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盐湖的一碗土豆炖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1 0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常常看到姑娘们在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穿着红裙跳舞的照片,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我常常看着旁边那条铁轨就出了神。08年奥运前,一人自由行去甘肃青海,从德令哈坐长'...

常常看到姑娘们在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穿着红裙跳舞的照片,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我常常看着旁边那条铁轨就出了神。

08年奥运前,一人自由行去甘肃青海,从德令哈坐长途汽车过去。

出了车站,我问门口晒太阳的大爷怎么去盐湖,他嫌弃地说:没有车,去那干啥,那有撒可去的!却好心给我支了一招儿,指着对面小学说:就要中午放学了,你搭他们盐厂班车过去吧!

师生都很热情,小学生们在车上一直围着我笑,也不敢说话。

老师们知道我是来旅行的,把我让到大巴司机旁边的折叠座位上,说你往外慢慢看,多多看,我们天天都看没意思了。

九月的盐湖,空无一人,在旷野中顶着狂风走了半小时,发现远远的施工小屋旁有两个小黑点。走近发现是两个民工大哥。大哥们看到有活人走近显然吓了一大跳,我说我从北京过来玩,一个大哥说那咱俩是老乡我是山东人!我们在这儿修铁轨哪!

我说好好好。

他们帮我拍了张照,带我去看了附近的经幡和玛尼堆。

待修的铁轨

山东大哥说,走吧,你大嫂今天做好吃的,咱们一起回家吃,土豆炖肉!

到了一排土房前,大嫂笑着迎出来,说肉都炖好半天啦!给我在屋里的地上扣了两个黑底大铁盆,一个当桌一个当凳,说:你们城里人讲究,坐着吃吧!

大嫂在盛饭

放在锅底上土豆炖肉

大哥们端着碗走到门口蹲着吃,看着远方的小屋说:等铁轨和小火车控制室都修好了,应该就会有很多很多人来茶卡玩了吧,想想就高兴啊,不过到那时候,我们也就回家啦……

那碗土豆炖肉特别好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