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的荒漠和大海,空气中都是自由的尘埃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4 07: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西海岸线公路旅行,就像一部西部电影 从海岛辞职之后,我开启了澳洲西部从珀斯一路向北直到布鲁姆的公路旅行。这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在Facebook上再去征人'...

西海岸线公路旅行,就像一部西部电影

从海岛辞职之后,我开启了澳洲西部从珀斯一路向北直到布鲁姆的公路旅行。这次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在Facebook上再去征人征车,一半因为时间的问题,一半也正好想体验一下澳洲的当地旅行社。

我选的旅行社就是澳洲各个地方随处可见的橙色牌子的happy travel,这家也是一个欧洲背包客推荐给我的,因为她也是订了这家到北领地的tour。

其实前期也算挣扎了一下,因为我是个非常非常非常讨厌跟旅行社旅行的人。不过对接的小哥态度极好,然后给了一个个人感觉算挺合理的价格,然后当时还在老鼠岛上,我也就顺便拿着价格去问了一些澳洲同事。他们也认为这个价格很合理,于是我便直接预订了这个tour。

出发

从老鼠岛回到珀斯住了一个礼拜,然后在出发当天就背着大包去市区集合。

因为想到即将要从珀斯寒冷的冬天一路北上到澳洲北部的夏天,顺势也处理了一些冬季衣物,但是还好买了一个睡袋。因为后来经历了夜晚在西部被冻到一整晚没睡的经历。

其实我幻想着这个行程会是充斥着一整俩大巴的背包客,结果没料到竟然全程只有三个人除了我们的司机兼向导。但是后来到北边monkey mia又加入了三个小伙伴,所以整趟行程算是个只有七个人的小小团。不过我也蛮开心的,因为这样不会有我幼年时曾经在国内参加过旅行团等来等去的可怕现象了。

不过这次行程我发现,澳洲的当地旅行社做的真的算很合我的心意,也或许是西方人本来就比较个人主义,所以不存在等来等去的现象,如果你拖延了大家的时间,大家就自己走了,根本不会有人等你。而且一路上我们其实就像自己组在一起的一个小分队,所有食物也都是需要自己准备。和我在东海岸的公路旅行几乎没差,但是至少这次有肉了!中午我们一般都吃吐司中间自己加一些生菜西红柿,晚餐有时候会吃pasta,有时候我们的向导(kegan)会给我们做澳式烧烤。

我们的午餐通常是这样

我们的旅行车也是很小的那种面包车,但是会拖一个小拖车,里面放一周的食物还有我们的行李。每天晚上一般都是住在青旅,后来到沙漠后我们住在沙漠的帐篷里。而且因为公司或许也没料到我们这趟行程人这么少,所以我和Melo(意大利男生)我们俩每天都能拥有只有两个人的超大青旅房间!(是铺位的那种)因为另一个同行的是个新加坡阿姨,她提前预订了豪华单人间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

和平时住的16人大通铺的房间相比,我真的每天一到青旅就开始尖叫啊!

令人惊叹的风蚀景象

我们第一天到了我最想看的cervantes,到的时候不热,所以尽管没有大太阳下面所有石柱金光闪闪的样子,但是风蚀后的一片黄土地真的让我惊叹到不行。

而且其实有向导的超级大的好处就是kegan一路上都会跟我们介绍澳洲好多当地的植被还有一些土壤构造。虽然很多时候他超级本土的澳洲口音让我们选择性忽略他的科学讲解。(经常他费尽口舌巴拉巴拉完后我们认真的点头后Melo走到我旁边说,他刚说的我一句都没听懂哈哈哈哈哈哈)。而且因为kegan是土生土长的澳洲西部小镇的男生(虽然他的父母是南非人),所以他的性格也就如澳洲rural地区的男生一样,非常内敛同时也很刚硬。

不是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们又都知道他的可爱。他经常会跟我们说一些他童年在澳洲西部偏远地区长大的故事,也带我们去了他幼时常去的海边。那里的黄昏我觉得就像世界尽头一样,美丽地无与伦比。(好羡慕他)

这张Melo每次看到都会爆笑因为我手机飞出去了!

kegan童年时常去的海边

第一天晚上在一个很偏远的小镇住下,那天晚上只有我们几个人住在那里,是澳洲屋主自己的家,所以也有沙发之类的很有家的感觉的大厅。

但是那天晚上我低估了西部晚上的气温,而且青旅通常只有一个被单当作被子,尽管我和Melo把所有铺位的被单都拿来盖了,那天晚上我还是被冻到整整一夜没睡。第二天开始我果断加上了自己的睡袋。

澳洲西部虽然一路也时常有令人惊艳的大海,但感觉上却和东部的海完全不一样。西澳的海像沉静的老人,永远波澜不惊。而昆士兰的海则永远波涛汹涌,像年轻时候热情不减的心。西海岸线除了海还会有不间断出现的扬起尘埃的红土地,还有一个又一个在荒野里孤独地站立着的加油站。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它们就这样消失在西部了,谁又会发现呢?

公路上的路标

一家很有趣的加油站

西部旅行的样子如今我回想起来都觉得十分的不真实。

那些似乎是在遥远地荒芜人烟的小镇里偶然出现的青旅,那些手机永远都没有信号的日子,拍打着礁石的宁静的海衬着远处天边无尽的黄昏,kegan永远在车里播放着的澳洲乡村音乐,青旅遇见的那些疯狂又潇洒的旅人。都像是梦里出现了一场,然后醒来是抚过眼前的海风还有尘埃,一切又恢复了原样。

曾经遇到过的黄昏时的灯塔

后来我每次听到kegan最喜欢的那位澳洲乡村歌手lee的歌时,我们在西部所有疯狂又美好的回忆统统都会回到我的脑海里。

在没有遇见之后三个伙伴的时候,我和Melo时常到了青旅后做完饭就开始在楼底下的bar或是活动厅认识别的背包客。这里有个蛮有趣的现象,东海岸旅行的时候我们遇见的通常是欧洲的背包客,但是西海岸则通常都是澳洲本国人。他们有些为了躲开南部的严寒一路北上,有些则是选择夏季来一场刺激的公路旅行。我们在bar里和一群疯狂的澳洲女孩喝啤酒,和来自不同国家的背包客打桌球,互相交换那些乱七八糟甚至都说不清的故事和情感。

第二天再继续上路,有时候恍惚中回想着,这些人是真实的存在过的吗?还是我们只是梦中见了一场。只有当Melo隔天说起昨晚青旅房间的怪老头半夜盯着他看,喝醉了的澳洲女孩嚷嚷着推开青旅的门。我才发现原来都不是梦。当时住的所有青旅都没有什么网络信号,因为西部所有到达的地方都实在是太偏远了。于是如果想要上网通常要半小时10刀(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这么坑的价格让我们日日吐槽,那时候每天只能挤着时间算上网时间和当时的女友通话。

然后时间到了就会自动断网。Melo当时也要和远在意大利的女友联系,我们每天都在吐槽,是不是行程结束就会双双被分手。

车里

所以除了后来到karrijini的沙漠里完全没信号外,我几乎整趟行程都没有怎么用过手机除了拍照。但我觉得是我这一生到目前为止过得最快乐的日子之一了。

每天都在lee的音乐里享受着车窗外惊叹的风景,在炎热的加油站口准备我们的三明治,和朋友们在海边尖叫奔跑,在青旅的party里喝酒说故事。(我这个完全不会喝酒的人好像把一辈子的酒都在澳洲西部喝完了)人与人的交际最重要的不过是我们可以面对面,看着对方的脸感受当下我们所有可以交换的喜怒哀乐,这或许才是人身为社交动物最舒服而自在的状态吧。

一路的风景

到达monkey mia的那天晚上记得我们住在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小屋子里,那天晚上大家在后院,kegan给我们做烧烤。

当时我们隔壁房间的一对夫妻正好说他们是monkey mia的海豚志愿者。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去海边看海豚(超近距离的),而且kegan说运气好的话会被选中去喂海豚!于是我们就激动地问他们有没有被选中的技巧。他们说要尽量微笑然后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于是我就跟Melo借了他的一件颜色简直靓丽的蓝色t恤,而且第二天我真的!超级幸运被选中去喂海豚了!(其他都选中的都是可爱的小朋友所以我骄傲了整整一天)

被选中喂海豚

第二天我们到海边就迫不及待地冲下水,为了显示我的那件无比靓丽的衣服我只能把外套脱了。

当时大概只有10度左右海水也冰冷到不行,穿着短袖站在海里瑟瑟发抖。我有时候觉得西方人的身体就是一把火,他们不管男女老少都好像不知道冷是什么,所以海里站着一大排人的时候我真的打从心里佩服了一把。一共是三轮志愿者“选拔”,第一轮的时候我疯狂的微笑(好可怕),结果人家直接忽视了我挑选了好多可爱的小朋友。第二轮眼见他们还没有要选我的意思,Melo自作主张帮我把手举起来了,结果想起来昨晚邻居说他们不会选举手的!(结果人家对我摇了摇头)气的我差点在海边跟Melo打起来..第三轮我自动远离Melo并且开始温柔做作地微笑,然后!!一个美丽温柔的小姐姐就选中了我,我努力压制住自己没有尖叫的心然后把手机塞给Melo,给他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好好帮我拍照,然后我就接过了一个桶,里面有海豚爱吃的活鱼。

我把鱼拿出来后,海豚就游到了我的身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野生海豚我真的激动到想哭,因为这种感觉和那种海生馆看到的一点也不一样。后来路过一个加油站我还买了一个海豚冰箱贴纪念那个超级有意义的一天。

也就是那天我们见到了后来加入的三个小伙伴。两个性格实在好到要爆炸的女生还有一个超级善良的韩国大叔。

我有时候觉得这趟旅程的组合实在是神奇到不行,但是我们真的简直是世界超级无敌好搭档。见到他们那天早上我们在车上简单打过招呼大家就睡了一路,因为前天很晚才到青旅上午又是五点出发。(西海岸线真的好长,经常一开车就是六七个小时,所以kegan真的好辛苦)后来到了晚上大家才算开始认真认识,那两个女生一个是英国伦敦人k一个是澳洲塔斯马尼亚人mol,韩国大叔我们都直接喊他欧巴。那两个女生都是和我一样的专业,她们是很好的朋友然后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同时mol刚结束一段不太好的感情于是双双出来旅行散心。

韩国大叔就更酷了,他完全不会英文,竟然一个人环游澳洲并且这是最后一段路线。但是这完全不影响我们交流,而且我更加发现,其实人的感情需要交流的时候,语言已经不再是障碍。最后旅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预订了一家餐厅然后mol提议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语言对着google翻译和欧巴说一段话,然后他在语音到google里翻译给我们。最后我们都哭了。大叔说,很害怕以后我们再也不能见到面。尽管一路上我们经常要各种摆搞笑的姿势让欧巴听懂,但是最后其实那些感情,根本不需要言语都已经种在大家心里了。

和朋友们

和朋友们

我时常会遇见一些让我印象深刻的旅伴。K和mol都是我内心里非常想要拥有某部分她们性格的人。

她们是那种阳光而热情的人,永远会把自己的利益放下去帮助别人的人,每次大家一起开火她们永远都会抢着干活最后等大家都吃上饭才会开始吃。每次在路上昏睡过去再醒来的时候,永远都会看到她们中的一个在副驾上和kegan聊天让他精神一点。她们甚至还带了一箱酒到这趟行程,第一天我和Melo一听说就开始期待她们的到来了。结果不出所料,最后只能用圆满来形容我们的旅行。

在海边

我们在海边

记得我们有天中午路过一家加油站,欧巴的卡不知怎么出了问题(但实际上是店里pos机的问题),但他不会说英语,老板是个很凶狠地老女人,她嫌退钱很麻烦就有点想不管,mol就直接冲过来帮他解释。

最后老板冷不丁地飚了句脏话,我和mol震惊脸互相看了一眼,偷偷说了句bitch,然后大笑了起来。那天走出那个加油站的阳光和吹过的风,都突然像一幅画一样定格在了我的记忆里。

印象最深的是所有人住在沙漠的那三天。到达karrijini是在傍晚,kegan一直跟我们说他最喜欢就是karrijini,但当我看到一大片的荒漠和峡谷在眼前出现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

下了车我们被告知只有一个很远的厕所,而且没有充电的地方也没有水。所以后来真的三天没有洗澡,晚上第一次去那个厕所见到了史上巨型大蜘蛛而且有五六只后我也放弃了,后来我们都直接在帐篷前上厕所。(欧美人是会亚洲蹲的不要被网上误解了)

沙漠的黄昏

沙漠里的家

随处可见的蜘蛛

傍晚我们就直接开始爬峡谷了,主要是kegan真的迫不及待地有点想分享他的最爱哈哈哈,然后那些峡谷真的对我是很大的挑战,因为都是没有任何护栏而且不是阶梯状、而是那种很滑的土路,大概有几十米那么长。

我一往下看就两腿就开始发软,但是朋友们都是超级体贴的人,都会走一段然后等我,让我更着急地想赶紧克服恐高。欧巴当时简直就像我的救星,他嘟囔着韩语然后夺过了我的背包,一路牵着我走下去。Melo当时还嘲笑说我这下真的是欧巴女儿了(因为我们都是亚洲人)。上坡的时候他没有牵着我,而是走在我后面,他似乎有点看出我的担心,就安慰我说,因为上坡更危险,所以我要站在你下面这样你就算掉下去也会有我接着你。当时真的哭了,一抹眼泪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吭哧吭哧地就冲上去了。

后来某天黄昏只有我和欧巴在帐篷外面,我打着手电筒给他写日记,我问他写了些什么呢。他说,我写道,认识了一个女孩我把她当作自己女儿,但是她胆子还不够大,所以希望她以后可以更勇敢一些。欧巴自己有个女儿,嫁给了澳洲人,生了一对很可爱的双胞胎。她的女儿后来也告诉我,爸爸觉得你就像他女儿一样,以后你们还要联系啊。

写日记的欧巴

我总觉得,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会记得,曾经有个很温暖的人对我说,你要勇敢起来。

峡谷

在沙漠里的那几天我们都在帐篷前面生篝火做饭,都是吃些罐头还有在薯片上面撒点酱或者是没有肉的pasta,可是我却觉得那些都是买不来的美味佳肴。或许是因为大家一起准备食物一起做饭,食物才会变得更香吧。我们在满天繁星下喝啤酒聊天,笑着谈起曾经的生活,总希望时间能在那一刻停止。

和朋友们于沙漠

峡谷

karrijini national park

后来离开了沙漠,我们到达了布鲁姆,脱下了厚外套,终于来到了温暖的夏天。

似乎终于来到了现代生活,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去bar喝酒看摇滚歌手演出。有一天我们还在傍晚的时候买了吃的在布鲁姆的海边配酒聊天。记得当时我们说了好多自己的故事,然后mol还让我们帮她在交友网站上选人,结果第二天她问我为什么帮她选了一个捕蛇男。我还知道了一堆西方国家神奇又诡异的事情,比如人类与动物交配之类的故事…kegan也似乎是第一次把心扉敞开到最大,他一直在自己装修自己的车,然后打算带着自己的狗环澳。

M和k

分别的时候我们笑着说再见,mol和k飞回了珀斯。欧巴在一家青旅认识了一个旅伴决定北上达尔文,他让我们每个人留下了电话和地址在他的本子上,他说总有一天要相见的。我和Melo待到了最后然后我飞到阿德莱德。在布鲁姆的青旅里我的上铺是个超辣的澳洲妹子,于是Melo每次都打着来找我的幌子为了看她,然后等人家出去后开始跟我说她身材有多好(我说你还记得自己有个女朋友吗:)

最后一天我们去中国城逛了一下,结果Melo没有算准时间导致我差点赶不上飞机。

记得布鲁姆大热天的中午,我在大街上疯狂奔跑一边骂他害我迟到,然后他在远处大笑说,你走反方向啦!:)

搭上飞机的那一刻总觉得一切都来的不太真实。虽然后来那几天我们一直都在group聊天,但是kegan说,这趟他带的客人也太无聊了吧。

m发给我的布鲁姆的黄昏骆驼群

我也是。

总觉得很想念你们。

那是第一次短短几天,从冬天来到了夏天。那也是第一次,于我而言,像是梦里最冲动最刺激的故事终于变成了现实。

还好自己很幸运,遇见这样的你们,把我的西海岸线装点的无与伦比。

公众号:阿绵Mian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