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去雨崩看蓝松塔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2 19: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飞来寺-西当村-神瀑-冰湖-神湖-尼龙,全程徒步!长贴多图慢慢更,建议收藏慢慢看!那年,一人跑去黔东南看苗寨,不小心一路向西,玩完贵州进了云南,大理束河沙溪诺邓'...

飞来寺-西当村-神瀑-冰湖-神湖-尼龙,全程徒步!长贴多图慢慢更,建议收藏慢慢看!

那年,一人跑去黔东南看苗寨,不小心一路向西,玩完贵州进了云南,大理束河沙溪诺邓徒了虎跳峡在香格里拉休整后,一路拼到的小伙伴也分分合合。最后的5个闲人,一起来到了飞来寺。

对面就是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每天只有两件事:吃饭,看雪山。

飞来寺距离雨崩徒步起点的西当村还远,需要拼车。因为前不久才走完虎跳峡全程,五人散装徙步大军可能有点儿飘,觉得反正也是闲着,进雨崩也是徙步嘛,不如就徒着进去吧!

一大清早出发,每个人都捡了一根儿得心应手的拐杖。是的,散装大军散装到连登山杖都没有……一开始还是像样的土路,走着走着路怎么没了,进林子后完全迷了方向。路遇塌方什么的就算了,牛逼的我更是摔了一跤,直接撕了冲峰裤的裤裆。

确定目标就是那条江就是那个桥,只要一直往下,再往下。

望山跑死马,突破重围来到江边已是下午,累到说不出话,各自呆滞。

过了桥,后面的路程虽然平坦,水壶却已空。远远看到人家,赶紧跑去砸门化缘要口水喝,真感觉自己是东土大唐来的。善良可爱的藏族老妈妈听不懂,我们只能一直用手无实物表演。

进到西当村已是天快黑,人已废,在小卖部里吃冰,遇到几个藏族少年,竟然就一起打起了牌……

得知我们要进雨崩玩,他们说雨崩入口还远啊!……我们又一波呆滞。

终于在天黑时到了入口外的小客栈。迎接我们的却是个坏消息——不知道明天可不可以进雨崩。因为这两天雨崩里面有游客遇难,好几天没让进人了……行吧,不管别的,拿出针线,先补好裤裆再说。

客栈没有卫生间,要去屋后黑黑的树林里解决。可是自来水管里却是温泉,大伙一下来了劲儿,决定去树林里泡温泉。在完全没有光线的林子,好不容易找到了所谓的温泉,是两个连水泥都没砌的小土坑。大家一起开心地泡脚聊天,一抬头,看到一道又一道的流星。

那一刻,雪山更笑流年,流年更似水。


【 进雨崩 】

第二天清晨,店家说可以顺利进山,从这才开始真正徒步雨崩。

可以骑骡子,也可以雇骡驮包,我们心想,雨崩所有的困难应该在昨晚前我们都经历完了吧。事实也确实如此,雨崩里的徒步线路大多成熟,不乱走没危险。(关于乱走的危险,也就是前几天遇难客人的故事,后面讲。)

往南宗垭口一路上坡,路况普通无难度。中午到达必经之路上唯一的饭店。说是饭店其实只卖方便面和青稞饼,看这一堵相当出名的“方便面墙”,就知道客人有多么络绎不绝。

方便面墙

走到神情晃乎的我们,静静地吃完饭发了会呆。那条从飞来寺一直跟随我们的流浪狗,走到这却无论怎么叫也再不动窝了,我们只好跟它告了别,继续出发。结果相互一问才发现忘了结帐,赶紧返身回来。老板看到我们进屋,就微笑起来,看来明明知道我们没给钱就走了。于是问他,怎么不叫住我们?!

他笑笑说:“钱么,下辈子给,也是一样的。”

这是藏人给我上的刻骨铭心的第一课。

过了垭口就是一路下坡。路边摆着很多刚运进来的电线杆,当地人很高兴,明年就可以通电了。那一年,是2012。

住进了YHA梅朵国际青旅,房间窗外就是雪山,出房门是个超大的半露天公共区域,原始木桌长椅舒服上天,感觉可以趴在这里看雪山看到死。


【 神瀑 】——目送遇难者

< 啊,写游记太累了!我歇会儿!会尽快更新! >

待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