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房车日记第五篇:魔鬼城奇遇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06 2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接上一篇:新疆房车日记第四篇:遇见中国西北最美古村落-白哈巴从白哈巴出发往回走后,就开始这次旅行回程的路途了。此时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沿路玩就可以了,'...

接上一篇:

新疆房车日记第四篇:遇见中国西北最美古村落-白哈巴

从白哈巴出发往回走后,就开始这次旅行回程的路途了。此时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沿路玩就可以了,不用特别的安排。回程沿途会经过克拉玛依->胡杨林->魔鬼城->五彩滩,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吐鲁番。

克拉玛依石油城我们没太大兴趣,这一路可以看到很多大片大片的油田。胡杨林也是在接近去魔鬼城的路上一个岔道路边有很明显的提醒,岔道开去几公里就到了。我们车开到后并没有发现特别惊艳的风景,加上天色已晚,所以远远看了下没进去,看来只能等以后走西北环线再看胡杨林了。所以今天的目的地就变得简单了,抵达魔鬼城(途中需要绕几十公里到哈巴河县加油,新疆加油站密度真的很小,顺便吃个饭)。

顺便说说新疆的美食,来之前对新疆美食挺期待的,不过我们一路上都在吃 手抓饭、大盘鸡、各种面(在房车上做饭如果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不要报太大期望,只能弄熟应急)。

并不是不好吃,只是选择不丰富,可能因为路上遇到人烟的地方并不多,都是小村落。吃多了总想换一换口味,并没有别的博主说的那么琳琅满目。据说南疆会更丰富一些,因此也对南疆更期待了一些。一路上吃的最多的手抓饭, 如下图是在哈巴河县(白哈巴村所属的那个县)城随便找的一家,好像20多块钱吧,味道和价格,放在深圳是要排队的。

出了哈巴河县城后的路上,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加油站,遇到一个当地的大妈搭车客。

她一直站在加油站门口,我们开出加油站的时候,她朝我们挥手,以为是工作人员有什么事告诉我,车停下来开门后,她直接就上来了。完全语言不通,她说的我们听不懂,我们说的她不懂。只能大概知道她想搭车去某个地方,但又不知道去哪。说实话,因为语言不通我们甚至怀疑是不是精神正常的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只好让小伙伴全程录像。怕她错过她想去的地方,一路上把车开很慢,隔一会跟她确认是否到了她要去的地方。这样开了又几十公里吧,终于把大妈送到了她要去的地方(大妈下车后给我们伸了一个大拇指,以此确认),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如果一定要我给这一路旅行的路况打个分的话,那么从哈巴河县到魔鬼城这一段路应该是得分最高的吧。柏油路都是黝黑黝黑的,像是刚铺好一样。路都是笔直笔直的,一直通到远处层叠的山或低层的云。道路两边也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那种荒芜与文明的交合,变幻与未知的探索,大概是我对公路旅行沉迷的原因之一。

笔直的,一眼望不到边的公路真是太爽了!

关于魔鬼城的介绍,以下引用自百度百科: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

抵达魔鬼城附近时已经天黑,所以我们需要在附近的乌尔禾区露营。查地图看着应该是克拉玛依市的一个区,想着应该挺繁华吧,结果完全另外一种景象。

这个地方神奇到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怀疑是不是闯入了什么奇怪的西部小镇。首先国庆假期,作为一个5A级景区周边最近的一个人类活动聚集地,晚上刚天黑没多久,竟然好几条街都见不到一个人。

但是却修了很宽阔的马路,各种景观灯光都开着。很像那种以奇怪小镇为背景的美剧。然后,走了几条街终于看到看似当地人住的地方,所有的建筑都修的一模一样。前面一个小花园,用栅栏隔着,后面是自住的房子,围起一个小院子,所有的房子都一模一样,像是统一分配的一样。最后街道一直有慢速行驶来回巡逻的警车,几乎每条街道都有,警车比人还多。

开着车在这几个街道晃悠的一圈后,准备去警察局问路,看能不能提供点什么帮助。

突然发现路边站着一个带着红袖章的大哥,于是过去询问。原来这大哥的工作就是给来这里的游客提供帮助的,是政府安排他在那里巡视的,但看这情况今晚他也就服务了我们吧。大哥立马打电话给他们村长(或是乡长之类的,具体忘记的)说了情况,然后告诉我们村里已经安排了营地,让我们开车过去不远处的某某局,会有人接待,有种整个村政府都在迎接我们的感觉。但可能这里确实偏远,按照大哥发的地方到好到了他发的某某局,但来回在附近绕了好久都没找到他说的已经安排了的营地。

这时,路边慢悠悠的巡逻警车似乎注意到了我们,准确的说是在跟踪我们,但因为街道是只有我们两辆车,所以跟踪的很明显。于是我跟他们按喇叭示好,并开车过去。说明了情况,警察叔叔二话没说,让我们跟着他们的警车带我们去。

终于,在警察的带路下,我们顺利抵达营地。营地设置非常完善整洁,不仅有免费加水加电的地方(下图左下方就是一个合格的营地的标配),还有洗澡和公共卫生间。几乎是我们整个行程遇到最好的营地了。

自此,带着一丝丝的困惑,我们终于安顿下来了,开始准备晚餐,并好好洗漱一番。这大概就是我们在魔鬼城整个的奇遇过程,虽然没发生什么事儿,但氛围十足啊。

准备晚餐

吃饭的时候遇到当地大叔遇到人生难题,过来跟我们解惑。

于是东北菇凉出马,跟大叔一顿聊(估计着有两个小时吧),聊到大哥最后满意的离开了,具体故事就不展开了。

第七天

第二天一大早从乌尔禾出发,前往魔鬼城景区。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和大部分5A景区差不多吧,太景区了。买好票后,坐着小火车按照指定路线走一圈,中间会有很多站可以下来拍照啥的。

但不知道是去的太早还是天阴的原因,拍照效果并不咋地。讲人文吧,好像也没啥好讲的,说是1亿多年前有恐龙在这生活,搞几个大恐龙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