「没事,我们把地图上的位置记下来就好了」然后我拿起地图一看,这张地图根本就是反人类的!它上面根本就不是我们正常社会的那种坐标很清楚的那种地图,而是画着数学课本里那种对角,然后写着纬度。

这我怎么看得懂?比昂便开始跟我讲解,这是纬度三十度,意味着我们要向左边的对角开大概多少的方向。当时我的脑子就像是他说了无数个巴拉巴拉但我一句也没听懂。于是他放弃了,他说,你想试试开船吗?

出发!

船上的航海地图

这可是件更好玩的事!于是他就开始发动引擎。

这种船是那种小船,我们需要不停地拉引擎的发动机,大概要发动二十几次才能开,然后发动起来之后比昂就把引擎交到我手上。一开始我觉得太有趣了,还需要凭自己的力气来拉动船的方向,但是持续了二十分钟后我就觉得很累,因为引擎其实不是想象中那么轻的,而且方向不能轻易让它偏离(毕竟我们还得要活着回去),所以我控制得很紧。比昂倒是很舒服,一直在前面尖叫。因为这艘船开起来速度就像快艇一样,海浪不停地冲到船上,我觉得刺激极了。

大概翻过了几个礁石后,我觉得实在是累了,远处我们正好看了一座小岛。比昂就说,「我们把船靠到小岛上吧!」

船靠岸

然后他说,停船的时候因为要把船拴在岸边,所以我们必须要很完美的配合。

他会努力把船拉到离岸上最近的地方让船陷进沙子里,但是我必须要在他快到岸边的时候就抛锚,不然船会跑回海里。我心想,不就是抛个锚吗应该很容易吧!结果我们快到岸边后首先我们要把引擎关闭不然船速太快,然后我们要一人拿一只船桨在船的两头分别划。但是因为我的力气实在跟比昂悬殊太大了,所以船总是方向不对,最后他只好划完他那边的再过来帮我划。然后他突然大声喊道:「是时候抛锚了!」船长一声令下我岂敢怠慢,于是我马上冲到船头把铁链拿起来,万万想不到它竟然那么重!大概有二十公斤?我拿起来真的觉得很费力,但重点是我还得把它用力甩出去,锚很尖,我特别怕它甩到我的脸上!于是我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把它抛出去,完美划过了沙滩。

比昂在远处吼道:「太轻了船停不住的!」他在海里疯狂地稳住船,我觉得那时候就像是一个灾难片一样。但我不想自己拖了后腿,于是第二次我很用力地把锚往外甩,这次成功了!然后比昂把船稳稳地拴在了岸边。那天很热,我们在海里全身直冒汗。

荒岛

上岸后我们绕着小岛转了一圈,是一个很小的海岛,岛上除了礁石还有植被外什么都没有,偶尔有一些路过栖息的海鸥。

我们躺在沙滩上休息了一会,比昂说,我们俩太酷了!是啊,我们俩太酷了。我在心里默念到。然后闭上了眼睛,感受着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远处有海鸥的叫声,还有大海的声音。我躺了一会,比昂带上了他的潜水装备,游到了海里,不多久就回来了。我问他怎么回来了,他说,近海一点鱼群都看不到。中午我们吃了一点我带的牛肉派,然后开始爬礁石。说实话,我很担心自己会摔下来。但是比昂一点都不担心,他疯狂地往上爬,一点都不恐高。我也不想输给他,就一直一直爬到很远的地方。

最后的结果就是,还不是得爬下来:)

爬礁石的比昂

午餐

我们大概在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把船往回开,这次轮到我在前面享受了。

海风的味道混着不断打在身上的海浪,我觉得那就是自由吧!开了一会儿,我突然看到了那座山的形状,激动地喊:「那是我们的岸上,我们要靠岸了!」比昂跟我击了个掌,“good job!”

回到岸上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去和法瑞达分享我们很酷的一天。比昂说,虽然他之前也和他爸爸开过船,但是自己租一艘船并且这样开出去也是头一次。

他觉得太棒了!我还是觉得恍恍惚惚地不太真实,这是我做的事吗?原来我也可以自己开船航海呢!

东海岸给我的刺激和冒险都是前所未有的。也让我觉得我有时候可以不只是我想象中的我,有时候我也可以是很厉害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我,总之,这次航海经历实在是太棒了,感谢我的小伙伴比昂可以给我这么美好的航海经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